凤凰卫视

2015款 本田锋范 1.5L CVT旗舰版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 向左运动/向右居家

油耗是有力武器,安全性配置表现适中

作者:付硕 2016-02-19 07:02:53
  • 安全配置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家用车除了应该拥有较高的实用性之外,车辆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也是十分值得重视的细节。在经济性方面,日系车一直拥有着很好的表现,不得不承认,能源匮乏的日本环境造就了日系车企节能的本领。而在安全性方面,很多人主观的认为日系车的安全性不好,但其实很多日系品牌在欧洲和北美的碰撞实验中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本田和雷克萨斯就是这些日系品牌的代表。

对于一款搭载着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的家用车而言,你心中的油耗标准是多少呢?7升/百公里?8升/百公里?还是更高或更低?就此我们在拥有着“首堵”之称美誉的帝都来检验一下这款全新锋范的油耗。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油耗测试路线如上图: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最终我们行驶150.2公里,消耗93号(京标92号)汽油10.52升,最终油耗测试成绩为7.004升/百公里。我们测试的时候,北京正处于春节返城的高峰期,道路上的车较多,得到这样的油耗表现,我们十分满意。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全程开启了本田的ECON经济驾驶模式。在开启它之后,油门踏板的反应度会有所降低,行车电脑会尽最大可能来降低燃油的消耗。虽然在驾驶过程中可能你会感觉车辆有些肉,但它却可以为你省下大把的钞票,对于更在乎实用性的家庭用户来说,那当然对留下钞票的做法大加赞赏了。

全新锋范目前还没有在国内的C-NCAP碰撞试验上进行过测试,在欧洲和美国本田也没有投放这款车型,所以在安全性方面,我们无法通过实验的测试成绩来对其进行考量,只能通过车辆上配备的安全配置来评定一下它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这款全新锋范1.5升CVT旗舰版配备了ABS、EBD、EBA、TCS、ESP和自动驻车等配置。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主动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本田 锋范 2015款 1.5L CVT旗舰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而在被动安全方面,其则配备了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本田 锋范 2015款 1.5L CVT旗舰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相比与其他竞争对手而言,其在被动安全配置上略少一些,这也使得其按照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在安全性配置方面的评级仅为适中。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