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i-MiEV将在美卖纯电动 售价或低至1.7万美元

2011年07月25日 08:4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汪云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汪云青专栏主页>>

三菱i-MiEV将在美卖纯电动 售价或低至1.7万美元

三菱小型纯电动车i-MiEV即将登陆美国,明年1月将在美国加州等地率先上市,明年底在美国销售。

三菱i-MiEV纯电动车,在日本和欧洲市场的起售价是28840美元,比美国市场上的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便宜4790美元。引进到美国之后,考虑到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政府补贴以及额外的地方政府补贴——有些州高达5000美元,三菱i-MiEV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将有望低至1.7万美元。

为了满足美国的碰撞法规要求以及适应美国消费者的需求,美国版三菱i车身比日本版加宽了4.3英寸,同时也采用了更加宽大的保险杠,此外也升级了内饰材料、增加了胎压监测系统以及模拟噪声发生系统——因为电动车行驶时过于安静,致使行人可能无法留意到驶近的车辆。

三菱i-MiEV由后轮驱动,马达功率49千瓦,车载锂离子电池组容量为16千瓦时,根据美国环保署(EPA)的数据,该车一次充电实际续航里程为62英里。与之相较,日产聆风车身更宽大,电池组容量也高出50%,达到24千瓦时,EPA公布的实际续航里程为73英里。

三菱表示,使用120伏美国普通家用电源,三菱i-MiEV需要22.5小时才能充满,使用240伏电源6个小时就可以充满。不过根据EPA的数据,使用240伏电源,三菱i-MiEV的充电时间也需要7个小时。

根据EPA的当量测试,三菱i-MiEV的当量综合燃油经济性可以达到112mpg(约合2.1升/百公里),成为市场上最高效的车。所谓当量油耗,就是把电动车的耗电量折合成相当能量的燃油,以便于比较。按照这种方法,日产聆风的综合当量燃油经济性是99mpg。三菱的目标是,明年前4个月在美国销售超过2000辆i-MiEV,其中一半卖给个人用户。

[责任编辑:maar] 标签:i-MiEV 三菱 纯电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