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K5明年换新引擎 油耗更低

2011年12月02日 08:48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张屹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悦达起亚K5明年换新引擎 油耗更低

起亚K5[综述 图片 论坛]自从上市以来很快在中高级车市场中占据一席,其出众的外观与内饰完全颠覆了起亚以往的风格,而澎湃的动力更是广受好评。在新款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更换新引擎——Nu之后,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诸多车型也将紧随步伐,其中K5就将率先迈出这一步。近日,东风悦达起亚高级工程师蒋玉滨在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表示,起亚K5将在明年更换Nu 2.0L发动机,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东风悦达起亚K5明年换新引擎 油耗更低

作为彼得·希瑞尔的又一力作,起亚K5颇具冲击力与时代感的外形让每个人都过目难忘。的确,这个曾经设计出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A8等车型的汽车设计大师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虎啸式前脸设计得到了全新的诠释,对诸多细节的精心刻画颇具艺术气息。K5共包含7款车型,并分为2.0L与2.4L两种排量,售价为15.98-24.98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K5明年换新引擎 油耗更低

东风悦达起亚K5明年换新引擎 油耗更低

您也许会从上表中产生一个疑问,动力上虽然在更低转速下就能达到峰值扭矩,但动力的微调似乎意义不大,这款发动机的真正意义又在哪里呢?其实起亚Nu 2.0L发动机真正的亮点在于油耗,作为SUV车型的智跑综合油耗只有7.8升,而Nu放在轿车上必将实现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Nu系列发动机之所以有这样的表现,离不开在重量上锐减9%,轻质化设计赋予其更卓越的节油性能。此外,起亚还将以Nu为基础开发出包括燃油直喷、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混合动力、液化石油气和乙醇发动机在内的多款机型。

东风悦达起亚K5明年换新引擎 油耗更低

目前Nu系列发动机只有2.0L排量,显而易见的是,智跑和K5仅仅是这款发动机应用的一个开始,毕竟普及到更多车型上才能发挥其本领。在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车型中,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就多达五款,其中包括了K5和K2,和不久前推出小该款的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另外,在这款发动机基础上延伸出其他排量并不是难事,相信1.8L、2.4L等排量的Nu发动机会很快得到研发。

混合动力

东风悦达起亚K5明年换新引擎 油耗更低

而在Nu发动机的基础上,新能源也将得以研发,混合动力就是其中之一,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K5混合动力版便正式亮相。外观上来看,K5混合动力同普通版K5区别很小,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会有所改变:保险杠与轮毂的设计以及大灯设计等稍有不 同,这些变动的目的是为了改善车型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从而达到降低风阻系数的目的,K5混合动力的风阻系数只有0.26,这也是同级别中级车型中风阻系数 极低的一款车型了。

东风悦达起亚K5明年换新引擎 油耗更低

动力方面,K5混合动力版采用了汽油发动机与电机的油电混合模式,由一台最大功率132千瓦 以及最大扭矩231牛米的2.4升GDI直喷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30千瓦(最高204牛米扭矩)的永磁同步电机构成,发动机以及辅助电机均直接同6速变速 箱连接。在混合动力系统共同作用下,该车型可输出154千瓦的最大功率。

[责任编辑:zhaohf] 标签:东风悦达起亚 车型 油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