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FF创新4RM四驱系统解读 5档之上不工作

2011年03月09日 11:3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目前2011日内瓦车展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法拉利首款Shooting Brake四驱旗舰跑车FF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4RM四驱系统也是法拉利首次投入实车应用,这套系统有何奥妙之处,让我们仔细了解一下。

法拉利FF

法拉利FF

4RM系统前后轮分别使用2台独立的变速器,前变速器位于V12发动机前方,与轮轴成一条直线(发动机采用前中置,位于前轮后),可以发挥出发动机总输出扭矩的20%。前变速器由曲轴轴端的伞齿轮驱动,采用斜齿轮传动机构,有2个前进档和一个倒档。

法拉利FF

大家肯定会有这样的疑问,前部辅助2速变速器与后部主7速变速器如何联动?其实,前变速器的1档比后变速器的2档传动比还低6%,而倒档完全相同。这样,前变速器的1档就能处理后变速器的1档和2档,而2档则可以照顾到后变速器的3档与4档。

法拉利FF

这套四驱系统在四档以上就不工作,但官方称,只需后轮就能轻松应对5档时通过7速变速器传递的扭矩。设计这套系统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改善FF在差路况下的牵引力。类似土路、雪地和石子路上,通常会以低速低档行驶,当然不需要四驱。另外,赛道上也有作用,弹射静止百公里加速时间可缩短0.2至0.3秒。

法拉利FF

动力通过每个车轮各一个的电控液压湿式多片离合器传递到驾驶员侧前部变速器,前变速器可保证与后轮转速相匹配。另外,FF还利用扭矩矢量系统分配侧向动力。这也是4RM重量不足传统四驱系统一半的重要原因。(文/宁晓辉)


法拉利FF创新4RM四驱系统解读 5档之上不工作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