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全新指南者购买分析 大切诺基的前脸

2011年06月04日 09:10
来源:汽车之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之前试驾了2011款全新Jeep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这部车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它霸气、硬朗的美范儿外型以及紧致、精准的底盘调教,而且美国车一贯的高油耗形象在这部车上好像也已经不复存在了。可能是我们心中对JEEP的期望值太高,该车在挑战超高难度的交叉轴测试时有些力不从心让人有些诧异,但这再次明确了它只是台城市CUV。如今这款车型已经上市,由它挑起的新一轮战争将不可避免,我们这就来看看新款指南者是何等人也;主要对手都是谁;和同级别相比存在哪些优势和不足;最后就是它的目标人群都有哪些。

Jeep全新指南者购买分析 大切诺基的前脸

新指南者新在哪?

Jeep全新指南者购买分析 大切诺基的前脸

Jeep全新指南者购买分析 大切诺基的前脸 

左图为2010款;右图为2007款

Jeep指南者这个车型我们并不陌生,早在2007年便已经进入了我们的视线。但碍于当时的SUV市场才刚刚爆发,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和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并没有明确树立一个高端形象,Jeep在人们心中大多还停留在小切、2500皮实耐用、油耗不低的阶段。当时指南者推出时的售价倒是十分理性,但长得跟机器猫一样的卡通前脸过于追求和家族的一致性,没有考虑到东方传统的审美角度。就这么个阴差阳错的定位和不够稳重的外观并没有想象中反响热烈,但我们经常能在路上见到贴有“Jeep兄弟连”等车标的指南者。不可否认,它在Jeep迷的心中却深深扎下了根。新款指南者带来了三项主要改进:

新在前脸

Jeep全新指南者购买分析 大切诺基的前脸

Jeep全新指南者购买分析 大切诺基的前脸 

左图为新款指南者;右图为新大切诺基

新款指南者最大的变化是这个跟大切诺基十分近似的前脸。新前脸上所使用七孔家族式进气格栅更加秀气也更加霸气,内部的X型交叉网同样源自大切。设计师在七个开孔周围都做了镀铬镶边处理,看上去很有档次。我甚至怀疑那个横置四眼大灯就是大切上的零件,只不过出于成本考虑没有上稳定器和氙气灯泡罢了。

我认为这个改变是成功的,至少在国内是这样。因为它满足了消费者对面子的需求(既指车的脸面,又指自己的脸面),霸气和稳重也正是SUV车型所应具备的。花大切一半的钱买个相同的唬人前脸,我想没有人会傻到不要吧...

新在方向盘

Jeep全新指南者购买分析 大切诺基的前脸 

左图为2011款指南者;右图为2010款指南者

2011款指南者与当时刚推出的2007款在内饰部分有着极大的差别,这不仅体现在样式设计上,更体现在做工上。而2011款与2010款的差别可就没那么明显了,甚至可以对这两张照片玩玩找不同...为节省时间我已经帮大家找出来了,就是这个有着N多形容词的:三辐家族式多功能方向盘。

扣了那么帽子现在有请主角登场。家族式没什么好解释的,看看新大切吧!三辐的设计是为了让你更易操控,没那么多烦人的扶手来阻碍你。多功能便是集成了定速巡航(右侧)和行车电脑菜单控制(左侧),音响控制键依然躲在背面,上手挺麻烦,但玩儿转了以后可以骗人说我这车是声控的,不信你试试(背地里食指在后面狂按...)?

Jeep全新指南者购买分析 大切诺基的前脸

多功能方向盘早已屡见不鲜,但就这么一个成本极低的配置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等却不是全系标配,新指南者算是追平了大多数对手。对于像OUTLANDER劲界这种全系标配方向盘换挡的极个别分子来说,新指南者还有可以进步的地方。

新在Freedom-Drive II越野包组件(仅美国地区)

想必大家对这套Trail Rated认证的Freedom-Drive II越野组件并不陌生。在此之前,这套选装系统是自由客的专享,同时也是令自由客越野性能大增的点睛之笔。为了提升新指南者的竞争力和实际性能,2011款指南者的配置表中多了这么一个选装选项。令人遗憾的是,销售到国内的车型将完全抹去这个配置,加多少钱也没戏。当然,这并不是针对中国,克莱斯勒要求除美国以外其他地区均不能出售带有Freedom-Drive II的车型,难道是要逼着人买大切?

Jeep全新指南者购买分析 大切诺基的前脸

Freedom-Drive II的魅力究竟在哪可能大多数人只知皮毛,下面我给大家分解一下:首先你要付出1300美元,按照5月31日的汇率折合人民币为8422.31元。然后你会得到一个发电量比之前更大的140安培发电机;四支17X6.5英寸铝合金轮毂;四季防水全车脚垫;Brake Lock Differential(电子差速锁);油箱护甲;固特异215/65R17全地形轮胎;上/下坡辅助;拖车挂钩;Trail Rated认证标识;变速箱、发动机油底壳护板;机油冷却器;拖车绳以及全尺寸备胎。当然还少不了那台最重要的带有低速扭矩放大的CVT变速箱。这个价格仅相当于全车款的二十五分之一,非常超值。

新指南者的市场定位

新指南者定位于城市紧凑型SUV,从整体风格来分,其主要对手锁定在了大众途观、斯巴鲁森林人、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之间。我们先来看看它们的尺寸。

指南者在长度在同级别中处于中等位置,比途观以及韩系品牌车型都会长一些;比森林人及日系品牌都要短,介于欧系的紧凑运动与日系的庞大豪华之间,两者都能兼顾一些。宽度和高度对车内空间影响较大,我们可以看出该车的宽度同样处于中游左右位置,而高度算是较高的。单从指标看,这个数值很有优势,但是有一点必须说的是:指南者本身底盘就高,而且坐姿不低,驾乘人员的头部空间会受一定影响,没有科雷傲和CR-V[综述 图片 论坛]那般豁亮。该车显然是更偏重运动和操控,对车内的空间不太在乎,典型欧美车性格。

定价区间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大众途观的入门门槛最低,这跟其合资国产有很大关系(进口Tiguan要价34万元起),若是没有它,指南者的起售价格仍比其他对手要高出五千到一万元。SUV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对价格很是敏感,如果你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定个比人都高的价格很难有人买单。相比森林人和科雷傲多年没有大变化的车型来说,该车这次改款带来的变化也不小,多花二十分之一的钱买个大切外观也很值了,况且这次在内饰和动力、底盘调教上也有变化。

单把四驱车型提出来我们会发现途观和科雷傲都有两驱和四驱可选,这样的定位表面上是让消费者选择的余地更大,而且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看要少花钱还是多花钱。但其背面隐含的则是厂家可以把四驱定义为豪华从而来赚取更多利润,所以四驱车型要比两驱贵许多。斯巴鲁是个很好的例子。它把四驱看作是底盘的一部分,必须要有的,所以不会在价格上大做文章。为什么同是四驱斯巴鲁比指南者便宜?这很大一部分是与指南者在美国是有两驱版本有关。四驱版比两驱贵1700美元,而多片离合差速器成本仅为500美元左右,多出的部分除了辅助零件就应该是人为定位所造成的。若是没有前驱车型来捣乱,售价应该还能再便宜1000美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