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试驾宝马新M5 M虎下山

2011年11月03日 10:59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刘鸿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刘鸿仓专栏主页>>

海外试驾宝马新M5 M虎下山


在X5M和X6M推出后,全新M5(F10)的动力系统一下子没有了悬念,那台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了不二之选,可是,真的那么简单吗?


在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今天,宝马从当初坚定的反对者转变成为现在坚定的支持者,而且它的增压步伐已经超越了奔驰奥迪——加上刚刚出炉的2.0T发动机(见本文TIPS),宝马全系几乎都可以放弃自然吸气了。涡轮增压的好处显而易见,体积小、重量轻、排放少、油耗低,还有最重要的一条——功率大。这台4.4升V8发动机在两个涡轮的刺激下,最大功率达到了560马力,峰值扭矩有680牛•米。

海外试驾宝马新M5 M虎下山

仅凭这样的数字,还不能完全说明这台发动机的迷人之处。这虽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自然吸气时代的技术一点都没丢,例如缸内直喷、Double Vanos气门正时可变和Valvetronic气门升程可变(X5M和X6M的发动机没装备这项技术)都有装备,所以这是一台高性能自然吸气发动机基础上的增压,它既具有增压机低速大扭矩的特色,也拥有高达7200转的红线区,同时综合油耗仅有9.9升/百公里。

海外试驾宝马新M5 M虎下山

增压器的布局也十分巧妙。两个涡轮增压器被紧凑地安放在两排V型气缸之间。这样的好处是缩短排气管的长度,加快涡轮的反应时间,而且通过双涡管技术,把两个相位相同气缸的排气管引到一起,让涡轮的工作就更有节奏,从而最大程度地减低了涡轮迟滞。

海外试驾宝马新M5 M虎下山

所以这台发动机开起来很接近自然吸气发动机,油门踏板相应灵敏,发动机运转顺畅,喜欢高转速。同时强大扭矩又不必等到高转速,因为从1500转/分到5000转/分,680牛•米形成一个宽阔的扭矩平台,因此M5的中途加速力道很猛,无论是3、4、5挡,只要你想要,随时油门下去,都能获得预期的推背感。如果说上一代M5是一辆需要精确控制的手术刀的话,这一代则是一把锋利的战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