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推动电动车普及 京启动电动汽车进社区活动

2015年01月26日 10:04: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月25日,在北京市发改委、科委、经信委、交通委、住建委以及财政局等部门支持和指导下,由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北京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北京蓝 我先行”电动汽车进社区系列活动在首钢金顶街五区居民小区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福田汽车的纯电动微循环商用车、可享受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单独摇号和补贴政策的北汽新能源、上海汽车、华晨宝马比亚迪腾势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日产江淮汽车奇瑞汽车等14款纯电动汽车产品与市民“零距离”互动;同时,“电动汽车发展政策、电动汽车有关知识”也一同走进社区,旨在倡导北京市民同呼吸、共责任、齐努力,共同参与电动汽车推广应用活动,成为电动汽车应用的推动者、电动汽车理念的传播者和“北京蓝”的先行者,共同促进北京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北京蓝我先行”系列活动

电动汽车“零距离”

“针对北京电动汽车摇号采购、补贴申领、充电桩建设等一些列居民关系的问题,在‘北京蓝 我先行’电动汽车进社区活动现场都可以得到解答。”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景光表示。据了解,本次电动汽车进社区活动,包括电动汽车“政策进社区、知识进社区、产品进社区、配套进社区”等系列紧贴民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宣传与推广;同时,电动汽车企业也派遣专业技术人员针对产品进行现场讲解,并开展预约试驾、购车优惠等活动。

北京市将发展电动汽车作为我市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目前,北京市已经形成包括充电桩建设、新能源汽车推广、新能源汽车补贴及管理等方面的完整稳定的政策体系。作为北京市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推动力量,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和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以“电动汽车进社区活动”为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电动汽车普及推广活动,让电动汽车真正的开进社区,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在全面体验电动汽车产品的同时,倡导民众“绿色出行”“我先行”的主人翁精神,共建“北京蓝天”。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北京市全年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8050台,其中纯电动小客车推广数量近7000台。充电桩建设方面,2014年,北京市已完成近1500个公共领域快速充电桩建设,已建成高安屯、航天桥、四惠等5个大中型充换电站,98个充电桩群;私人领域充电桩已建、在建自用充电桩近2000余个;为市民切实解决充电难题,也为“绿色出行”提供了配套保障。

北京蓝天“我先行”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北京是一个开放的市场,是一个示范市场,更是一个潜力市场。”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景光表示。作为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北京市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处处先行。首先,已有北汽新能源E150EV、C70GB、EV200、ES210、M307多功能乘用车、上汽荣威E50、华晨宝马之诺1E、比亚迪E6和腾势、长安逸动EV、东风日产晨风江淮iEV4和iEV5、奇瑞eQ共计14款纯电动汽车产品可享受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单独摇号及市级财政补贴政策。其次,在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北京市开展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推广活动,电动汽车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最后,随着北京市对“节能减排”的大力推广,“绿色出行”的理念已深入民众心中,对电动汽车的热情也十分高涨。

目前,北京市电动汽车发展出现了“三好局面”。“好政策”有效落实,北京市在政策制定、市场推广、产业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好产品”落户北京,众多优秀的电动汽车企业以及技术先进、品质过硬的电动汽车产品进入北京市场,为民众提供了多种选择。为进一步扩大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规模,下一步,北京市将继续丰富我市纯电动汽车产品选择范围,并将考虑给予符合国家政策和标准的进口纯电动汽车我市新能源汽车单独配置政策。“好环境”促进发展,随着北京民众对电动汽车政策、知识的逐步了解,为北京市提供了巨大的电动汽车消费潜力。“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电动汽车产品进入北京市场,协会将为企业和民众搭建一个开放互动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在北京的推广应用,成为推动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核心力量。”赵景光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