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30万元豪华品牌中级车推荐

2013年09月0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唐瑾
1

网友需求&外观设计比拼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i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需求:

我目前家中已有一辆代步车,由于工作和生活的需求,想要再添置一辆车。近些年事业稳步上升并且有了些积蓄,所以这第二辆车我想要购买一辆价格在30万左右的豪华品牌车型,我看中更多的是车辆的品牌和操控性,而我媳妇对外观会更在意一些。

编辑推荐:

这位网友的选车要求十分简单,就是想要购买一款30万左右豪华品牌轿车 。在几年前这个要求似乎很难实现,但现在来看,豪华品牌的门槛已经降低了不少,奥迪之前已推出价格在30万元区间以里的A4L车型,而在此次成都车展上华晨宝马新316i的推出更是让这一价格区间多了一款强力车型,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

三款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 华晨宝马新316i运动设计套装 一汽奥迪A4L 30TFSI自动舒适型 北京奔驰C180经典型Grand Edition
价格(万元) 31 29.1 31.5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目前市场上的车型和价格来看,按照这位网友的需求,我们为其推荐了三款车型,分别是华晨宝马新316i运动设计套装、一汽奥迪A4L 30TFSI自动舒适型和北京奔驰C180经典型Grand Edition,这三款车型的价格基本都保持在30万元左右。

外观设计谁更符合年轻人审美要求?

●华晨宝马新316i运动设计套装

虽然从价格上来看,华晨宝马316i车型是3系的入门级车型,但在外观方面其与其他3系标准轴距版车型保持一致。而且运动设计套装使用金属漆,并且与奔驰C180经典型Grand Edition一样标配了17英寸铝合金轮圈。

从全新BMW 3系车型的外观整体来看,长发动机罩、短前悬、长轴距和50:50车身比重这些经典设计因素不断调整,不但对宝马经典的操控表现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明确表达出它的运动轿车身份。 新一代车型比上一代 增加更多的是车辆整体的力量感,特别是在变化最大的前脸方面,这种力量感的彰显则更为明显。而在侧面与尾部的线条搭配上,它们更多的则是表现出了车辆的层次感,同时也提升了力量感。

虽然与上一代车型相同,全新BMW 3系采用的依旧是那套双肾式进气格栅,但在造型和尺寸方面都有所改变。与之前的格栅相比,新格栅的造型能够体现出更加运动的车辆性格。整体前脸增加了三维立体的效果。

●一汽-奥迪 A4L 30TFSI自动舒适型

作为现款奥迪A4L的中期改款版本,新A4L在整体造型上并没有什么突破,但全新设计的两眼更加有神,虽然从只是几处细节的美容,但却让它重新焕发出风采,尤其是那副与新款奥迪A5近似的前脸风格,添加了一点点凶狠,更加讨好年轻一点的消费群体。

虽然中期改款并没有对车身进行大动,不过细节方面完全同步应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科技感和时尚感明显增加不少。新A4L的大灯设计也用上最新的LED日间行车灯技术,呈现出连贯均匀的白色灯带。

环绕在氙气大灯四周的LED灯带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都具备强烈的存在感。老款奥迪A4L已经配备LED尾灯,采用了是较早时期流行的环状颗粒点阵造型。而新奥迪A4L的尾灯尤其是示宽灯点亮后呈现"凹"字的形状,与更高一级的A7 Sportback和新款A5系列如出一辙。尽管尾灯组的轮廓并未变化,但LED刹车灯改为一条横线,造型似乎较老款反而有所收敛,所以新A4L的车尾所营造的视觉冲击感并不如车头来的强烈,甚至在车流中,反而显得更加低调。

北京奔驰C180经典型Grand Edition

从外观来看,奔驰C级没有更大气的造型,但很优雅,作为奔驰的B级产品,奔驰C级更多不是体现商务用途,而是个人代步和家用的豪华选择。

对于在成都车展上推出的北京奔驰全新C级Grand Edition运动轿车而言,其在后保险杠上做了重新的设计,加入AMG风格。前保险设计更加有运动风格,下部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呈黑色网状的梯形轮廓。后保险杠下方的阶梯式黑色护板包围与AMG的C63车型设计一致。

一直以来,消费者对于奔驰C63 AMG的外观都有着很好的评价,而它所表现出的十足的运动感也是年轻消费者的追求。此次全新C级Grand Edition运动轿车就将这两个因素很好的结合到一起,让更多消费者可以被其外观吸引住。

2

车内配置比拼

内部配置谁更符合豪华的定义?

纵观这三款车的配置表,我们很清晰的发现作为德国三大传统汽车制造商,他们在对车辆安全性配置方面的要求很高,无论是奔驰、宝马还是奥迪,这三款入门级车型在主动安全配置和被动安全配置上都表现的十分出色。奔驰和宝马车型还标配了主动保护系统(预防性安全系统)和注意力警示系统。

主动安全配置 宝马316i 运动设计套装 奥迪A4L 30 TFSI 自动舒适型 奔驰C 180 经典型Grand Edition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 -
主动防侧倾 - - -
车道偏离警告 - -
并道辅助 - -
夜视系统 - -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配置 宝马316i 运动设计套装 奥迪A4L 30 TFSI 自动舒适型 奔驰C 180 经典型Grand Edition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 -
后排中央气囊 - -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宝马和奔驰都配备了多媒体控制系统,宝马的iDrive系统和奔驰的Command系统,但对于奥迪而言,这个系统在这一级别车型上被列入了选装配置行列。

  宝马316i 运动设计套装 奥迪A4L 30 TFSI 自动舒适型 奔驰C 180 经典型Grand Edition
单碟CD - -
多碟CD
DVD播放器 - -
支持MP3/WMA格式文件
音频/视频输入端口(AUX/USB等)
车载硬盘 - - -
扬声器个数 6 大于8个 大于8个
音响品牌 - -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车载电视 - -
GPS导航 - -
电话免提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 -
驾驶管理系统(iDrive,MMI等)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 -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侧窗遮阳帘 - -
后排遮阳帘 - -
制表:凤凰汽车

多媒体系统上,三款车型也都配有中央液晶屏,虽然与高配版车型相比液晶屏的尺寸可能会稍小一些,但实用性却丝毫不会受到影响。

  宝马 316i 运动设计套装 奥迪A4L 30 TFSI 自动舒适型 奔驰C 180 经典型Grand Edition
电动车窗 四门车窗 四门车窗 四门车窗
一触式电动车窗 四门车窗 四门车窗 四门车窗
遥控钥匙
无钥匙系统 -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 - -
电动调节后视镜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
后视镜加热 -
电动调节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座椅高低调节
电子记忆座椅 驾驶员座椅 -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 -
真皮座椅
运动型座椅 - -
后排座椅放倒 按比例放倒 按比例放倒 按比例放倒
第三排座椅 - - -
前排中央扶手
后排中央扶手
天窗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卤素大灯 卤素大灯
日间行车灯
车灯自动控制
大灯灯光调节 手动调节 手动调节 手动调节
随动转向大灯 - -
大灯清洗喷头 -
前窗自动雨刷 -
铝合金轮毂
车身运动套件 - -
制表:凤凰汽车

在三款车中奔驰C180经典型Grand Edition是唯一一款没有配备倒车雷达的车型,华晨宝马新316i和奥迪A4L 30TFSI自动舒适型都配备了前后泊车雷达。但有失必有得,其在没有倒车雷达的同时则配备了定速巡航和驾驶模式选项。在华晨宝马316i车型上标配了驾驶模式,而在奥迪A4L 30TFSI自动舒适型上这两项都处于选配状态。

行驶配置 宝马 316i 运动设计套装 奥迪A4L 30 TFSI 自动舒适型 奔驰 C 180 经典型Grand Edition
行车电脑
定速巡航
自适应定速巡航 - -
驾驶模式选择 -
倒车雷达 前方+后方 后方 -
倒车影像 - -
发动机启停 -
制表:凤凰汽车

另外,3款车型都配备了前排电动座椅,宝马新316i还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3

车内乘坐空间比拼

乘坐空间谁能让我享受更多舒适?

在这三款车当中,不可否认车内空间相对最小的就要算是北京奔驰C180经典型Grand Edition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奥迪A4L和全新BMW 3系车型在推出新车型时都很适时的将自己车型的轴距进行了加长,这也使得这两款车型的轴距均突破了2800毫米,后排乘坐舒适性得到了显著提升。

  宝马 316i 运动设计套装 奥迪A4L 30 TFSI 自动舒适型 奔驰C180 经典型Grand Edition
长×宽×高(mm) 4624×1811×1454 4761×1826×1439 4581×1770×1448
轴距(mm) 2810 2869 2760
制表:凤凰汽车

空间是中国消费者购车最关心的内容之一,奥迪新A4L在车身尺寸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车内乘用空间保持了现款车型水平。由于华晨宝马新推出来的316i是标准轴距,2810毫米的轴距比奥迪A4L的2869毫米要略短一些,而实际感受车内空间几公分的差距在一般人看来是不明显的。总的来看,新A4L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是很出色的,只是它不再一枝独秀,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比以前更大。而华晨宝马确定将在1年内推出316i的长轴距车型,届时又将成为几款车型中空间最大的。

在这三款车型中,奔驰C级Grand Edition车型的轴距明显要最短,2760毫米的轴距显然已经被宝马和奥迪甩在了后面,虽然说轴距不是决定乘坐空间的必要条件,但是从它的数值上我们多少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显然,相比之下北京奔驰C180经典型Grand Edition的后排更适合身高在170厘米以下的女性消费者或者瘦小的男性消费者来乘坐,只有这样后排乘客的腿部才不会感到拥挤,当然前提条件是前排乘客的身高也不可以太高。

4

动力输出比拼&推荐车型

动力输出谁能让我不被人低估?

作为入门级车型,这三款车在发动机方面都采用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华晨宝马新316i采用的是1.6升排量的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奥迪A4L 30TFSI和奔驰C180经典型采用的则是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横向对比这三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来看,两款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几乎相差无几,均拥有着250牛米的峰值扭矩,只是在发动机最大功率方面奥迪A4L 30TFSI为118千瓦,而奔驰C180经典型则为115千瓦。

华晨宝马新316i虽然功率为100千瓦,扭矩220牛米,但它获得最大扭矩的转速在更早的1350转,起步表现并不弱。1.6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组合,带来的驾驶感受并不比1.8升发动机弱。同时,宝马还有ECO PRO等等高效动力策略,如果需要,驾驶者也可以把运动化的驾驶风格变成追求更省油的模式。

在变速箱方面,这三款车型也采用完全不同的设计,奔驰C180经典型还是采用了奔驰一如既往的七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设计,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的配备,让你可以对其进行完全属于自己的控制。

而华晨宝马316i使用的是与其他3系车型完全相同的来自德国ZF公司的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给我留下的印象很好,响应迅速且极为平顺,其即便是与更加强调动力输出的2.0升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时,也可以对油耗有着很好的控制。

三款车中在变速箱方面的设定最偏向舒适性和经济性的就要算是奥迪A4L 30TFSI车型了,模拟八速无级变速箱的使用,让它没有了换挡时动力的损失,而链条式结合的方式也让这台变速箱在运行中的震动得到了更好的控制,从而提升了车辆的舒适性。

车型推荐:华晨宝马316i

虽然从车辆的发动机排量上来看,华晨宝马316i是三款车中最低的,但不要忘了,它是一款拥有着良好口碑的BMW 3系车型。我不得不否认,与上一代代号为E90的BMW 3系车型相比,全新一代3系车型保持了良好的驾驶感受,动力输出方面也完全够用,316i进一步降低了新3系的价格门槛,但在配置上却并没有大面积简配,尤其是安全方面配置比较周全,这是十分难得的。我们建议,如果你想要花30万元左右购买一款豪华品牌中级车的话,那么我觉得它完全可以作为你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