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星骋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展新车静态评价:全新马自达3三厢版

2013年11月22日 02:18: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全新马自达车内的储物空间情况,我们以能放下一个小的矿泉水瓶为标准,看看全新马自达3都提供了哪些储物空间。

首先比较主要的空间有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手套箱的空间较大,中央扶手箱内设了小型托盘,下面放下小瓶饮料也是没有问题的。

前后车内上都提供了储物篮,虽然空间不是很大,但是能够比较稳的放下饮料瓶。这个位置的储物篮主要就是为了防止瓶子而设计的。

全新马自达3在前后排都提供了双水杯架,后排的水杯架设在可收合的中央扶手上。在必要时也可以当做小型的储物空间来使用。除此之外,在中控台下方也提供了储物槽,前排座椅靠背后面还配备了文件袋。

综合来看,全新马自达3整个车辆内饰中提供了13处至少可以放下一小瓶矿泉水瓶的储物空间,这已经算是很不错的表现了,超过了大部分的家用轿车。

在现场我们还对全新马自达3的后排乘坐空间做出了测量。按照新车静态评价的规范,我们会选用身高170-173m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模特身高为170m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身高170cm的标准模特坐在后排,头部距离车顶有70毫米的距离,腿部距离前面有150毫米的距离。以我们的评价标准来看,两个空间都属于适中的范围,不过以之前马自达3的空间表现,以及马自达3运动造型的客观情况来看,这个数据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全新马自达3的后排乘坐宽度也达到了1470毫米,在紧凑级轿车中也算是比较宽的了。从后排的乘坐空间来看,全新马自达3基本拜托了后排过于窄小的尴尬情况,一跃而变成了相对比较宽敞舒适的紧凑级轿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马自达3星骋
马自达3星骋
指导价:11.28-15.3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28-15.38
紧凑型车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