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致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魅力好车一箩筐

2013年11月24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1

家用车:广汽丰田致炫

凤凰汽车新车点评:2013年广州车展发布或上市的新车共计超过80余款,在这些新车中,我们挑选出部分重磅新车做简要点评。

广汽丰田致炫

售价:6.98-10.88万

广汽丰田致炫比它的前辈车型雅力士相比明显“长个”了,而价格并没有随着车身尺寸增加而涨高。致炫外观借鉴Dear“亲”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更主要的原因是这款车6.98-10.88万元的售价十分亲民,比同级别欧系车的价格便宜不少,显得很有诚意。广汽丰田致炫主要面向80、90后年轻消费,对于年轻的消费者,容易接纳的售价往往是购车首先考虑的因素,可以说价格的优势为致炫的销量奠定了基础。

2

家用车:观致3

观致3

售价:11.99-16.79万元

售价11.99万元-16.79万元,这款被国人寄予厚望的新生品牌公布了第一款作品的的零售价。价格完全瞄准合资车的定位并不出意料,因为这是对得起其设计研发水平和制造工期的价码。一个完全由国际化研发团队,历经3年按照国际惯例打造的中国车,甚至连外国人看过以后都大为赞叹。

3

家用车:马自达3

马自达3

售价:国内发布/未上市

"魂动"风格设计语言+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新一代马自达3看上去就是小一号的马自达Atenza,外形帅气俊朗,或许冲着这个外形就会有很多人选择新一代马自达3。

技术层面马自达3也不含糊,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很好的解决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与油耗方面的局限性,从CX-5、Atenza等车型上沿用下来的超高压缩比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在油耗方面有极佳的口碑,而且它可以适应国内93号汽油,对于讲求经济账的消费者,也是个颇为靠谱的选择。

新一代马自达3将在2014年在长安马自达投产,动力方面会有1.5L、2.0L供选择,另外新一代马自达3在车厢内部的实用性、空间表现方面也有长足的长进,对于年轻人来说,无论出于理性还是处于感性,新马自达3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4

家用车:大众高尔夫7

大众高尔夫7

售价:国内发布/未上市

大众家族的形象代言人又到了更迭王朝的时候,此次亮相的是第七代高尔夫国产版车型,德系的严谨和精密依然是这款车最吸引人的地方,每一处不起眼的卡扣、开关都处理得一丝不苟,高配车型甚至还有自适应巡航,配置也是高得吓人,看来第七代高尔夫又会把紧凑级掀背车的标杆往上再挪一挪。

不过从其天马星空的配置看,第七代高尔夫的价格恐怕不会太便宜,如果真的执行高开高走的价格策略,高尔夫7能否还能阻止当前福特福克斯的强劲势头呢?

5

家用车:起亚K5 2.0T

起亚K5 2.0T

售价:国内发布/未上市

一直以来现代/起亚的国产车型都缺乏“带劲儿”的版本,随着起亚在设计上变得越来越国际化,动力水平也不能拉后腿。现代集团旗下的2.0T发动机进入国内,在配给现代胜达之后,国产起亚在K5上率先使用了这台发动机。

相对于德系大众、美系通用、福特的2.0T中级车,起亚K5 2.0T扮演的角色是同等动力,更低价格的实惠车型,而且改款后的前脸造型也不乏更时髦精美的感觉,而真正吸引我们的肯定是它便宜又大碗的性价比。

6

家用车:北京现代名图

北京现代名图

售价:12.98-18.98万元

定位于索纳塔朗动之间,名图其实是一款定位在“夹缝”里的车型,不过它12万元的起步价注定它绝对不是个跑龙套的角色。强大的价格优势是北京现代名图最有利的竞争手段,当然这款车的卖相也很不错,大气稳重而且内饰商务气息浓郁,花不多的钱就能换来不错的形象,这笔投资对于小型公司或私营业务的用户有着极高的吸引力。

7

家用车:东风日产天籁公爵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

售价:25.18-29.98万元

售价25.18-29.98万元的东风日产天籁·公爵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别克君越,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基于中级车的技术平台,但拥有媲美中大型轿车的宽适空间和丰富的舒适配置。

在普通天籁基础上加长轴距并高档化配置的公爵是一款注重服务后排乘客的轿车。它的轴距相比标准版增长了125mm,并且有令人垂涎的双片式大天窗和后排影音娱乐系统,对于坐车人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车款。在30万元之内,天籁公爵提供了最为享受的乘坐体验,打算买一台车接待客户,30万内选它肯定没错。

8

豪华品牌:奥迪A3三厢版

奥迪A3三厢版

售价:国内发布/未上市

抢先于奔驰宝马等一众豪华品牌,奥迪A3三厢版将是首款国产的紧凑级豪华品牌轿车,实际上奥迪Q3成功已经证明--中国的消费者也乐于为“浓缩的豪华”埋单,毕竟在交通越来越拥堵的城市,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开着一台硕大的A6L。

奥迪A3国产车型的意义在于它将彻底打破人们对于豪华车与汽车尺寸之间的必然联系,其实车小也可以很高级,代表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它的个头与前两代的奥迪A4差不多,小家庭使用足矣,国产奥迪A3将会让更多人有机会成为奥迪品牌的用户,而加入奥迪车主俱乐部的门槛很快就会降到23万以内,这听起来确实很振奋人心,绝对是激发年轻人奋斗的励志车型--“好好工作攒点钱,领了年终奖咱也就能当奥迪车主了。”

9

豪华品牌:凯迪拉克ATS

凯迪拉克ATS

售价:30.80-43.80万元

这次广州车展凯迪拉克领来一个小兄弟--售价30.8-43.8万元的凯迪拉克ATS。作为凯迪拉克品牌最小的轿车,它的目标就是把宝马3系在运动豪华中级车的标杆地位提一个窟窿。

试驾过这款车的同事表示ATS在操控感上确实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一直不太被美国人看重车身轻量化这次做的非常好,整车重量甚至比宝马3系还轻了10公斤,这为其挑战3系积累的足够的资本。

但ATS车内空间小,实用性欠佳的短板也挺明显。执着于性能的ATS在国内能吸引多少“爱运动”的消费者还有待观察。目前ATS以进口车销售,待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工厂的竣工,ATS国产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当前它的首先任务是给凯迪拉克,给美国车打造出“性能完全比肩甚至超过德系”的形象,至于要冲击宝马3系的销量地位,凯迪拉克还要给ATS做两件很实际的工作:一是落户国产;二是轴距加长。

10

豪华品牌:沃尔沃S60L

沃尔沃S60L

售价:国内发布/未上市

奥迪A4L加长了,宝马3系Li加长了,下一代奔驰C级将为中国开发长轴版,凯迪拉克ATS国产后据说也会加长。一时间,国内销售的豪华中级车不加长好像就活不下去似的,所以沃尔沃S60也在车尾贴上了个L。落座后排就会发现这个L的意义--虽然S60L依然有着很动感、跑车化的线条,但后排空间真的变宽敞了,一家四口出去其乐融融,再也不用谁迁就谁。

L的意义是轴距增加80mm,而车尾上的中文表明这台车是由长安沃尔沃,而非远在北欧的工厂生产。动力系统与进口版S60相同,2.0T或3.0T发动机充沛的动力,高配车型的各项安全配置一定会非常齐全,另外沃尔沃的传统优势--出色的车内空气质量,在国产车型上遵循同样的标准--关注身体健康的消费者不妨多关注下这款车,作为家用既有面子,实用性也能满足要求。

11

豪华品牌:玛莎拉蒂Ghibli

玛莎拉蒂Ghibli

售价:89.80-139.80万元

不到90万的起价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毕竟这可是台玛莎拉蒂!虽然它是基于克莱斯勒300C的平台打造,但意大利人有充足的时间和空间赋予它鲜明的意大利式贵族风范。我在这款车的车厢里把玩了半天,除了几处塑料件开关看上去有克莱斯勒的影子之外,其它一切只会让我联想到意大利名贵的手工皮鞋和定制皮包--真的是低调奢华用内涵。

但开着Ghibli出去一定不会低调--它的外形实在是太漂亮了,被称作“小总裁”的它几乎完全继承了玛莎拉蒂总裁的气场,而我相信奥迪A7、奔驰CLS和宝马6系肯定会感觉到压力山大。

12

豪华品牌:英菲尼迪Q50 2.0T

英菲尼迪Q50 2.0T

售价:国内发布/未上市

这一届广州车展上发布的豪华中级车非常多,除了上面提到可凯迪拉克ATS、沃尔沃S60L外,还有个不可忽视的狠角色就是英菲尼迪Q50,它将取代目前英菲尼迪G系列,另外也很有可能成为首款国产的英菲尼迪车型。虽然国内雷克萨斯的知名度似乎更高一些,但Q50的到来让人感觉到英菲尼迪的攻势,它不仅是第一款确认将国产的日系豪华品牌车型,而且也是第一款迎合国内消费者喜好而提供2.0T发动机的日系豪华车。

相比前辈G系列,英菲尼迪Q50在车厢内的工艺质感大幅度提升,而且Q50在技术方面也很了得,它是第一款使用线控转向的量产车,在驾驶能力方面,Q50相信不会让我们失望,但2.0T能否在感觉上追平甚至超越之前口碑极佳的VQ系列发动机则是个谜团。

13

SUV:上海大众斯柯达野帝

上海大众斯柯达野帝

售价:16.58-24.18万元

斯柯达野帝在车展前上市,虽然在技术上非常接近上海大众途观,但斯柯达野帝凭借不到17万元的起价还是有希望在紧凑级SUV中引发一些震动。性价比无疑是野帝最强大的竞争力,与途观相同的平台和动力系统,而且有着相当实用的空间,而价格要比途观便宜2万元左右,这确实是个挺大的诱惑。

野帝的定位比途观略低--这符合斯柯达与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差异化定位。所以野帝的主打车型是1.4TSI车型,1.4TSI的野帝不提供四轮驱动,配置和选材方面也会让你意识到它比途观便宜的真实原因。但是,如果你对于越野没什么需求,只希望要一台省油而且实用的都市SUV,那么野帝确实很划算,尤其是你看到它硕大的行李厢以及宽敞的后排空间--专为中国市场加长的60mm效果非常显著。简单的说,如果喜欢途观又觉得价格太贵,那么就转头去斯柯达看看野帝吧。

14

SUV:长城哈弗H8

长城哈弗H8

售价:20.18-23.68万元

本次广州车展众多厂商的展台中,长城哈弗一定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为在长城偌大的展台上,十余台展车竟然全部都是最新上市的哈弗H8,而一直热卖的哈弗H5、H6等其它车型均不见踪影。

这种做法在国内的车展上实属罕见,当然对于长城来说,需要为这款售价在20万元之上的旗舰车型营造一个更加高端的展示环境,毕竟H8是长城首次涉猎这样高端的市场区间,它确实需要不同于常规的宣传方式。

根据我们现场考察,这台车确实让人印象深刻:车厢内的工艺绝对不输给同价位的合资品牌车型,在一些细节上甚至还显示出一些优势,比如漂亮的仪表液晶屏幕,柔软舒适的座椅以及车厢内比较考究的工艺。

从我们体验的初步印象来说,哈弗H8的表现确实对得起它20万元的售价,对于这款进入高端市场的自主车型,这一点让人感觉相当欣慰。不过如何让花费20万元购车的消费者认知并接纳自主品牌,显然除了产品力以外,长城还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完成。

15

SUV:长安CX75

长安CX75

售价:国内发布/未上市

长安CX75类似长城哈弗H6,也是一款向精品定位探索的自主SUV车型。这款车由长安投巨资在海外设立的研发中心进行设计,车型外观硬朗,并富有时尚因素,硬朗、饱满的尾部充满了力量,给人以结实的深刻印象,而且确实相当漂亮,从卖相上看,绝对不输给任何国际大牌。

长安CS75搭载了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00-50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4500rpm,总体表现在自主SUV中也具备不错的竞争力,近年来长安的自主车型一直保持着飞快的进步速度,CX75因而格外值得关注,它很有可能成为继长城哈弗之后另一个备受国人喜爱的自主SUV车型。

16

SUV:宝马X5

宝马X5

售价:国内发布/未上市

第三代宝马X5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虽然价格尚未公布,但它从各个方面都更符合一台身价百万级的豪华SUV应有的高贵形象。车厢内的豪华感显著提升--质感完全不逊于奔驰M级奥迪Q7,相比上一代车型真是巨大的进步。

由于有X6的存在,宝马X5在运动化的路线上略微退回一步,最新款X5的车身线条更加方正,强调空间的利用率,所以行李厢和乘坐空间都更加宽敞。动力方面,新一代X5仍将配备3.0T和4.4T两款发动机,与之配套的均是8速自动变速器,所以性能方面依然很“宝马”,另外新X5的车身重量比上一代车型减少90kg,这意味着更敏捷的操控和更好的驾驶乘坐感。

第三代宝马X5将在2014年初才正式上市,而本次车展上奔驰也发布了更换3.0T发动机的奔驰M级,两款车针锋相对的动力系统肯定会引发一场豪华SUV的直面战争,新一代宝马X5在豪华感上直逼奔驰,而奔驰则在动力上迎头赶上。二者的差异正在缩小,这让我们感叹要做出选择真的好难。

17

SUV:路虎揽胜长轴版

路虎揽胜长轴版

售价:国内发布/未上市

为中国市场开发加长版豪华轿车已经成为各大厂商必须遵守的“律条”,而对于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奔驰S级奥迪A8L的路虎揽胜也不能免俗。相对于那些豪华轿车,揽胜一直有个无法回避的缺点:后排空间并不算阔绰。

确实,虽然揽胜已经是一台庞大的全尺寸SUV,但它的空间需要为其强劲有力的发动机以及为越野能力而装备的传统系统和底盘妥协。没关系,为了那些喜欢用揽胜当做商务用车的富豪们,现在长轴版的揽胜将彻底将这个遗憾去除。

车身长度达到5.2米,后排腿部空间比普通揽胜增加了18cm--长轴版揽胜的阔绰空间足以让所有挑剔的人闭嘴。如同索里霍尔城堡一样威严霸气的外形下,后排空间甚至比奔驰S级这样的豪华轿车都来的气派--而且它还有豪华轿车无法企及的通过能力和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缺点?顶级配置的标准轴距版揽胜售价已经达到280万元,想来轴距更长,能加载更多奢华配置的长轴版价格肯定是个更为庞大的数字。另外这款车超大的尺寸在拥挤的CBD地区找个车位也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但对于路虎揽胜的用户来说这都不成问题,显然加长版揽胜是需要聘请职业司机代劳的,而且你可以非常自豪的在后排右侧的“帝王座”上向你的客人炫耀:看见那边VIP停车区的一溜奔驰S级了么?它们都没我的车大!

18

SUV:讴歌MDX

讴歌MDX

售价:73.90-79.50万元

讴歌MDX在北美的对手是奔驰M级和宝马X5,而且一直都有着领军这个级别车型的销售业绩。但奇怪的是国内讴歌品牌的影响力完全找不到它在北美辉煌的感觉。由于讴歌在北美地区有很好的口碑,相信这个品牌在国内遭受的冷遇绝非产品本身的问题。新一代MDX依然属于那种值得信赖的好车,工艺出众空间宽敞,性能出众的SH-AWD四轮驱动和出色的安全碰撞保护,都是讴歌备受成熟市场消费者欢迎的原因。

但讴歌依然要面对它在品牌认知度方面的不足--暂且不谈奔驰宝马,就是与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相比,讴歌的名字对于中国消费者也显得颇为陌生,新一代MDX定价是73.9-79.5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确实要便宜多了,同时也能够在定价上与奔驰M级、宝马X5适当拉开区间,避免直接竞争。

虽然新款MDX的价格变得更便宜了,但讴歌MDX想要在国内热卖,仅凭一个比老款便宜的定价还远远不够。了解讴歌的产品后,你会发现它的综合素质绝对不在德国的对手之下,但要说服消费者选择这个行事低调的品牌恐怕还是个挺有挑战的事。

19

SUV:一汽丰田普拉多

丰田普拉多

售价:新车亮相/未上市

丰田新款普拉多依然是地道的硬汉,在都市SUV大行其道的趋势下,它非但没有选择流俗,而是更加坚定的选择走在了越野的道路上。所有与越野有关的配置功能都被挪到中控台最显眼的位置,可见新普拉多很清晰的将自己定义为纯正的工具而非玩具,至于这种风格是否会被接受,在都市里开车的消费者需要掂量一下是否有必要花钱购置这些几乎用不上的功能,而如果你的目的地在西藏、新疆或内蒙古,请果断忽略其它车型。

除了将越野功能摆放到更显眼的位置,新普拉多也将自己的外貌装点了一番,不过野味依然很浓,只是显得更大气一些,能否接受它那略显怪异的大灯就看消费者自己的审美了,不过普拉多显然不在乎这些,它的卖点是野外生存能力而不是脸,这一点购买普拉多的用户其实心里也非常明白。

20

SUV:东风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08

售价:新车亮相/未上市

这次标致带来的2008还处于纯展示外观的阶段,但从它的名字就能看出这是一款基于小型车平台打造的都市跨界SUV,比现在销售的东风标致3008小一点,竞争对手将包括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铃木S-Cross锋驭。虽然小型SUV是个新兴的细分车型,但其潜力不可估量,尤其是它尺寸小巧而且省油,很大程度上对同价位的小型或紧凑级轿车会造成强烈冲击。

目前得到的消息显示2008将配备1.6L或1.2T两款动力,与福特翼搏的动力规格近似,上市时间要到明年上半年,价格方面参考3008的成功,应该不会像昂科拉那样高开高走,另外我们还有个问题:它会有姓“雪铁龙”的同胞兄弟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致炫
致炫
指导价:8.58-10.3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58-10.3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