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 名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双12低价狂欢:8款超实惠A级价格的B级车

2013年12月12日 00:14: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1

最新鲜实力派:北京现代 名图

凤凰汽车导购 近两年,各路电商在年终举办的购物狂欢节成为了广大消费者最值得庆祝的节日之一。双11光棍节的第一轮半价折扣还不算结束,紧接着而来的双12淘宝购物节,又将大规模降价带入了新的高潮。在汽车领域,虽然突然降价50%很不现实,但是有不少颇具实力的好车,在市面上也有非常诱人的大幅度现金优惠,是值得消费者选购的高性价比好车。

今天,我们就借着1212购物狂欢节的东风,为大家推荐8款值得选购的低价位好车,它们都是非常典型的B级商务车,但是却都拥有A级家用车水平的市场售价,同样也都是销量不错的车型,绝对是花小钱买大车的最好选择。

最新热力推荐:北京现代 名图

官方指导价:12.98-18.98万

市场优惠:0.2万左右

名图是基于索纳塔平台打造的,轴距达到了2770mm,是一款典型的中型车,其定位会低于索纳塔。名图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那么高性价比和实用性将成为这款车的长项。它的起步售价仅为12.98万元,这样的价格属于非常标准的A级家轿水平。目前名图刚刚上市,所以只有很少的优惠,不过即便如此,它的这个价格在中级车领域也是比较诱人的。

和索纳塔那种精雕细琢的立体感十足的前脸不同,名图的前脸大开大阖,各个组成部分更加鲜明,视觉上的第一印象就比较具有商务风范。名图尾部的设计还是很具有现代风格的,尾灯的设计沿袭了索纳塔、朗动等轿车的整体风格,狭长的尾灯向两侧延伸。

名图的轴距达到了2770mm,这属于非常典型的中级轿车,只是在中级车领域,它的尺寸只能算中等。侧面造型也没有经过太多的修饰,整体上仍显出稳重的态势,但车身流线并不死板,尾部线条还稍稍体现出上翘的趋势,看起来就没有那么沉闷了。

名图稳重的作风在内饰中也能体现的非常明显。相比起索纳塔,名图没有应用那些看起来很花哨但对实际使用并没有帮助的内饰设计,而是回归到了最简单直接的设计风格。中控台被清晰的分成上下两个部分,上面的音响等控制键分列两边,非常直观。

名图的屏幕可以通过触摸来操作,提供了导航系统、蓝牙电话等配置,并提供了现代新的Blue Link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现在越来越多的中高端车型开始配备类似的功能,方便驾驶者遇到问题是随时可以取得帮助。其次,名图还配备了宽大的全景天窗,并且前半部分可以完全打开。以名图的定位来看,在20万以内的合资轿车之中,全景天窗还属于比较稀有的高档配置。

2770毫米的轴距为名图带来了比较宽敞的后排空间,这在与同价位的紧凑级轿车的对抗中也具有明显优势。以175厘米身高的体验者来看,头部和腿部都有较大的余量,尤其腿部的空间达到两个拳头的距离。

北京现代为名图提供了1.8升和2.0升两种发动机的选择。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千瓦,峰值扭矩为176牛·米,2.0L发动机与索纳塔的是同一款,它可以获得114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92牛米的扭矩峰值。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动变速器和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点评:

韩系车一直以来都是高性价比的最佳代言人,但是以往都是起售价格略低于同级产品,经过市场的大幅度优惠之后才变得比较低价实惠。但是这次名图的出现,直接将市场售价锁定在A级家用轿车的水平,这无疑增加了名图这款中级轿车的吸引力。

2

经典超大空间之选:长安福特-致胜

经典超大空间之选:长安福特-致胜

官方指导价:17.98-19.48万

市场优惠:3万元左右

当大家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有些怪怪的,但是这绝对没有错,在新蒙迪欧上市之后,这款以前被成为蒙迪欧致胜的车型,已经正式更名为致胜了,它就是老款的蒙迪欧车型。在新车型上市之后,它的市场售价已经下降到一个非常诱人的水平了,目前在市场上有3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起步售价仅为14万多元,绝对是A级家用车价格的B级轿车。

福特-致胜的外观设计带有很强烈的家族特色,虽然这一代车型已经上市多年,在造型上仍然看不出过时,这也与其比较前卫的设计理念有关。从这一代蒙迪欧开始,福特开始采用偏向运动风格的X型前脸设计,这样的设计成为福特车系统一的家族特征。

致胜的内饰同样带有较强的动感理念,不仅应用了全黑的内饰色调,而且辅衬的面板也采用仿碳纤维的材质,这可是GTDi240车型独有的设计。除此之外,在运动版的致胜上还采用了红色缝线,这样的缝线遍布了方向盘、挡把、座椅等内饰的方方面面,为冷酷的黑色内饰增添了几分激情。

2850毫米的轴距为福特-致胜带来了非常充足的后排空间,尤其是腿部空间,应该能够满足乘坐的舒适化需求,而在头部空间方面,受到致胜运动化的流线设计影响,空间不会有很大的空余。

致胜为其运动版车型提供了更加符合其定位的座椅,相比普通版的座椅,这个座椅的包裹性更加出色,可以看到座椅对于臀部和背部都能够起到很好的侧向支撑,坐在这样的座椅上将更容易激起驾驶者的操控乐趣。

除2.3L动力外,福特-致胜还提供了调校不同的两款2.0T发动机,其中GTDi240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40马力(176.5千瓦),足足比GTDi200的版本增加了40马力,最大扭矩则达到340牛米,在同排量发动机中,这样的动力数据十分抢眼。另外,这台发动机还应用了福特最新的EcoBoost GTDi技术,这项技术意味着这台发动机不仅采用了涡轮增压,并且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同时这台发动机还具有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以有效减少涡轮迟滞,并且提高燃油效率。

车型点评:

福特-致胜在空间、动力方面一直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加上实际购车时可享受到的3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颇具性价比。不过长安福特方面在车辆做工和用料上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对车辆品质和稳定性有较高要求的购车者恐怕要仔细斟酌了。

3

热销经典:一汽马自达6

热销经典:一汽马自达6

官方指导价:17.08-19.98万

市场优惠:5万元左右

在低价中级轿车中,马自达6是必须要推荐的车型之一,因为它仅有12、13万元的市场终端售价,确实已经成为了极具代表性的高性价比中级车。

2013年推出的新款马自达6在外观造型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整体造型依然属于较老一代的运动风格,在2013年看来,马自达6确实显得有些老态,所以在推出2013年度改款的时候,马自达特意增加了紧跟时代脚步的LED日间行车灯。

新款马自达6取消了老款内饰所选择的的仿桃木装饰条,在2013款车型上,取而代之的是灰色的金属拉丝装饰面板,这要比仿木质装饰件更加适合它的定位。新款马自达6首先最为明显的调整就是增加了全黑色的内饰,并且提供红色的缝合线。全新的拼色座椅是由灰色与黑色搭配,相比老款沙色的座椅,这副拼接座椅更能体现温馨舒适的气质。

配置调整是2013款马自达6变化的重点内容,针对不同配置的车款,增加和减少的配置也都不尽相同。不过毕竟车款较老,一些新近流行的配置并不会在马自达6上出现,毕竟马自达6售价也比较便宜,厂方在此方面不追加改进投资是可以理解的。

虽说是中型车,但马自达6仅有2700毫米的轴距在如今这个年代已经被不少的高档紧凑型车超过了,所以千万不要指望它能够提供多么充裕的乘坐空间。但是值得欣慰的是,马自达6的座椅调节幅度较大,特别是前排座椅可以调到很低的位置,也就可以让前排乘客获得合适的头部空间;不过后排的乘客则没有这么踏实了,腿部空间的局促让马自达6难以胜任长途乘坐,特别是身材高大的乘客。

2013款马自达6依然配备2.0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为183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技术上来看,这款发动机并没有特别特出的优势,胜在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在日常使用的时候,马自达6这款2.0L发动机虽然称不上激情洋溢,但是也足够充沛,只不过在低转速的时候,扭矩的输出并不是特别让人满意,只有当转速超过2800以后的时候,动力才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车型点评:

毫无疑问,马自达6是A级家用车价格买B级商务车体验的最典型案例,它的价格在今天我们推荐的8款车型中,也是很有竞争力的。不过遗憾的是,马自达6的轴距并不算大,这使得它的车内空间不及其他几位,同时相对老旧的产品也使得它缺乏足够的新鲜感。

4

美系个性新秀: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美系个性新秀: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官方指导价:16.29~23.29万

市场优惠:2.5-3.0万元

迈锐宝独特的个性车身设计是它最大的卖点,虽然尺寸轴距在中级轿车中并不算太大的,但是也算的上标准B级车。最近迈锐宝有较大的市场优惠,普遍为2.5万元到3万元,优惠之后起售价仅为13万元,绝对是非常划算且实惠的。

迈锐宝主攻的是运动风格的中级商务轿车领域。借鉴科迈罗的设计元素,同时出色的动力系统是它的优势项目。加上现在市场上厂家和经销商对迈锐宝有着大付优惠。或许这个有着浓郁的美国味儿的车型也会让你心动。

毫无疑问,迈锐宝在外观设计上绝对堪称经典,也足以赢得广大车友们的赞许目光。中级车固有的稳重风格却又不乏时尚、前卫、硬朗的细节设计。中孔、大灯、尾灯……无一不展现着美式的狂放不羁,从迈锐宝身上还能察觉到些许科迈罗的气息。

走进车内,没有了粗犷的风格,内饰给人感觉更多的是细致、科技、时尚。特别是侧内氛围灯的加入,让这款中级车丝毫没有传统印象中的古板。

用“粗中有细”来形容迈锐宝再合适不过了,粗犷的外形下却有着细致的内饰做工。此外,除了拥有非常舒适的驾乘体验,迈锐宝也细心的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加人性化的配置,自动开启大灯、自动雨量感应雨刷、双温区自动空调、自动解锁电子手刹等等,当然还少不了贴心的安吉星系统。总而言之,迈锐宝是一款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中级车,它的出现进一步提高了雪佛兰的品牌形象。

就车内空间而言,由于出自同一平台,且轴距相同,迈锐宝的空间于君威类似,不过由于车身造型和设计理念不同,迈锐宝的空间表现要略优于君威。筒型运动座椅采用水磨皮材质,摩擦系数强于普通皮革表面,从实际感受来说,座椅非常宽大,但感觉偏硬。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迈锐宝搭载的是2.0L Ecotec与2.4L SIDI直喷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套组合已在通用旗下多款在售车型中使用。1.6T车型也与近期上市,搭载与君威相同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进一步扩充产品阵容。

车型点评:

作为今年上海通用雪佛兰寄予厚望的一款新车,在产品端,迈锐宝各方面均有实力挑战这块细分市场的竞品对手,不过,它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与“兄弟车”别克君威在市场定位方面有差异化,以扩大通用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5

造型很拉风:北京现代 索纳塔

造型很拉风:北京现代 索纳塔

官方指导价:16.69-24.99万

市场优惠:3万元左右

索纳塔在国内挣扎了几次,现在终于如愿以偿,如今在售的第八代索纳塔车型成为了热销的又一好手。除了大空间、低价格、时尚造型、丰富配置这些优点之外,索纳塔还处处为消费者着想,连维修保养费用也特别实惠。

索纳塔的"流体雕塑"外形设计勾勒出了一种轿跑的感觉,所有的线条都是从车前脸到车顶再顺势到车尾,一气呵成。"X"型前脸因为前大灯和前保险杆都向牌照框的收紧而显得动感、霸气,中网造型和本田锋范的中网有几分相似,采用了大面积镀铬装饰,增强了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提升了整车的档次。

索纳塔的内饰绝对会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款式、用料还是做工都比老款有较大的提升,整体布局清爽简洁,中控台面板也不像老款那样采用老气的仿桃木装饰条,布局十分整洁,上部的蓝色显示屏主要显示音响系统和空间系统,两个排量的顶配车型上还配有7寸的彩色显示屏。中间为音响控制面板,下部人形的自然就是空调控制面板,这和沃尔沃车型上的类似,使用起来简单明了。

索纳塔拉长了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宽敞实用,这对于中级轿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接近2800mm的轴距要比市面上不少B级车都更大,再加上韩系品牌最近几年的出色表现,更加坚定了索纳塔的广受欢迎。

新索纳塔有2.0L和2.4L两种排量可供选择,两款发动机均为θ-II系列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D-CVVT(双进排气连续可变正时调节)技术。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峰值扭矩231牛米。单从数据上来看,新索纳塔配备的这台发动机和同级别的日系、美系车型相比差别不大,没有太多特色。

车型点评:

北京现代在产品设计上,恰好迎合了目前消费者的审美和面子上的需求。再加上这款车相对低廉的市场售价,就更加成为国内大多数家庭用户购车的重点关注对象。

6

底子好的自主车:北汽 绅宝

底子好的自主车:北汽 绅宝

官方指导价:13.98-21.58万

市场优惠:1.5-2.0万元

绅宝是一款标准的B级轿车,但是它的起售价却不足14万元,在经过市场优惠之后,甚至下降到12万元左右的区间,也是一款非常典型的A级价格B级车。

基于萨博9-5车型的车身整体构架使其保持了一台端庄得体的中型轿车应有的样子,而在细节方面,绅宝通过车头、车尾更俊俏的灯组造型和LED灯泡的应用,营造出更符合时代气息的味道。车身的整体轮廓比较稳重,平整的车顶和行李箱盖,再加上简洁的侧翼线条勾勒出一种有时尚气息,但不追求时髦的风格走向,作为私家车不会显得张扬,而用于公商务用车也有足够的派头和稳重感。

近些年全球汽车都在朝着越做越大的方向改变,到了中国往往还要加上个“L”,绅宝也迎合这种需求,在萨博9-5的平台基础上将轴距增加52mm,达到2755mm,这样就达到当前主流中级轿车的水平。4861mm×1820mm×1462mm的尺寸也足够撑得起场面,端庄、得体而且不失稳重感,“大车”的气质自然有所体现。

内饰的整体气氛具有更高的原创度,整车给人的精神面貌与萨博9-5已经大不相同。值得欣喜的是,绅宝的内饰风格与外观风格比较统一,给人的感觉都是稳重而硬朗、采用直线、棱角配合的手法,突出坚毅、冷静的驾驶环境,相信会更容易博得男性用户的认可。这次试驾的绅宝D280 2.0T豪华版采用黑色为主基调的内饰配色,而座椅上的红色缝线还带出一些运动气息,这样比较大胆的装饰风格在自主品牌的中级车上是不多见的。

内饰的用料总体比较扎实,在容易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用上了软质的塑料,车门内壁上还有较大面积的真皮包裹,质地柔然显得非常高级。方向盘采用保守的四辐式,所以卖相并不属于特别动感的一类,不过用起来感觉还是挺顺手,在3-9点位置都有打孔真皮包裹,透气而且摩擦力也足够。

空间方面,绅宝的原型车曾经是属于“大车”的行列,如今又加长轴距,体现到乘坐空间方面也有足够底气,前后排的空间都令人满意,尤其是平直的车顶,保证了前后排乘客不会感到压抑,能体验到那种“大车”才有的轻松、宽敞的空旷感。

后排座椅的支撑并不如前排那样来的明显,从三个独立头枕的设置看,它也考虑到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不过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比较另类,采用了单一风向设定的导风口,假若后排多人乘坐,难免会有顾此失彼的情况。

来自萨博成熟的动力总成是绅宝D系列最大的卖点之一,2.0T和2.3T两台发动机就动力规格上也站在了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最高点上,甚至比起合资车来也毫不逊色。绅宝D280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5500rpm,最大扭矩290N·m/1800-4500rpm,而绅宝D320的2.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更是达到184kW/53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900-4500rpm,这样的数据对于民用车其实已经相当奢侈,虽然萨博的这两款发动机并不具备当今流行的汽油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等新技术,但这颗引擎的性能表现依然有可圈可点之处。

这台2.0T发动机确实有底气,尤其是在2500rpm之后,当大量压缩空气被强行压入气缸参与燃烧的时候,这台发动机爆发出的力量会让人看到它凶猛的一面。在2500-4500rpm区间,这台2.0T的表现堪称勇猛,但在低转速和高转速区域的表现则略逊一筹,这一点是它与大众、通用最新的2.0T发动机相比,仍显不足的地方。

除了高人一等的动力配置,绅宝在底盘功力上也相当了得。毕竟萨博9-5本身就是一台极具操控感和驾驶乐趣的前驱车型,有这么一个素质优秀的平台,绅宝的驾控潜力也让人期待。

车型点评:

绅宝偏运动的设定、较为沉重的操作确实为其带来与竞品车型截然不同的驾驶体验,但这种比较沉重、需要花费一定警力去驾驶的感觉并非所有消费者都会买账,但这款车仍是我驾驶过的自主品牌中级车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款车。

7

韩系高性价比代表:东风悦达起亚 K5

韩系高性价比代表:东风悦达起亚 K5

官方指导价:15.98-25.18万

市场优惠:3万元左右(仅限2012款车型)

2014款起亚K5刚刚上市没多久,目前市场上还有一些2012款车型的库存车辆在进行清仓处理,所以K5的市场优惠幅度还是很大的。在经过市场优惠之后,K5的起售价仅为13万元左右,以这样的价格购买一台时尚动感的中级轿车还是很划算的。

初步形成的起亚新家族特征在K5上面有了很好的体现,即可以说K5像凯尊、也可以说K5是大号的福瑞迪。进气中网和SUV智跑基本一致,即虎啸式前脸,只不过KIA的LOGO被设计在了中网之上。巨大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和两侧细长的大灯连接成一个整体并延伸到两侧的翼子板上;雾灯是三角形+LED日间行车灯的样式,不过只有高配车型才能享用LED。

内饰的多数地方也都存在着起亚自己的风格,宽大厚实是K5的内饰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完全的一副美式大型轿车的范儿。但在美式的风格下,亚洲人的那份细腻也会在每一个接缝或是皮革针线角处体现出来,K5的内饰做工水平真的比之前的车型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尽管K5定位比凯尊低,但实际上K5的车身尺寸并没有比凯尊小太多,而且经过我们的体验可以感受到韩系车适应中国本土市场的能力。我们的体验者身高170厘米,在国人中也算是非常普遍的类型。后排空间方面,我们发现了K5在这方面完全不输于凯尊,在K5的后排完全可以获得与凯尊一样的乘坐感受,而且我们都认为K5的后排座椅甚至要比高一级别的凯尊舒适。

K5的动力总成乃至于底盘结构都和北京现代新索纳塔有颇多共通之处。起亚和现代共享平台和技术的战略已经屡见不鲜,因此揭开发动机盖我们看到的是非常熟悉的Theta II 2.4升发动机,在起亚智跑和进口凯尊,以及现代的众多车型上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老搭档了,作为韩国车第一台自主研发的6AT,它的表现已经在ix35,智跑等车型上受到我们的认可。

车型点评:

起亚K5动感时尚的外观造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而相对实惠高性价比的市场售价又为它增加了热销的砝码,K5也因此成为了热门关注的车型。不仅如此,起亚K5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2.4L自动车型的平均油耗不到8L。

8

自主优质高端:长安 睿骋

自主优质高端:长安 睿骋

官方指导价:10.98-20.08万

市场优惠:1万元左右

长安睿骋是我们推荐的少数自主品牌车型中的一位,它由于外形酷似凯美瑞,所以一上市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长安睿骋除了大气、上档次的车身设计以外,还有非常实用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低廉的市场售价,在经过市场优惠之后,起售价不足10万元,绝对是非常诱人的。

长安睿骋给人的感觉并不像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其大气且具有现代感的造型设计,确实比很多自主品牌车型看着更为顺眼。外观不再是中庸沉闷,动感时尚的前脸、流畅的腰身设计、沉稳的尾部线条。中网采用盾形设计,搭配三横条式宽幅格栅,从格栅延伸至引擎盖上的两条突出线条更是凸显整车的力量感,钣金的接缝与细节处理上还是很匀称的,漆面光泽度也较原来车型有所提高。

内饰采用两种配色,1.8T旗舰型为全黑色,其余车型均为黑米双色内饰颜色搭配,整体感觉很有现代简约风格,不会像很多自主品牌家用轿车采用的米色内饰那样显得中庸老气。中控台略微突出的设计很有新意,深色木纹装饰板的使用也为车内质感提升了不少档次,多媒体与空调控制区布局清晰明了,操作也很便捷。

在乘坐空间方面,睿骋较大的车身尺寸发挥了关键作用,前后排表现都很宽敞。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功能,这也在空间拓展性方面受到限制,还好宽大的后备箱在满足家庭使用上并不存在太大问题。

动力方面,长安睿骋将提供1.8T和2.0L两款动力供选择,主推1.8T代号为JL486ZQ2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0kw,峰值扭矩可达24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点评:

长安睿骋是长安汽车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现在政府积极响应启用自主品牌车型,在经过一定的市场优惠之后,这款起售价不足十万元的长轴距大空间中级车,绝对可以满足对性价比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38-16.88
中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