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25万带唯一特殊配置中级车 享私人定制

2013年12月26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导购 如今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会发现可供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最热门的紧凑级轿车、SUV车型市场的表现最为显著,而定位稍高且能够满足商务、家用需求的中级车市场同样如此。面对众多选择,很容易遭遇纠结的局面,如何才能让自己最钟意的车型脱颖而出呢?

目前中级车由于定位的关系,在配置上都更加全面,而且热销车型都有各自的拿手绝活儿,很多车型都为自己装备了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的配置来彰显其独树一帜的一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具有同级车型中唯一配置的热销中级车。

长安福特 蒙迪欧

官方指导价:17.98-26.58万

同级唯一配置:全功能LED前大灯

全功能LED大灯在中级车上是个很大的卖点,因为即便是百万元级别的豪华轿车,也只有数的出来的几款车应用此项技术,这对于新蒙迪欧的消费者肯定是个特别值得自豪的配置。

此外,这套全功能LED大灯还包括了日间行车灯、弯道随动转向照明和自动控制开关的远光灯,就车灯规格来说,绝对是站在了中级车的最高峰。LED大灯的亮度和照射范围都令人满意,尤其是其接近日光的色温对夜间驾驶帮助很大,有效降低了眼睛的疲劳度。

新蒙迪欧是福特品牌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中级车”,虽然之前几代蒙迪欧同样被冠以“全球车”的名号,但其设计、研发工作基本都是由地处德国科隆的福特欧洲总部负责,而在北美销售的中级车Fusion则与蒙迪欧保持适当的差异化。

蒙迪欧并不像大多数中级车那样走“稳重、商务”的路线,新蒙迪欧更是在前任车型动感时尚的基础上,将张扬的个性毫无遮拦的表现出来。当然这种引人注目的效果并非只靠那张酷似阿斯顿·马丁式的大嘴,以我们测试的这台旗舰版车型为例,它配备的全LED大灯也是外观的亮点之一,狭长的大灯组看上去颇有凶相、怒视前方,夜间LED大灯的亮度也远超过普通卤素灯泡,让人一看就感觉来者不善。

尾灯的样式与上一代车型有近似之处,但细看则显得更为精美,LED尾灯组进过重新布置,环绕尾灯一圈的示宽灯夜间效果相当飘逸,配合类似轿跑车格调的车尾线条,也尽显新车的运动格调。

新蒙迪欧的外形尺寸较上一代车型并未有大的变动,或许是因为致胜的尺寸在中级车里已经属于比较阔绰,因此新蒙迪欧并未采取任何加长手法。实际上它的宽度和高度还比老款车型有所收敛,高度降低15mm、宽度减少32mm,由此营造出更紧凑、动感的线条。但与同级别主流的竞品比,新蒙迪欧的尺寸依然不落下风,2850mm的轴距甚至还有颇大优势。

老款蒙迪欧-致胜粗枝大叶的车厢环境曾经饱受消费者的诟病,而新蒙迪欧的车厢氛围谈不善这个级别的最高水平,但已经与老款车不可同日而语,至少绝对能对得起20多万元轿车应有的水平。

内饰布局并无特别讨巧之处,仪表-中控台布局相当规整,轻触式按键加一块8英寸触摸屏是当前福特品牌广泛使用的内饰设计,例如锐界探险者均采用类似的布局方案。不过看惯了中规中矩的商务派中级车,新蒙迪欧的内饰还是挺显科技感,尤其是中控台各种触摸、轻触式操作,给人与众不同的新鲜体验。

作为一款偏向驾驶者的中级车,新蒙迪欧有一副非常考究的前排座椅,横条装饰的座椅蒙面颇有卖相,实际体验也印证福特的工程学确实懂得如何打造一款讨驾驶者欢心的汽车,驾驶座提供相当出色的侧翼支撑,腰部和大腿在高速过弯时都能感觉到来自座椅的有力承托。

实际体验的结果却让人感到意外,这款体型蛮大的中型轿车,在轴距和车身尺寸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后排乘客的空间感却比老款致胜缩水很多。乘坐过致胜的乘客一定对那台车巨大的后排腿部空间印象深刻,几乎快赶上加长轴距的帕萨特了。但新蒙迪欧的后排表现则与索纳塔别克君威等较为紧凑的中级车处于同一水平,车内空间的缩水势必会影响到一些看重车内空间的消费者。

在全新蒙迪欧的7个车款中,其中两款配备1.5T发动机,另外五款则配备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是主流动力,在福特家族的很多车型上都有应有。高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2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数据上来看要比同排量的其他对手更有优势。全系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车型点评:现在的新蒙迪欧,宛如一个刚刚退役的运动员,身体素质还在,但不再需要随时展现战斗状态。而且恰恰由于放下了运动的“包袱”,新蒙迪欧可以将更多精力集中在生活、享受等以往未曾关注到的层面,这对于普罗消费者来说,意味着它转变成了一台一专多能的汽车,这种品性,其实更对主流中级车消费者的胃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