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奔驰-CL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趣评海外新车]混搭尤物面对面奔驰GLA

2014年04月10日 10:54: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导购宾利挥霍着小牛皮包裹家居沙发;当捷豹热情的推销皮夹;当本田无节操的发布行驶速度最快割草机的时候,我们要庆幸至少还有一些像奔驰那样固执的品牌,还在用更饱满和更专注精神研发汽车,并且赋予着汽车更多新的定义。比如这辆全新的奔驰GLA,如果您说它是辆SUV,那么您答对了。如果您说它是辆跨界两厢车,其实也不算错。

奔驰GLA:我们马上就能见到的海外新车

趣评之前,我们先说点正经的:提及奔驰GLA,苛刻的说它已不算全新车型,其实量产版早在2013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就正式发布了(概念车更早),年初量产版车型正式面向欧洲市场销售,并先后推出了普通版、性能版(GLA45 AMG)和最新的英国版(UK-Version)车款。再次提起,很重要的原因是:今年4月这辆新车将亮相北京车展,同时,2015年将正式国产。

保持吸引力=美感+特立独行

论设计和定位,奔驰GLA确实可以算两厢车与SUV的融合体,这更像是时尚界里的混搭概念。事实上,混搭的英文原词是Mix and Match。原意为时尚界的专用名词,指将不同风格,不同材质,不同身价的东西按照个人口味拼凑在一起,从而混合搭配出完全个人化的风格。捞干的说:就是随着社会认知的改变,曾经不靠谱的事如今却成了时尚,化妆穿衣如此,汽车设计同样。

既然如此,我们的文章该怎样迎合这辆跨界混搭车的气质呢?我想到了一种表现形式:图文不符。因此,不要在看图说话似的阅读下文了,图有图的活泼,文字有文字的内敛,混搭一起,希望带来的不是混乱。

奔驰GLA的亮点颇多,目标用户关心吗?

回到GLA,奔驰品牌显然还是把它定义成了一辆城市SUV,并且和GLK、ML、GL、G级论资排辈。它的外观很像A级,也与A级同样来自全新的MFA前驱车平台,但这似乎不重要,购买这辆车的Pretty girl才不会关心GLA的风阻系数低到了0.29,更不想知道4MATIC和DSR(下坡速度调节)的具体性能表现。

除去外观,姑娘们也许只想了解这辆小车是否好开,或者是自己的iPhone手机连接车载多媒体是否方便。事实上,GLA的前风挡玻璃面积达到了0.66平方米,同时,电子辅助系统也前所未有的丰富,这足以保证更轻松的驾驶,同时多媒体体系统也增加了Drive Kit Plus功能,会让手机连接更加简单,同时还可实时查看Twitter和Facebook上的好友留言。如果愿意,你的好友看到的状态将是:你一直在线。

这还不够,在奔驰GLA上,我们能看到的实际是一套扩展之后的COMAND系统。简单的说,类似交通流量情况、3D街景地图、数字广播、智能语音控制等等均可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奔驰CLA级
奔驰CLA级
指导价:30.28-39.58万元
1.3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28-39.58
紧凑型车
1.3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