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内饰解读 走向奢华

2014年05月29日 02:1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草明
1

从宜家到柏秋纳·弗洛

凤凰汽车导购 沃尔沃在昨天(2014年5月28日)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XC90的内饰官图,这意味着已经超过12年没有完全换代的XC90将迎来首次革新,而这还不是最重点,因为这套全新的内饰对沃尔沃来说是颠覆性的。

之前和现在:年轻人所钟爱的北欧风格

北欧国家瑞典算起来是个很“文艺”的地方,无论是沃尔沃和宜家都广受消费者喜爱,不过这两个品牌所推崇的简约也有着很明显的局限性,即没有提供足够的豪华感。

仔细观察宜家商场中的顾客,可以发现年轻一族的比例相当夸张,而沃尔沃新车的内饰也很讨年轻人喜欢。不过如果将档次提高到行政级轿车或高级SUV,那么简约风就没有那么吸引人了。

老迈的XC90就不说了,在如今这个心智无比成熟的中年消费者也会先看看自由光的年代,现款XC90的内部就等换代吧。而沃尔沃的旗舰轿车S80L,也用一股宜家风将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挡在了4S店门外,这款车面对的并不是年轻群体,外形的老成已经足以说明一切,而内部在豪华感上的缺失与任何一款同级车相对都没有太多优势,能被它吸引的消费者,多半还是冲着沃尔沃所标榜的安全性去的。

现在和以后:意大利高档家具般的奢华

请原谅作为汽车“专家”,我对高级家具研究的不够彻底,自己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意大利品牌家具除了“达芬奇”就是柏秋纳·弗洛(Poltrona Frau)了,前者不想多说,而后者却能在很大程度上代表意大利家具。而全新XC90的内饰很符合柏秋纳·弗洛的感觉。

皮质的选择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可能是过于注重所谓的环保,之前出现在沃尔沃车内的皮质都比较平淡,找不到令人激动的选材,这次沃尔沃终于明白豪华车应有的材质,再讲环保的结果就是把自己环保掉。

按键和旋钮都体现出高级车的水准,只看样式和质感已经不输于宝马5系了;而水晶玻璃换挡杆更是显示出沃尔沃在提升内饰品质方面的决心,极少出现在汽车内部的水晶玻璃加上钻石切割的工艺,极为能够体现出细节之处的档次感,单靠按键、旋钮的表现,已经能给车主很强的满足感了。

就整体来说,这套全新内饰还是属于简洁风格,但简洁只限于按键和旋钮,前控制台的层次感并不弱,而且由于深浅搭配合理,加上和皮质一样上档次的木纹装饰,构成了一副豪华感俱全的内部。

如果您并不喜欢浅色内饰所带来的传统式的豪华感,而还能选择更酷的全黑内饰,这比较适合年轻的男性消费者,不过选择黑色就没有了浅色内饰中的原始质感的木纹装饰了,搭配的深色木纹装饰增加了上漆的工艺,视觉上与黑色很搭配,但触感上的享受会有所降低。

2

内部功能的进步

光有一副美好的设计还不够,沃尔沃在实用性上也有着很高的追求,所以在这套全新内饰中,也会相应引入一些更为先进的造车理念

新型座椅减小了占地面积,这也意味着可以为车内提供更多的空间,对于XC90这样的7座车来说,内部空间还是很重要的,所以这是好事。而为了不损失舒适性,工程师在座椅人体工程学设计上做了很大的研究,模拟了人体的背部形状,提供较好的支撑性,同时优化填充物的软硬程度,相信坐上全新XC90的座椅后,能够体会到远不止这些。

液晶仪表在V40里都已经装备上了,所以在全新XC90上,功能会更加完备。全新的界面比较沉稳,蓝黑色加白色数字/指针的效果十分出众。不过仪表盘中央空着很大一块区域,应该是沃尔沃方面还没想好用什么样的界面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过几个月后应该可以得到答案。

和前排一样,第二排也能有两个温区,这样就构成了4温区的空调系统,而高配车型还能单独为第三排提供空调系统,如此一来就能有5个温区了。

多媒体系统上,集成了苹果CarPlay功能的车载互联系统Sensus也会首次量产使用,这将为消费者带来崭新的视觉和功能上的体验,具体您可以移步到凤凰汽车之间推出过的关于苹果CarPlay系统的介绍。

在中控台顶部,我还发现了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品牌的标识,这意味着沃尔沃开始引入B&W品牌音响了,虽说音质需要听过之后才能有结论,但高档音响品牌的引入,确实还挺令人期待的。

除了上面的改变和创新之外,沃尔沃表示全新XC90还会引入自动驾驶技术、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等,这些都会在以后几个月内被公布出来。如果这些功能和配置都悉数装备的话,XC90也将为高档SUV带来一股强劲的技术风潮。

很值得期待的XC90

这套即将出现在全新XC90上的内饰充分体现出沃尔沃变革的信念,而且这种高贵的自信与当下消费者所推崇的豪华感比较贴合,也为高端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如果看腻了德系高档SUV,则很容易被全新XC90所吸引。对XC90来说,下一个需要攻克的就是外形设计的认同感了,从内饰的表现来看,我们还是相当乐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