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40万适合自驾的豪华车 性能好/空间大

2014年06月10日 05:4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1

宝马3系Li

凤凰汽车导购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购买能力的持续走强,“买一台自己爱开的车”逐渐成为一股新的买车趋势。为什么花大价钱一定要买明显是给后排乘客打造的汽车呢?更何况现在有足够多、足够好的适合自驾的豪华车出现在我们的选择范围内。为自己的喜好买一台车已经不是遥不可及或不现实的梦想,今天我们就来看看40万的预算,可以买到哪些适合自己开,又很有面子的豪华车。

今天我们推荐的是适合自驾的车型,因而将车型范围限定为中型轿车。其实用这笔钱购买豪华品牌,已经可以够得上更高级别的中大型轿车,不过既然是为爱开车、并且多数时间为自驾的用户推荐,今天我们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性能和操控层面,相应的,40万级别对于中型豪华车就算是比较宽裕的预算了,对于各大品牌基本上可以买到动力最强、配置最高的顶级版本,这些备选车型适合的是购买力较强,又不甘于被认作“专职司机”的消费人群。

推荐车型:宝马3系Li

宝马3系多年来都稳坐豪华中级车的“标杆”,而且作为豪华品牌中一向以操控、驾驶乐趣为卖点的宝马,3系的号召力和认可度无疑也是令对手们望尘莫及的。因此推荐一款适合自己开的豪华座驾,无论如何都不能错过的就是宝马3系。

在沈阳华晨宝马工厂生产的宝马3系同时又标准轴距版和专为中国开发的长轴距版,以迎合不同目标群体的需求。另外在40万元的区间内,宝马3系还可以提供后驱或刚刚上市的四驱版本,无论是追求纯粹操控,还是要求湿滑路面更好的牵引力,都可以在这一区间的价格内找到合适的车型。

在40万元的价格范围内,宝马3系是所有豪华品牌中,提供可选车型数量最多的。在动力方面,有2.0T低功率版的“320”或2.0T高功率版的“328”两个版本供选择;当然在40万元的区间内,动力较强的328是绝对的主力,并且也只有328车型才能选择四驱版本。另外诸如长短轴距、不同的设计套装则提供了充足的选择余地。

宝马  3系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320Li 豪华设计套装 40.28
2014款 320Li 风尚设计套装 40.28
2014款 328Li 时尚型 41.88
2014款 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46.48
2014款 328Li 风尚设计套装 46.48
2014款 328Li xDrive 豪华设计套装 48.68
2014款 328Li xDrive 风尚设计套装 48.68
2014款 328i 运动设计套装 43.60
2014款 328i xDrive 运动设计套装 45.80
2014款 328i M 运动型 46.60
制表:凤凰汽车

宝马328Li或328i车型所搭载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则将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也达到了350牛米,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完成0-100Km/h加速仅需6.3秒,这一成绩也远远超过同级别采用2.0T发动机的竞品车型。此外宝马3系也具备相当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诸如智能启停、能量回收等技术都用在了3系上。

全新BMW3系的智能驾驶控制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ECO PRO经济模式、COMFORT舒适模式、SPORT运动模式以及SPORT+运动强化模式。切换键设置在档杆左侧,每次切换都会在仪表盘的行车电脑和iDrive中央屏幕上显示相关信息。

在保持运动轿车的精髓同时,宝马3系也更加适合国人的需求--空间大、乘坐舒适。特别是专为中国开发的长轴版328Li,后排空间几乎达到同级别豪华车的最大水平,超过2.9米的轴距已经“以下犯上”的超过了不少高一级的中大型轿车。

如果您希望自己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照顾到全家出行时的宽裕和享受,那么长轴距的328Li则是一款两种需求兼顾的全能车型。如果后排使用率不高的话,标准轴距的328i则更为理想,毕竟短一些带来的是更为精准利落的操控表现,而且这一代3系的尺寸已经比上一代有所提升,即便是标准轴距车型,其后排也不再显得拥挤,作为家用完全可以称职。

2

奥迪A4L

推荐车型:奥迪A4L

奥迪A4L是宝马3系在国内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就销量而言,奥迪A4L比宝马3系还略高一些。不过在4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奥迪A4L提供的产品较少,因为它的主力车型都集中于30万元区间,整体定价要更亲民一些。不过40万元的区间买奥迪A4L可以买到一款极具吸引力的车型,那就是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

这款车身侧面带有S-line徽章的奥迪A4L是最具运动气质的版本,其定位等同于宝马328i M运动版,二者定位颇为相似,都具备高功率的2.0T发动机,运动化车身套件和车内氛围,以及更加动感激进的驾驶设定。不过奥迪A4L 40 TFSI quattro标配全时四轮驱动,这时它和后驱的328i M在机械系统上有了明显的差别。

奥迪  A4L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 46.96
制表:凤凰汽车

奥迪A4L 40 TFSI车型所搭载的是一台高功率版的直列四缸2.0T发动机,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5千瓦,比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的132千瓦高出了不少。与此同时,变速器也从低功率版车型的CVT无级变速器升级为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在配合quattro四轮驱动,它完成0-100km/h加速时间为6.7秒。

虽然它的2.0T发动机在动力储备以及加速表现方面略微比宝马328i略弱一点,但配合四轮驱动获得更好的牵引力表现则值得肯定,此外它的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也具备反应速度快、传递效率高的优势,再加上更运动设定的方向盘和底盘,驾驶的整体感也具有极高的水平。

奥迪A4L 40 TFIS的驾驶模式选项增加到了5项,而且在中控台上增加了模式切换的快捷按键。奥迪A4L在不同模式下的差别相当明显,尤其是电子助力方向盘的回馈力度,舒适模式下只需一只手就能轻松掌控,而运动模式下力度会变得非常沉重,这一特性在高速巡航、高速弯道中有利于保持行驶轨迹的稳定,但在快速回转的急弯道路反而会让驾驶员感觉有点费力,连续弯道的时候甚至有点不就手,切换到舒适模式反而觉得更加适宜,于是驾驶模式选项中的自定义就排上用场了。

奥迪A4L是第一款国产并加长的豪华品牌中型车,这也使得它在消费者心目中获得了更多认可。直到新一代宝马3系推出长轴版之后,才对奥迪A4L的垄断地位产生了冲击。奥迪A4L的加长幅度没有宝马3系Li那么大,因此后排的宽敞程度也不如3系Li那么阔绰,不过依然足够,对于身材魁梧的人也不会感觉到局促。

另外奥迪A4L由于加长幅度相对较小,它的操控表现整体还是比较精准,尤其是这款四轮驱动的运动版,车尾的跟随能力甚至比加长的宝马3系Li更活跃、更紧致,而且这款车的运动型座椅也让人喜欢,侧向包裹力极为充足,让人一坐即上瘾。

它比宝马3系Li更有运动的味道,同时又比标准轴距的3系更宽敞,虽然相对两个轴距版本的宝马3系而言,奥迪A4L属于比较“中庸”的产品,但它的优势是两种需求的平衡性掌握得更好,相对于宝马,奥迪A4L不需要你在空间和操控两个诉求上“二选一”,它提供的解决方案更简单一些,不过在40万的价格里奥迪A4L只提供这一款车型,不过在我们看来,配备quattro四轮驱动的A4L才真正体现了奥迪科技路线的精髓,其驾驶品质与低配前驱版本的车型根本不是一个级别。

3

英菲尼迪Q50

推荐车型: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是取代G系列的全新一代运动豪华中级车,它的目标很直接:就是在宝马3系的垄断地位上踢一个窟窿,因此这一次英菲尼迪来势汹汹,在保留3.7L高性能自然吸气V6发动机的同时,更带来了更适合中国市场的2.0T发动机,并且已经确定Q50将国产、加长的长远规划,不过目前消费者能买到的还是原装进口的标准轴距版本。

体现后来者要居上气势还体现在进攻性很强的定价策略上:2.0T和3.7L V6各有三款车型,而2.0T全系和3.7L V6的低配车型售价均在40万元以内--这甚至比宝马、奥迪、奔驰的国产同级别车型都便宜!而在40万元的区间内,英菲尼迪Q50则还有3.7L V6的中高配两款车型,并且售价也控制在45万元以内,作为一台大排量(税费成本较高)、原装进口的豪华车,看得出英菲尼迪的定价相当有诚意,而在这实惠的价格内,还包括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而如此优惠售后政策也是欧系竞争对手们普遍不提供的。

英菲尼迪  Q50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3.7L 豪华版 41.98
2014款 3.7L 豪华运动版 44.98
制表:凤凰汽车

英菲尼迪Q50搭载的VQ37 VHR发动机是英菲尼迪在VQ35系列发动机上进行升级而来,其拥有着60度夹角的成熟设计,并且采用了大量铝合金材质,为了更有效的预防磨损,其还在铝合金活塞主体裙处镀了钼层以减少摩擦力,并在活塞最上方装有活塞环的槽内进行了氧化铝膜处理,使得发动机的磨损降至最低。

与之前的G37车型相同,VQ37发动机在这台Q50上依旧有着258千瓦/7000转最大功率和361牛米/5200转峰值扭矩的账面数据。而它驱动Q50S完成0-100km/h加速仅用5.3秒,只这次40万元级别推荐车型里加速最快、也是功率最大的车型,如果单纯看重动力性,英菲尼迪Q50肯定是不二之选。

英菲尼迪Q50是首款配备线控转向技术的汽车,这使得Q50在豪华品牌车型中具备了鲜明的技术卖点和独特的驾驶体验,线控转向可以根据电子程序设定不同的回馈力度和转向灵敏度,依据不同口味可进行随意搭配,从而迎合不同人的驾驶习惯。其它品牌的电子转向助力虽然也有一定的调节能力,但可调范围和变化程度远不及Q50来的明显,可以说线控转向已经成为英菲尼迪手里握着的一张“王牌”,并且让英菲尼迪在豪华品牌领域有了更多和强势品牌抗衡的底气。

英菲尼迪Q50为驾驶者提供5种转向模式,除了常规应用的运动(Sport)、标准(Standard)、经济(Eco),以及个人(Personal)模式外,还增添了雪地(Snow)模式。这一设计,使英菲尼迪Q50可以适应更为复杂的驾驶环境。

英菲尼迪Q50现阶段只有标准轴距版本,而加长的Q50L要等到晚些时候才会落户国产。不过Q50的车身尺寸并不小,比宝马3系、奔驰C级等标准轴距的欧系中级豪车要大半个尺码,所以后排空间表现尚可,起码不会让人感觉太过局促。不过英菲尼迪Q50的后排地板中间隆起非常高,中间乘客会比较辛苦。除此之外,这款车作为偏向驾驶者的自驾豪华车还是很称职的,兼顾家用也没有太多短板。

4

奔驰C级

推荐车型:奔驰C级

全新一代奔驰C级将会在今年上市,并且北京奔驰终于也跟随奥迪和宝马推出的加长轴距的新C级。而眼下现款奔驰C级基本上已经走到了产品生命的末期,临近换代之时,这一代C级从产品魅力上来说已经无法和对手们抗衡,但此时进入清理尾货时段的老C级则有着很大幅度的市场优惠,贪图性价比的买家不妨乘机“捡漏”,毕竟新一代C级上市之初,很难再有现款C级这样大幅度的优惠。

现款C级由于没有加长轴距,加上奔驰品牌一向比较昂贵的保养费用,使得其在市场上竞争上不敌奥迪A4L和宝马3系,只有依靠大幅度的现金优惠才勉强保住了“3驾马车”的局面。现款奔驰C级在40万元区间内只有C 300 运动型一款车型,而算上优惠后,实际成交价格也只有30多万元,算是今天推荐的车型里比较便宜的一款,用30多万元的价格买到一台奔驰,还是顶配+V6发动机,在很多人看来或许还是属于比较有面子的。

奔驰  C级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C 300 运动型Grand Edition 46.80
制表:凤凰汽车

不过相对于竞争对手,奔驰C 300的发动机确实有些老态了,这台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现如今时髦的直喷技术,180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台3.0L发动机而言也不算是很高的输出。毕竟这台3.0L发动机已经上了年纪,下一代奔驰C级将彻底弃用这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放弃的还有现款C 260的1.8T发动机,并转而使用全新的2.0T发动机。

现款C 300完成0-100Km/h加速需要7秒,对于一台V6发动机车型而言并不算快。因为同级别大量的2.0T车型都比它的加速成绩更好,同时还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这台V6发动机的卖点现在看来更多的是偏重于平滑、安静的运转素质,以及相对而言,更适合豪华车型的安稳个性--它的运转精致度还是远远超过了新的2.0T发动机,这是V6的先天优势,只是和英菲尼迪Q50相比,奔驰C300的这台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实在没有体现出任何优势。

即便是即将面临换代,C级的外形也并不过时,相比宝马3系、奥迪A4L不同,C级表现得更加优雅,作为奔驰的中级车产品,奔驰C级更多不是体现商务用途,而是个人代步和家用的豪华选择。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奔驰C提供了E和S两种驾驶模式切换,分别代表节能模式(ECO)和运动模式(SPORT)。相比之下,它只有两种驾驶模式可选并没有宝马3系和奥迪A4L和4种模式丰富,但是即将于7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轿车上还是得到了及时的更新,不仅支持选状态同级别车型首次配备的Airmatic空气悬架,同时还提供舒适、节能、运动、运动升级四种驾驶模式,与竞争对手看齐。

现款奔驰C级没有加长轴距,而且车身尺寸也相当紧凑,因而在后排空间方面纠结有些吃亏,只能满足比较基本的乘坐需求,但宽敞肯定是谈不上了。不过在这一级别中,奔驰C级表现还算能接受,因为在它后面还有空间更局促的雷克萨斯IS凯迪拉克ATS垫底,如果看重更大的空间,那么7月上市的新一代C级长轴版可以有针对性的给与改善,但那时优惠幅度肯定没真么大了,所以现款C级趁着换代之前甩货,如果价格合适的话,还是可以适当考虑下。

5

讴歌TL

推荐车型:讴歌TL

讴歌在豪华品牌中可以说是个默默无闻的小众品牌,这个植根于本田的豪华品牌主攻北美市场,并且在北美有着很不错的口碑和销量,但它在国内的表现与同样来自日本的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相比都显得太过沉默,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特立独行的品牌依然存在着。

讴歌TL是一款有很强个人驾驶属性的中型豪华车--尽管它魁梧的尺寸看上去已经接近中大型车,不过这只是为迎合美国人的喜好而特意设计的,实际上它的空间水平还是典型的中级豪华车。

另外一点也体现了它主攻北美市场的特征:全系都是大排量车型。这不仅是TL,包括讴歌旗下其它车型也罕有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小排量车型,这让它的定价一直高开高走,这也成为制约讴歌在中国发展的一个客观问题,不过如果您对大排量自然气息发动机情有独钟,那么这台本田技术的3.5L V6还是个相当靠谱的选择,而且讴歌TL有着极大幅度的市场优惠,实际成交价也就35万左右,还包括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其实也挺划算的,前提是得接受它低的可怜的市场认知度。

讴歌  TL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2款 3.5L 基本型 49.80
制表:凤凰汽车

讴歌TL的3.5L V6发动机是本田的当家级产品,这台V6发动机效率高、动力性能好,而且具有很出色的质量口碑,在北美地区深受追捧。不过3.5L发动机的排量税在国内导致其价格太高缺乏竞争力,影响了讴歌在国内的业绩。

但就这台发动机看,209kW的最大功率、344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台前轮驱动的豪华车已经算是相当充裕,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讴歌TL完成0-100km/h加速仅用6.8秒,对于前轮驱动的汽车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成绩,而这台大排量V6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储备也很适合高速巡航,安静、安逸的驾驶特性特别适合长途旅行。

车内氛围不是讴歌TL的强项,相对于其它豪华品牌的鲜明特征,讴歌TL的内饰太容易让人联想到“便宜得多”的本田雅阁奥德赛等车型。这对于讴歌TL的定价似乎有些缺乏说服力,不过其功能性并无问题,而且做工质量、可靠性都达到同级别的领先水平,但在强调个性和亮眼卖点的豪华车市场,讴歌TL的内饰确实有些流于平淡。

空间方面,讴歌TL得益于较为宽大的车身尺寸,其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虽然和加长轴距的对手们没得比,但在标准轴距的车型中,讴歌TL还属于比较优秀的一款车型。它的座椅是典型迎合美国人的身材,宽大平坦,舒适度很高,但侧向包裹感一般,总体而言还是更适合安逸舒适的驾驶。

后排空间不过不失,座椅舒适度令人满意,坐垫也非常宽大,作为家用车还是颇为称职,另外讴歌TL也具备强劲的动力和不错的驾驶素质,它的短板在于品牌知名度太低,以及国内极为稀少的销售渠道。另外讴歌TL和奔驰C级一样,也到了濒临换代的时间节点,因而优惠幅度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如果您对这款车情有独钟,现在是出手的好时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