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体验Bose声场定位 音效提升

2014年06月27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啸面虎

凤凰汽车体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开车的时候放点音乐已经成为常态,即便身旁偶尔出现个乘客,最多也就是他或她降低一下音响的音量而已,这个车内氛围的“背景”早已不可或缺。不过讲究一些的车主还是希望自己能够聆听到较好的音响效果,所以无论是购车时选择带有高档音响品牌的车型、还是后期自己改装,都只有一个目的——获得好声音。

除了扬声器素质需要足够过硬之外,汽车音响的“软件”也应该跟的上。以Bose品牌为例,在新车属于开发阶段时,便会参与到设计过程,确保音响效果的最好呈现。而在这个与众多车厂的联合研发中,Bose也总结出不同的需求,推出了各种能够提升汽车音响效果的产品,像大家熟悉的车内主动降噪、模拟环绕声系统均是一些起到正面作用的产品,我们对此也很是津津乐道。

而在不久前英菲尼迪推出的Q50车型中,率先装载了Bose高级声场定位技术(AST),这套技术将极大的提升汽车音响的效果。

2014年6月26日,Bose在北京举办了“创新科技讲堂”活动,在此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声场定位技术”的优势。

何为“声场定位”?

按照Bose的说法称,“声场定位”主要是优化了声音的呈现效果,将原本的数字模拟环绕声功能进一步升华,这里当然不是仅仅是软件算法的提升,而且通过全新的硬件搭配,与车厢结构进行结合,从而构成更加宽阔的声场效果,合理分配各种音乐素的发声位置,若在欣赏交响乐时,则很容易分辨出来每个乐器的细节。

室内体验模拟了车内的布局,但由于房间比车内大很多,所以声场的表现极其宽阔,聆听大场面的演奏时,颇有坐在音乐厅前排的感觉,无论是细节解析力还是音色效果都较为优异。

车内实际听感体验

在现场的英菲尼迪Q50体验车中,可以发觉坐在前排座位的效果会更加突出,环绕声再也不是单纯的从身后传来,听到的更多的是富有层次感的大场面音效,这在听现场版音乐时应该会有更加令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当然,如果您比较追求还原效果,则可能会听出一些与原版音乐的区别,特别是本身是立体声的音乐,通过模拟算法能讨好耳朵,不以追求最真实还原为出发点。

车内的14个扬声器在分布上也主要尽量照顾到前排乘客,这也与传统汽车音响产品理念略有不同,但对这种充分利用资源来实现最好效果的做法,我个人还是比较理解的,毕竟车内能留给扬声器的地方不多,而且通常限于车企对音响的预算,都需要全方位照顾到。

而对比以往的Bose音响产品,则会发现传统的环绕声音响在播放环绕声DVD等音源时,确实也具备了较高的表现,与声场定位技术的差距只是在对立体声音乐的数字化环绕声处理上。

《汽车达人秀》预告

对Bose汽车音响的介绍确实不是一次简单的体验能够讲明白的,对此我们会在日后的《汽车达人秀》栏目对汽车音响进行解析。而Bose的“声场定位技术”、“AudioPilot噪音补偿技术”乃至设计阶段的理念等内容,也将是重点要向大家介绍的,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
指导价:38.98-46.78万元
3.5L 3.7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78
中型车
3.5L 3.7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