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32) Bose也是汽车达人

2014年07月11日 00:1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原音重现”是Bose所追求的,相对来说在车里,比在家里更容易实现这种追求,因为Bose的工程师早已发现自己的音响做的再怎么完美,也很难在所有消费者家中获得理想的聆听效果,毕竟家庭环境比较复杂,无论是摆放位置还是使用面积的不同,都在呈现效果上产生一些不同。

所以尺寸比较恒定的车内环境就很容易获得更好的音乐效果了,而为了解决行驶所带来的震动和噪音,Bose也在汽车开发之初就参与车身的设计,这里绝对不仅仅是能够决定扬声器和功放的位置,通过Bose的开发经验,也为汽车声学设计带来十分有效的建议。

以凯迪拉克XTS为例,为了达到车内的声学效果(不仅仅是音响),Bose为其装备了“主动降噪技术”,能够监测发动机、变速器等动力系统的工作状态,根据预先设定好的参数,对车内环境进行噪音降低。

举个简单的例子,在加速时,若发动机转速提升到2500转,这时降噪系统也会知道发动机的状态,并用补偿的声线来抵消发动机在2500转时所发出的噪音,这远比监测发动机舱内的噪音,然后再进行降噪要快、也更加直接,这种对车内环境的营造,也只能在车辆开发初期共同参与才能进行。

而位于车内的三只降噪系统麦克风,则实时监测系统实际的降噪效果,通过分析来调节系统的工作参数,确保降噪系统工作正常。

如此这般精密的降噪工程,主要还是为了消费者在聆听音乐时,能获得更好的细节体验。而即便在关闭音响系统时,也能获得出色的静音效果,这对驾驶安全以及舒适性,都有着极大的帮助。

凯迪拉克XTS高配车型内共有14个扬声器,合理的分配在车内的各个位置,可以提供原生的环绕声效果。仪表台上共有3只中高频扬声器,而左右前车门及后衣帽架的均为低频扬声器;宽频扬声器则被安装在后衣帽架上以及左右后车门。

而细心的消费者也会发现前排座椅头枕旁也安装了扬声器,这被Bose称为“Personal”个人扬声器,在音响系统的调配下,能营造出空间感的氛围,对提升车内环绕声效果起到较大的作用。

“虚拟环绕声”功能也是我个人所比较喜欢的功能,可以将广播、CD、U盘里的立体声音乐转化为虚拟的环绕声,能够在车内营造剧院般的大场面声音效果。而这要归功于Bose的信号处理电路,出色的软件算法充分利用了Bose音响的特点,为车内人员提供了出色的环绕声效果。

而针对XTS行政级车型的特点,在音响菜单中还能选择音响效果的偏向,比如车主自己驾车,则可以将声场设置到“驾驶员”,而后排贵宾想要更好的音乐体验,则可以将声音重心设置到“后座”。当然,我们还是建议所有情况下都开启“Centerpoint”模式,这将为全车的人员提供最理想的环绕声效果。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