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全新标致408车载系统 互动体验佳

2014年08月28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凤凰汽车导购 当人们谈起法国车,往往都是和浪漫联系在一起,标致亦是如此。508、3008以及最近推出的2008在外观上确实也足够吸引眼球。已于昨天上市的新一代408除了展现出其全新的大气外观以外,还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越级配置。无论是同级罕见的自动泊车系统还是新发布的Blue-i智能互联系统,都展现出了新408在科技配置方面的进步。而这套车载系统用起来到底如何呢?就请随我们一同体验一下它的魅力。

进入车内,新一代408的内饰氛围确实给了我一个不错的印象。标致这次没有照搬海外版308的内饰设计,而是将更富有档次感的内饰给了新408。简洁、时尚以及相当的档次感是它的关键词。

中控台上并没有装配过多的按键或旋钮,尺寸达到9.7英寸的触控屏幕下方仅有一颗音量旋钮和五个按键,除此之外,别无其它。那就让我们来先说说这块屏幕好了:这是一块雾面的电阻式液晶触摸屏,虽然反差和显示效果要略逊于光面的液晶屏,但好处是可以有效降低指纹带来的影响,而且也降低了“镜面”的尴尬。当然,虽说是电阻屏,但其触控的精准度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用指甲或手指肚操作都可以实现良好的体验。液晶的可视角度也不小,视觉体验良好。这块屏幕虽说数据上是9.7英寸,不过这个数据是将周围的触摸按键计算在内的,所以实际显示面积并未达到该数据。

前面说到了中控台上的按键或旋钮不多,这也就为车辆控制的菜单化埋下了伏笔。双温区自动空调是408第一代开始便拥有的配置,拥有众多越级配置的新一代408自然继续保有。不同于以往独立的空调控制面板,新408的空调控制只能通过菜单进行调节。虽然不少主打商务的中级车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不过完全取消了独立空调控制面板不利于盲操作,对驾驶安全性来说有一定风险。

在行车功能设置面板可以显示行车电脑的相关信息,包括两个小计里程、一个瞬时信息和发动机启停工作的计时器。并线辅助功能的开关在该菜单下可以直接进行开关,十分直观,不过发动机启停的开关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众所周知,在遇到堵车状况时,发动机启停功能会造成发动机的反复启动/停止,这时可能需要关闭这个功能。不过这个开关并没有独立的实体按键,而是隐藏在了二级菜单下。而定速巡航/限速器功能除了可以在二级菜单下设置外,法系车一直以来的定速巡航手柄也被保留了下来。

导航功能的上手难度不高,基本没什么操作障碍。屏幕左侧的四个虚拟按键分别负责位移、放大、缩小以及全屏显示(去除OSD)。目的地搜索的操作上还是十分人性化的,我们需要先将范围逐一缩小(城市—区县—关键词)再进行搜索,无疑这将提高导航的效率,降低目的地错误的可能性。而在相关周边查询功能也十分人性化,比如我们想要搜索加油站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区分“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的加油站,方便我们使用不同品牌加油卡进行加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