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42) 奥迪TT的全液晶仪表

2014年09月26日 02:59:4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1

前所未有的强大

凤凰汽车·汽车达人秀 对于工业产品而言,精明的厂商通常深谙科技与设计的重要性,这会让用户感知惊喜,进而更大程度提升对新产品缺点的容忍度。伴随着全新奥迪TT,我们终于见到了Allroad猎装版概念车上的那块惊艳液晶仪表量产后的样子。它是汽车电子科技与复杂逻辑的合体,也是车载多媒体领域的重要升级,还是本期《汽车达人秀》想要谈论的,以至于我连广告词都想好了:视觉体验请认准奥迪品牌。

什么是《汽车达人秀》?

《汽车达人秀》是由凤凰汽车出品的一档汽车新技术解读栏目,这里有最前沿的汽车圈时尚科技,这里也有机械制造领域里的点点滴滴。我们喜欢精美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我们讨厌杂乱的数据和枯燥的说教。凤凰汽车的技术解读栏目,每周五如期上线 。

基于视觉计算模块,全新奥迪TT使用的仪表前所未有的强大

汽车仪表都有什么功能?如果您还认为它就是一个发动机“情报站”或是车载多媒体系统的辅助件那就太OUT了。就拿应用在全新奥迪TT车型上全液晶仪表为例,它的功能已然快媲美平板电脑了,或者说它已经超越了我们对传统车载仪表的认知。事实上,如果您愿意,诸如查看好友在Twitter上的留言,或者看看周末天气都可以在这块仪表上完成。

相比传统的机械指针类汽车仪表而言,全新奥迪TT使用的这块全液晶仪表最大特点就是:机械指针表盘的位置被一块12.3英寸TFT屏幕取代。当然,也许您会说:目前在售车型采用全液晶仪表的也不少,但不同的是奥迪的这个仪表采用了不规则边缘设计,提升美感的同时有助于显示分区更为清晰,分辨率也达到了1440×540像素;另外从功能上来说,这块仪表并非从属于中控台,它就是全部MMI功能的载体,奥迪管这套系统叫:虚拟座舱。

显而易见的,表现更佳的系统自然意味着更复杂的构架,其中比较主要的包括:一块12.3英寸的TFT屏幕、相关电路板,散热风扇以及扬声器和警示灯等,但最重要的核心则来自于英伟达(NVIDIA )的Tegra 3系列芯片,它负责所有虚拟图像的生成和处理,运行速度可达80亿次/秒。关于这个处理器介绍可以参考第七期《汽车达人秀》:解读英伟达视觉计算模块

PC网页端浏览,点击图片可阅读详细内容

另外就屏幕分区来说,奥迪的这个全液晶显示屏划分的也更为细致,大致包括6个区域,最主要的自然是中央主显示屏(③号区域)包括时速转速表以及MMI系统的全部空能都会在这里显示;其余的:①号区域为传统的警示灯,包括转向灯示意、机油报警、手刹提示等;②号区域为常用功能提示区,包括燃料续航里程、收音机调频波段等;④号区域同样为功能提示区,包括安全带未系提醒、限速提示等;而⑤号和⑥号区域则为水温和燃油表,同样为虚拟显示。

和配有标准MMI系统的车型相同,全新的显示模式依旧采用传统控制方式,即通过中央旋钮完成,其中电话、导航等实用功能单独设置了快捷键,旋钮左右侧的按键为模式选择,类似电脑的鼠标左右键。

BTW:PC网页端浏览,点击图片可查看我们在西班牙试驾奥迪TT和TTS时对这套系统的介绍

2

显示内容丰富

显示内容异常丰富的仪表,我总担心司机会不会走神

对于驾驶这件事来说,集中注意力是非常重要且必须的事情,而界面如此绚丽、显示内容如此丰富的仪表不免会让人担心驾驶员的眼神。轻松一口气,这个问题奥迪工程师想到的更早,他们通过逻辑关系的设定,对功能进行了约束和关联,比如部分娱乐功能仅可以在泊车状态下使用;而当用户进入某一项功能后,利用中央旋钮呼出菜单仅为关联选项,从而降低重复选择和误操作几率。

另外,得益于更强大的图形处理芯片,显示屏的渲染会更加迅速(约60帧/秒),这样虚拟指针运行的就会更加平稳,界面显示也更加准确,降低图像抖动所带来的视觉疲劳。

更新颖的奥迪连接,您可以留言或更快找到想去的饭馆

基于全新的MMI系统,奥迪升级了互联网连接功能,具体来说,这套系统支持使用LTE网络(长期演进技术也称4G),同时对文字或语音搜索功能进行了识别率方面的强化,用户可以更轻松准确的搜索地理位置或歌曲;另外,新的系统也支持用户定制功能,比如接受航班和火车信息、天气预报等等。

让驾驶员唯我独尊的液晶仪表,副驾驶想看没门儿

确实是一套唯驾驶员独尊的显示系统,以至于简化后留给副驾驶可操作的功能,只有空调和座椅设置了;当然这会和奥迪TT车型的定位有关,未来新系统匹配到更多主流车型后,娱乐类功能等依旧会在中控台显示屏上显示。

新的奥迪TT、新的全液晶仪表、新的视觉计算模块,毋庸置疑它们很先进,而相比于功能上的进步,更重要的在于新的模块应用,会让汽车的研发过程大幅优化,同时也拉近了消费类电子领域创新速度与汽车制造漫长开发周期间的差距。另外,新设备并未以提高能耗为代价,值得期待。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论坛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