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静态评价沃尔沃XC90 豪华典雅新主义

2014年11月22日 05:27: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明草
1

更加e霸气的外观设计

凤凰汽车·2014广州车展新车静态评价 如果要指出2014广州国际车展必看的SUV车型,那么沃尔沃的全新XC90是不能不提的,作为品牌家族的全新旗舰车型;作为全新SPA模块化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作为XC90的全新换代车型,全新XC90承接着太多使命,而此次来到广州,也是其亚洲的首秀。

全新XC90:全新设计语言继续典雅,尺寸更大

我们熟悉的这一代XC90,已然上市已有10余年的历史,相应的,竞品车型已经完成了二代甚至是二代半的革新,豪华SUV市场也已经发生了本质性的改变。而在吊足了汽车媒体与用户的眼球后,全新XC90最终以这样的形象示人了,基于全新的设计语言以及生产平台。

 本届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基于全新SPA平台的沃尔沃XC90,在外观设计,引入了诸多全新设计语言,包括前脸造型、车身线条以及灯组造型的细节样式。但与老款车型相似,全新的XC90也将定位于豪华SUV的80-100万区间,同时加入混合动力版车型。

值得一提的,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相比于原有车标更加简化,强调品质感的同时也增加了摄像头等配置,这一次车标也能为行驶安全性实实在在的“出把力”了。

对于全新XC90的外观,我们能够显著的看出与老款车型的提升之处,但实际上,沃尔沃的设计师也在悉心呵护着经典的印记,比如盾形进气格栅、直挺而匀称的车顶线条以及一些诸如前后保险杠处的防擦护板等样式。新车给人的第一印象:XC90更威严、更有豪华SUV应有的霸气感了。

大灯光源方面,其主灯、日间行车灯、尾灯等均采用了LED光源,夜晚照明效果以及可视效果依旧出众,同时给予灯光,全新XC90也配备了更先进的大灯随动转向功能。

前面已经有所介绍,关于全新XC90的车身尺寸明显要比上一代车型更大,4950mm的车身长度在同级对比中也是颇具优势的,而新增的127mm轴距长度则主要用于拓宽第二排之后的空间感受。

2

延续极简内饰设计思想

 

延续极简内饰设计思想,功能更丰富

 全新XC90的内饰依旧延续了极简设计风格,通过不同材质对比度映衬出清晰的层次感,功能增加的同时,人性化设置保持的很好,或者说全新XC90的内饰属于那种坐进车内并不会顿生喜弃之感,很多设计和功能需要慢慢体会。而在材质方面,包括金属、皮质以及软性塑料等均有使用。

作为沃尔沃的旗舰车型,配置方面自然不会让人失望,从多媒体娱乐系统到豪华音响系统非常丰富,而根据用户的需求后续还会提供定制版的配置。

3

足够宽敞的乘坐与储物空间

 

足够宽敞的乘坐与储物空间

我们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评定标准对这款沃尔沃XC90进行了空间考验。我们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作为一辆七座豪华SUV车型,其内部空间是不必过分担心的,宽大的车身尺寸保证了前排与第二排乘员均有良好的乘坐空间,同时,可调范围也比较宽广,如果必须要说一些不足,那么头部空间也许可以进一步放大。

无独有偶,第二排的空间依旧出色,腿部和肩部均有宽松的余量,相应的座椅支撑稍硬,同时,头枕的位置和调节需要适应。 

4

搭载全新动力系统

搭载全新动力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 

动力方面,2015款沃尔沃XC90车型将可搭载多款全新的节能型引擎,并拥有混合动力版本。2015款沃尔沃XC90车型将搭载多款Drive-E系列引擎,其中双涡轮增压D5柴油引擎的最大功率为225马力(168kW),最大扭矩为470Nm;D4柴油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2kW),最大扭矩为400Nm;双模增压T6汽油引擎的最大功率为320马力(239kW),最大扭矩为400Nm;T5汽油引擎的最大功率为254马力(189kW),最大扭矩为350Nm,相应的,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器。

应该说,从创新精神、实用性、品质感等处衡量全新的沃尔沃XC90都是可以拿到好评的,另外,新增的诸多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动力系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作为用户我们期待XC90的最终国内售价,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基于SPA平台的新车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