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铁龙C3-XR购车指南 推荐1.6T智能型

2014年12月23日 04:3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Bruce
1

雪铁龙C3-XR全系标配

凤凰汽车·购车指南 2014年12月21日,雪铁龙C3-XR在上海正式上市,作为雪铁龙品牌首款国产SUV车型,东风雪铁龙自然对其寄予厚望。此次上市的雪铁龙C3-XR拥有2种排量共计8款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8-17.18万。雪铁龙C3-XR上市之后将与福特翼搏雪佛兰创酷以及标致2008等小型SUV展开同场竞技。

雪铁龙C3-XR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5款 1.6L 手动时尚型 10.88
2015款 1.6L 手动先锋型 11.78
2015款 1.6L 自动时尚型 11.88
2015款 1.6L 自动先锋型 12.78
2015款 1.6L 自动智能型 13.78
2015款 1.6THP 自动先锋型 15.38
2015款 1.6THP 自动智能型 16.38
2015款 1.6THP 自动旗舰型 17.18
制表:凤凰汽车

外观方面,此次上市的车型拥有包括白、戛纳棕、多瑙蓝以及新波尔多红的4种颜色。

内饰方面,整体以深色调为主,拥有“致臻深色织物”、“致酷暗影拼皮”、“致炫双色真皮”三种配色与材质的座椅,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轮毂方面,雪铁龙C3-XR拥有15、16寸的铝合金轮毂,样式一致,16寸的版本采用了黑银双色的设计,更具有动感。

动力上,雪铁龙C3-XR拥有1.6L和1.6THP两种动力,两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是86kW和123kW,峰值扭矩分别为150Nm和245Nm。传动系统方面,与1.6L发动机匹配的为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6THP发动机匹配的为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与PSA旗下的SUV车型类似,雪铁龙C3-XR也提供了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有沙地、雪地、泥地、ESC关闭、公路共计5种路况模式可选。

全系标配(1.6L 手动时尚型):

从全系标准配置来看,雪铁龙C3-XR配备了ABS+EBD、刹车辅助、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卤素大灯、铝合金轮毂、电动外后视镜、后窗雨刷器、行车电脑、遥控钥匙、四门电动车窗、织物座椅、方向盘上下调节、后方倒车雷达、手动空调、方向盘上下前后调节、蓝牙免提、支持MP3/WMA格式、外接音源端口、6扬声器。

2015款 雪铁龙C3-XR全系标准配置
类型 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刹车辅助、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
外观 卤素大灯、铝合金轮毂、电动外后视镜、后窗雨刷器
内饰 行车电脑、遥控钥匙、四门电动车窗、织物座椅、方向盘上下调节、后方倒车雷达
舒适 手动空调、方向盘上下前后调节
多媒体 蓝牙免提、支持MP3/WMA格式、外接音源端口、6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那么这8款车型该如何取舍呢?下一页将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具体的对比!

2

1.6L车型怎么选?

从配置的角度来看1.6L版本的雪铁龙C3-XR,配置可分为时尚型、先锋型、智能型3个配置(手动版暂无智能型),下面我们就结合配置的具体差异来对比一下车型的差异。

虽然同为时尚型,但是自动版相比手动版多了中控台彩色液晶屏一项配置的,配置并非100%相同,值得注意。

时尚型 vs 先锋型:官方差价0.9万元

与最入门的时尚型相比,先锋型所增加的配置较为丰富,不乏ESC这样的安全配置,其中包括: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侧安全气帘、中控台彩色液晶屏(自动时尚型标配)、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日间行车灯。从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9000元的差价换来的配置还是十分丰富的,其中还包括了一部分以电子稳定系统为代表的安全配置和诸多舒适性配置,性价比十分突出。

雪铁龙C3-XR 时尚型与先锋型配置差异表
差异 雪铁龙C3-XR 时尚型 雪铁龙C3-XR 先锋型
差价(万元) / +0.9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侧安全气帘 -
单碟CD -
支持MP3/WMA格式文件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多功能方向盘 -
真皮座椅 -
后排中央扶手 -
天窗 -
日间行车灯 -
制表:凤凰汽车

先锋型 vs 智能型:官方差价1万元

将配置再上升一个台阶,智能型在配置上的提升大多集中在带有一定科技元素的舒适性配置上,如果你愿意多付出1万元的差价的话,你便可以享受到定速巡航、倒车影像、GPS导航、雪铁龙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无钥匙系统,对于提升用车便捷性和档次感都有一定的帮助,1万元的差价基本属于合理范畴之内。

雪铁龙C3-XR 先锋型与智能型配置差异表
差异 雪铁龙C3-XR 自动先锋型 雪铁龙C3-XR 自动智能型
差价(万元) / +1
定速巡航 -
倒车影像 -
GPS导航 -
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 -
无钥匙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1.6L车型选购建议:

关于手动与自动车型的选择,同配置间的差价为1万元,但考虑到1.6L所搭配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比较陈旧,所以推荐度较为一般,而选择手动车型的用户则可以根据这1万元的差价选择配置更高的先锋型,用于冲抵配之间的差价。

而配之间的差异,同样比较推荐先锋型,智能型虽然可以以1万元的差价换取更高的舒适性配置,但总体预算的提高对于购置一辆1.6L+4AT的车型来看性价比就不够突出了,所以在推荐程度上也略低于性价比更加突出的先锋型。

3

1.6THP车型怎么选?

1.6THP车型作为动力更加出色的版本,在上市前就广受关注,的确在同级对手中很少出现动力出众的车型,C3-XR 1.6THP车型的推出确实看准了这一个市场空缺。

1.6THP车型全系共计3款车型全部为自动版本,所以差异全部来自配置,那么我们就来看看1.6THP车型的配置差异。首先1.6THP的三款车型分为“先锋型”、“智能型”、“旗舰型”,与1.6L车型的“先锋型”、“智能型”相比,配置上几乎没有变化,只是1.6THP车型全系增加了上坡辅助、GtipControl、发动机启停功能,其余配置方面完全一致。

先锋型 vs 智能型:官方差价1万元

除了全系增加的配置与功能外,在配置差异上与1.6L的两款车完全一致。所以在这里对二者的差异也无需重复说明,只是换装了更充沛的动力之后,取舍配置高低的侧重点依旧是1万元的差异,但作为配备了更高动力的1.6THP车型,增加智能型的科技配置会让整车的档次感提升一个台阶,而预算不足的用户也可以考虑先锋型。

雪铁龙C3-XR 先锋型与智能型配置差异表
差异 雪铁龙C3-XR 自动先锋型 雪铁龙C3-XR 自动智能型
差价(万元) / +1
定速巡航 -
倒车影像 -
GPS导航 -
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 -
无钥匙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智能型 vs 旗舰型:官方差价0.8万元

关于顶配和次顶配之间的差异,向来比较纠结,雪铁龙C3-XR在这个问题上似乎也是同样的情况。作为顶配的旗舰型,配置上的差异仅体现在全景天窗与双色真皮座椅上,其他部分并无差异。如果消费者不是特别在意这个差异的话,8000元的差价确实是个可以节约的费用。

雪铁龙C3-XR 智能型与旗舰型配置差异表
差异 雪铁龙C3-XR 自动智能型 雪铁龙C3-XR 自动旗舰型
差价(万元) - +0.8
座椅材质 拼皮 双色真皮
天窗 全景天窗
制表:凤凰汽车

1.6THP车型选购建议:

作为1.6THP车型来说,配置上的差异与1.6L车型类似,但是购买一款动力更加充沛的车型似乎更高的舒适性配置比较能与之匹配。所以,相比之下,1.6THP智能型会显得更值得购买一些,毕竟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配置还是十分实用的配置,再加上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这样科技味儿很浓的配置,整体上与1.6THP车型在身份上都显得更加合拍一些。

顶配车型的全景天窗确实是个诱人的配置,双色真皮座椅也很漂亮,但8000元的差价是否值得选购还是一个比较个人选择的问题了。

小结:推荐1.6L手动先锋型(11.78万)/1.6THP自动智能型(16.38万)

整体上看,如果您手头的预算并不多又对于自动挡车型没有刚需的话,我们十分推荐购买1.6L手动先锋型,不用顾忌4AT变速箱技术陈旧的问题,配置也足够使用,同样预算的自动挡车型的配置较低,实用性方面确实受到一定影响。

而1.6THP车型则更加推荐1.6THP自动智能型,相比之下用较少的价格涨幅换来更多的舒适性配置提升,性价比更加突出。

相比之下,虽然预算更高,1.6THP车型的确更值得消费者考虑,目前纵观小型SUV车型,能够使用较高动力发动机的选手并不多,这对于提升驾驶感受的帮助还是比较明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