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销量数据>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置税减半又来了?千万别那么激动!

2015年11月30日 00:27: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特别策划 购置税减半了,而且是又一次减半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享受优惠政策)。这样的政策对于最近有购车计划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以一台十万的车为例,50%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可以为你节约4000多元呢,是不是很兴奋?

50%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显然可以促进1.6L以及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在SUV领域这一点更加明显。从下面的表格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10月份,拥有1.6L以及以下排量的车型,销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增长,尤其是在对比了1.6L以及以上排量车型的销量数据之后,这样的结果就更加明显了。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SUV车型开始涉足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这是一个大趋势,一些日系品牌要赶快跟上脚步了。

不过,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为了几千元钱的优惠放弃自己喜欢的车型,而转头选择一款并不是特别中意,但是却享受购置税优惠的车型,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还是比较低的。当然,除了那些丧心病狂、精打细算的“经济学家”之外。

但是,如果你恰好在一款1.8L排量车型和一款1.6T涡轮增压车型之间犹豫不决的话,50%购置税优惠政策将成为你最终作出决定的助推力。举个例子,如果你看好了两款车,一个是别克君威1.6T领先技术型(售价18.99万元),另一个是日产天籁2.0L科技版(售价19.14万元)。如果选择了别克君威1.6T,购置税仅需缴纳8115元,但是如果选择日产天籁2.0L车型的话,购置税就需要缴纳16359元,光是购置税就比君威1.6T贵了8000多元,这个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另外,平时里销量始终处在决胜地位的车型,在50%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影响下,销量数据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最典型的其实就是奥迪A4L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的关系。一直以来,奥迪A4L在三款车型中就拥有非常强势的地位,始终保持销量第一的数据。虽然在10月份的销量数据中,奥迪A4L依然排在三款车型的第一名,但是销量数据却有了明显的下滑,9月份销量为12260台,到了10月份就缩减到10624台。

另外,宝马3系和奔驰C级都拥有1.6L排量车型,同样也是可以享受50%购置税优惠政策的,这对于一直在犹豫是否购入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兴奋的事情。另外,那些在奥迪A4L和奔驰C级、宝马3系之间徘徊的朋友,也增加了一个选择的依据。

理性建议:

其实,购置税优惠的政策早在2009年和2010年的时候就已经推出过。自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施行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2010年开始按照7.5%征收,自2011年开始1.6升及以下车型的购置税税率由7.5%恢复至10%。也正是这个看起来并不是显然的小优惠政策,使得2009年全年中国汽车销量达到1364.48万辆,实现46.15%的爆发式增长,并在当年一跃成为全球第一汽车产销大国。

但是,如果想要复制2009年的辉煌战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2015年汽车市场已经逐渐趋于饱和,即便是在政府和各种经济政策的刺激下实现了销量的增长,其实也只是在透支未来。另一方面,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已经趋于成熟,很难再出现为了便宜而买车的情况。

所以,在2016年1月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之后,汽车销量很有可能还是会持续低迷,市场上则会出现销量急速下滑的情况,到了那个时候,市场终端会出现进一步的现金优惠,也就是说,不必为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而着急买车,或许在2016年或者2017年,大幅度的市场优惠可能要比购置税的优惠更加实在,更加吸引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