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F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威驰FS购车指南 到底该买哪一款?

2017年03月30日 17:13: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微尘

凤凰汽车·购车指南 3月21日,一汽丰田全新车型威驰FS正式上市,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锁定在6.98-10.98万,相信这也是很多消费者购买家庭代步车或者首次购车的售价区间,那么到底该买哪一款呢?或者说哪个更适合您呢?且听我给您逐条的分析。

一汽丰田威驰 FS 指导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5L锋势版 S-CVT 10.98
1.5L锋潮版 S-CVT 9.58
1.5L锋潮版 MT 8.58
1.5L锋驰版 S-CVT 8.78
1.5L锋驰版 MT 7.78
1.3L锋锐版 S-CVT 8.48
1.3L锋锐版 MT 7.48
1.3L锋行版 MT 6.98
制表:凤凰汽车

首次看到威驰FS的参数配置表,我们大概能够了解到,其中有4款手动挡车型以及另外4款搭载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的车型,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使用1.3升发动机的车型有3款,其余的5款均使用的是1.5升发动机。那么先结合以上两点来说,如果您喜欢开手动挡,对于动力有一定的需求,也不在乎堵车时相对频繁的起步,那么我推荐您购买1.5L手动挡的车型,反之则推荐搭载S-CVT的车型。当然了,我们从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上也不难看出,1.3L和1.5L发动机在动力上的差距并不是十分明显,如果对配置没有过多的需求,您可以先去试试,如果觉得1.3L的动力就够用,那也没必要盲目的选择1.5L的车型。

1.3L与1.5L发动机 参数对比
发动机参数 1.3L 1.5L
发动机型号 4NR-FE 5NR-FE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压缩比 11.5 11.5
缸径×行程 72.5×80.5 72.5×90.6
发动机特有技术 Dual VVT-i Dual VVT-i
排气量(mL) 1329 1496
最大功率[kW(ps)/rpm] 73(99)/6000 79(107)/6000
最大扭矩(N.m/rpm) 123/4200 140/42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制表:凤凰汽车
手动变速器与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 挡位数对比
变速器参数 手动变速器 S-CVT
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挡位个数 5 模拟8个挡位
制表:凤凰汽车

知道了自己到底想要哪款发动机,以及到底是手动还是自动,那么下面就该比较配置上面的不同了,我们还是把手动挡和S-CVT的车型分别来比较,这样的比较也更有意义。

首先来比较4款手动挡车型:

1、1.3L手动锋行版和1.3L手动锋锐版差价5千,推荐后者

两款车型的差价虽然不小,但是在配置上的差距还是很大程度的影响到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锋行版相比锋锐版少了与车身同色的门把手和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遥控钥匙、收音机以及USB/AUX接口,剔除掉美观的成分不谈,遥控钥匙、收音机和USB接口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能够提供十分不错的便利性的,除非不在意这些细节,否则并不推荐节省这5千块钱。

车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1.3L手动锋行版 1.3L手动锋锐版
差价 - +0.5万元
车身同色门把手/后视镜 -
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
遥控钥匙 -
收音机 -
USB/AUX接口 -
制表:凤凰汽车

2、1.3L手动锋锐版和1.5L手动锋驰版差价3千,请按需选则

两款车型只有两点不同,一个是动力,一个是车轮尺寸。两款车型的轮毂材质均为钢制,只是尺寸有所不同,所以在轮胎的型号上也有不同,锋锐版175/65R14,锋驰版185/60R15,从市场售价来说,在未来的保养方面,两款轮胎的差价也不会很大,不构成选择的障碍。因此主要的因素还在于动力,如果觉得自己需要更多动力,那就多花三千,反之就节省一些。

车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1.3L手动锋锐版 1.5L手动锋驰版
差价 - +0.3万元
发动机型号 4NR-FE 5NR-FE
轮胎规格 175/65 R14 185/60 R15
制表:凤凰汽车

3、1.5L手动锋驰版和1.5L手动锋潮版差价8千,推荐后者

两款车的售价差距比较大,因此在配置上的差别也是比较大的。铝合金轮圈、电动天窗、可控制音频的多功能方向盘、带化妆镜的遮阳板、换挡杆下方银色装饰、副驾驶座椅后方储物袋、前雾灯、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后排三点预紧式安全带、高级织物座椅、单碟CD和4扬声器,以上这些配置都是锋驰版上面没有的,虽然每个人的需求会有不同,但是在我看来,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前雾灯、前排侧安全气囊以及后排三点预紧式安全带都是十分重要的,相对来说能够有效增加行车的主被动安全性。

车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1.5L手动锋驰版 1.5L手动锋潮版
差价 - +0.8万元
轮圈材质 钢制 铝合金
电动天窗 -
可控制音频的多功能方向盘 -
带化妆镜的遮阳板 -
换挡杆下方银色装饰 -
副驾驶座椅后方储物袋 -
前雾灯 -
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 -
前排侧安全气囊 -
后排三点预紧式安全带 -
高级织物座椅 -
单碟CD -
扬声器数量 2 4
制表:凤凰汽车

下面再来说说搭载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的车型:

1、1.3L S-CVT锋锐版和1.5L S-CVT锋驰版差价3千,请按需选择

两款车除了动力不同外,其余配置全部相同,所以不再赘述,请按照个人对动力的需求进行选择。

2、1.5L S-CVT锋驰版和1.5L S-CVT锋潮版差价8千,推荐后者。

细心的朋友已经看出,其实无论是搭载手动变速器还是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锋驰版和锋潮版的车型差价均为8千,而且相差的配置也完全相同,因此依旧推荐您选择锋潮版。

3、1.5L S-CVT锋潮版和1.5L S-CVT锋势版差价1.4万元,推荐前者。

这两款可谓是整个威驰FS家族的次顶配和顶配车型,当然体现在差价上也是最大的,那么两者的差距值得支付1.4万元吗?就配置而言,这1.4万会包括如下配置:镀铬车门外门把手、车尾镀铬装饰条、带有仪表信息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镀铬空调出风口、带化妆镜的副驾驶遮阳板、自发光式仪表、仪表内多功能信息显示屏、驾驶座椅后方储物袋、投射式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示廓灯、定速巡航、无钥匙系统以及真皮+织物座椅。相比较而言,这些配置一定会让你的车用上去更舒服,无论是定速巡航还是无钥匙系统都是十分便利的设施,但是就我个人认为,如果不是特别需要这些功能,还是锋潮版会更加实惠。

车型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1.5L S-CVT锋潮版 1.5L S-CVT锋势版
差价 - +1.4万元
镀铬车门外门把手 -
车尾镀铬装饰条 -
仪表内多功能信息显示屏 -
带有仪表信息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 -
镀铬空调出风口 -
带化妆镜的副驾驶遮阳板 -
自发光式仪表 -
驾驶座椅后方储物袋 -
投射式前大灯 -
LED日间行车灯 -
LED示廓灯 -
定速巡航 -
无钥匙系统 -
真皮+织物座椅 -
制表:凤凰汽车

综合而言,无论是哪款变速器,都更推荐购买锋潮版,相对来说性价比更高;而对于配置不那么在意的消费者,则可以按照自己对车辆动力需求的不同选择锋锐版和锋驰版。

如上就是我对“威驰FS该买哪一款?”的一些分析,希望能够在您选车的过程中起到一定的帮助,不过说真的,无论选择哪一款,都希望您能够去店里亲自试一试,试完了也许心里就有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丰田威驰 FS
丰田威驰 FS
指导价:7.18-9.2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18-9.2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