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性价比让情怀落地 这些旅行车仅11万

2018年01月19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涂钦瀚
1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凤凰网汽车·多车导购 旅行车,在中国的地位十分尴尬,2010年之前有不少厂商推出过旅行版车型,不过最终都以销量惨淡告终,这里我们就不一一点名了。这让很多合资厂商放弃了生产旅行车的计划,导致在中国就形成了一种奇怪的现象,想买旅行车,不好意思!只能买进口的。进口车嘛售价你懂得,性价比太低。所以几年前你在街上看到的旅行车,要么车主家里有点小资产,要么情怀加持!

不过近年来,中国人的消费观正在悄然改变,个性的瓦罐造型以及超大的后备箱空间让不少年轻消费者在购车时将旅行车也加入自己的备选清单中。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一些合资厂商又开始挖掘这块细分市场。今天我就为大家推荐3款旅行车和1款彩蛋车型,它们均为合资品牌,售价也非常亲民,最低才11万起呢!

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指导价:12.49-17.49万

第一位出场的是斯柯达明锐旅行车,明锐旅行车采用了斯柯达旗下最新的设计语言,拥有标志性的直瀑式前进气格栅和大量水晶切割元素。另外全新的分体式全LED大灯造型个性,灯组内部同样采用了水晶风格的切面,突出质感,其中一组大灯和进气格栅紧密相连,营造出一体式的视觉效果。

车侧必须是旅行车该有的味道,短前悬和流线型的身材让整车看起来更加修长。新车还添加了车身行李架以及黑色宽体包围,包括前后保险杠、轮拱和车身侧面,颇有些“AllROAD”风格。五辐式的轮毂造型,尺寸为225/45 R17,视觉效果出色,强调运动感。尺寸方面,明锐旅行车长宽高分别为4687×1814×1509毫米,轴距为2686毫米。

旅行车最惹人注目的就是尾部了,性感圆润的造型加上D柱流畅的过度,十分迷人。尾部设计和前脸相呼应,C型的尾灯十分精致,且采用了LED光源,造型立体感丰富。

内饰虽然没有外观那么迷人,不过造型十分简约,功能区域分布分明,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观。三幅式方向盘、一键启动、双驱温控空调、9英寸中控大屏、电动尾门、自动泊车、360雷达均有配备,细节方面新车中控台上方还加入了软性搪塑工艺,手感上乘。

空间方面,身高180厘米的体验者坐入车内,前排整体空间较为宽敞,头部空间为4指。后排腿部空间一拳,头部空间也是一拳,另外后排的地台相对来说比较高,如果纯平会有更好的空间。后备箱空间为610升,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可以扩充至1740升。

动力方面,斯柯达明锐旅行版将提供3种动力组合,分别为1.6升自然吸气和1.2T/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千瓦、85千瓦、110千瓦,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变速器。

2

一汽-大众蔚领

一汽-大众蔚领

指导价:12.59-16.29万元

接下来出场的是大众蔚领,从远处看,它甚至和自己大哥蔚揽都有些相似,不过价格更亲民,车辆更小巧,小排量也更加经济实惠。前进气格栅的设计理念来自钢铁侠的盔甲,挺有金属质感,两侧大灯也很“大众”范儿,下部倒梯形的设计加上银色防擦条提升蔚领一定的野性。

车身侧面配有黑色防擦条,进一步彰显旅行的风格,车侧双腰线设计犀利,车顶的行李架就不必多说了,旅行车必备项目。尾部线条和前脸相比复杂一些,内部C型的LED示宽灯点亮后绝对拥有不错的辨识度。什么?该车配备了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不好意思,假的!真的隐藏在左侧保险杠下方,为单边双出。

内饰部分,典型的大众风扑面而来,多以平直线条为主,一切以务实为主,功能按键布局一目了然。蔚领配置十分丰富,包括定速巡航、自动头灯、无钥匙系统、全景天窗、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座椅加热等等,不过部分配置仅限于高配车型。

蔚领乘坐空间表现一般,181厘米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头部空间较为局促,仅2指,后排表现同样。不过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错,2拳有余,中间地板突出有些高,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后备箱空间不必担心,普通状态下589升,4/6比例放倒后空间可提升至1507升,实测扩展后的行李厢对角线长度可达1700毫米,放一些较长的东西也全完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2018款蔚领仅提供1.5升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千瓦和96千瓦,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

3

别克阅朗

别克阅朗

指导价:11.99-14.69万元

或许是看到大众家族在旅行车的细分市场混得风生水起,别克也按耐不住,决定进军这一市场。前脸家族式风格,飞翼式前进气格栅,内部黑色的直瀑式设计以及下方一体式的下格栅提升一丝运动感。和大众家族的旅行车比起来更加自己的特点。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39×1798×1475毫米,轴距2640毫米。车身侧面设计较为简单,没有过多典型旅行车的元素。我觉得阅朗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尾部,整个风格较为圆润,尾灯还采用嵌入式的设计,LED光源的加入绝对能获得不少回头率。

环抱式的内饰风格以及向驾驶员靠拢的设计十分人性化,中控台7英寸的显示屏虽然不算大,但是功能一应俱全。下方旋钮和物理按键的组合排布十分合理,上手容易。最重要的是新车采用了黑棕双色配色,以及软性材质的使用,提升了不少的豪华感。

空间方面,身高182厘米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头部仍有1拳左右的空间。后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长途驾驶也不会太累,头部空间和前排差不多,腿部空间表现不错有2拳左右。另外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最大容积能达到1281升。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0T和1.3T两款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千瓦和120千瓦,和1.0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与1.3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4

东风本田杰德

东风本田杰德

指导价:12.99-17.99万元

彩蛋来了!今天这4款车型当中,杰德从严格意义来说它并不能算旅行车,不过它提供5座和6座两种版本,身上带有旅行车的各种标签,且售价也和前三款旅行车售价几乎保持一致,我们就把它例如在内了。

车头造型较为扁平,前进气格栅也加入了镀铬装饰条,让车头看起来更加动感。当然全LED大灯也必不可少,科技感满满,下方雾灯也采用了LED光源。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7×1775×1530毫米,轴距为2760毫米。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前后轮拱之间突出的线条间接提升了车侧的层次感。全新18寸五辐式轮毂的设计绝对能赚得不少回头率。

尾部一条U型的镀铬饰条连接左右尾灯,下保险杠也加入了黑色蜂窝状设计,配以镀铬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口,大幅提升新车运动感。

内饰设计上,还是本田的那套路数,中控台加入了木纹式设计,提升质感。仪表盘设计依旧十分亮眼,让人充满驾驶激情。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车道偏离、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等功能性配置。

新车提供2+3和2+2+2的五座和六座布局,5座版车型身高173厘米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头部空间为4指,第二排座椅头部空间和第一排一致,而腿部则拥有两拳多,接近三拳的空间余量,表现非常不错。不过中间座椅就没有那么舒服了,坐垫和靠背都有鼓包,乘坐舒适性一般。虽然官方并未公布行李厢具体空间大小,但实测第二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最大纵深达到了1890毫米,甚至比前面三款旅行车纵深还长,日常使用绝对绰绰有余!

六座版第二排座椅相当宽敞,座椅靠垫也能大角度调节。不过第三排座椅略显单薄,只适合临时坐人,长时间乘坐肯定没那么舒适。

动力方面,杰德将提供1.8升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4千瓦和115千瓦。传动方面,1.8升发动机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