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韩永贵:品牌发展是长远的战略性问题

2013年09月07日 11:25: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北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韩永贵

凤凰汽车:咱们北汽上个月首届品牌大会我也参加了,2025年的计划非常宏伟。首先第一步咱们需要做的是什么,去实现这个目标?

韩永贵:对品牌发展首先你要有一个明确的战略,品牌不是一天广告宣传能做出来的,它一定是企业的技术进步,企业的规模发展,企业的产品品牌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这些诸多因素,通过长期的积淀做成。我们最重要的是,现在开始我们把塑造我们的整体品牌作为我们一个长远的战略性问题,我们从过去的规模发展,现在到全面的提高核心竞争力,全面地履行好我们对社会,对股东,对环境,对各个方面的责任,来树立我们整体的品牌形象,为我们长远把这个打造成一个好的有影响力的品牌,能够创造一个基础。但是这个需要我们一步一步艰苦的努力。

凤凰汽车:刚刚也是偶然的机会,我和徐总交流过两句话,他说10月1号前后有大动作,指的可能是海外并购,咱们之前北汽也说到要兼并两家海外的企业,目前有目标了吗?徐董事长刚刚说是十一前后,就被保安给推开了。

答:我们是围绕我们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一切的努力都在做。方方面面提高核心竞争力,提高发展,加大对外合作,包括产业布局,包括基地的提升,都在做。

凤凰汽车:海外战略这一块咱们北汽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韩永贵:也一直在努力做。我们刚刚成立国际公司,全面的运作全集团的海外事务,这个海外的事务不是贸易的事务,是整个海外战略这么一个实施事务,而且我们也刚刚制定了海外发展的战略。也依然是一个长远的事情,这个东西就是水到渠成,你现在到了这个阶段必须要开始做这项工作。你现在也有一定的条件和机制。

凤凰汽车:今天两位领导都提到纯电动和特斯拉,对于咱们自主品牌来说,您听了两位领导对于纯电动和特斯拉这两个关键词您想到什么?

韩永贵:我们一直坚定不移地按照产业政策导向在推动纯电动,这是国家产业政策一直在做,特斯拉是做的很成功的企业,我们也在向他们学习,开发纯电动的全新产品,我们很多的专业和领导人员也看过特斯拉,也在学习人家创新的东西,总的来讲是想把我们的纯电动汽车发展尽快提高到一定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