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戴雷:新品牌定位年底出 国产后竞争力强

2013年10月18日 10:50: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英菲尼迪年底推新品牌定位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为凤凰汽车独家对话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

戴雷:各位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您加入英菲尼迪之后,对于英菲尼迪的整个汽车的品牌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您觉得和您在之前其他企业相比有什么样的转变?

戴雷:首先我特别高兴能加入英菲尼迪,它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我们到中国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我们在最重要的一个市场美国已经有25年的发展历史。现在在中国我们因为进入的时间不是很长,我们还面临一些挑战,很多消费者对我们的品牌知名度不是很高,他们对我们的品牌定位的理解还不是很强。所以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一个工作,是要打造我们的品牌,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我们的品牌,我们会推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定位。我们希望让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作为一个最为感性的品牌,这个跟传统的比如说德系品牌有一些不同。除了强调性能,车的技术和驾驶等等之外,我们也特别想强调我们品牌的一些感性特质。

这个方面我们希望能够有差异化,因为我们在中国市场看到我们未来的消费者,我们把增长最快的消费人群定位是年轻心态的消费高端人群,这个是很明显的发展趋势,整个市场是有一个年轻化的趋势。更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他们特别关注各个方面的感性,他们希望除了好的产品以外,有一个感官体验,除了性能之外,也能跟他有在感性方面的共鸣。所以我们在这个方面会花很大的力度,这一次我们是9月份在成都车展推出了所有产品的新体系,我们年底之前会推出全新的品牌核心定位,大家拭目以待。

凤凰汽车:其实作为豪华品牌来说您刚才也提到品牌的传播,一个品牌的内涵要给用户传达的内容很重要,您说到咱们感性的特征,就在我们认为感性只是一个很抽象的名词。您是怎么去具体地体现这个感性,品牌有一些符号,可能是优雅的,也有可能是比较前端,我们怎么样把感性传达给我们用户,让用户理解这个感性到底是什么?

戴雷:我们具体的感性可能以后会有很多内容,会有很多方式,但是感性肯定以后要用一个体验的方式让消费者体验在各个方面。我们也会把这个体验营销做一个主导,在产品方面我们会特别强调我们的设计,也是一种很有感性的表达。

另外一方面,心态年轻的消费者他们都是个性化,他们都很想表达自己的个性,在产品上我们也希望让他们也有个性化的趋势。这个消费人群也是互联网的时代,他们也是想和朋友和全球互动,我们现在新的产品都会带有最前沿的科技,这也是一种表达感性的方式。

凤凰汽车:您觉得到底应该是先有品牌还是先有市场呢,比如说英菲尼迪在中国品牌形象可能是您最近的非常重要的工作,对于市场份额的扩张也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我们在公布了本土计划之后我们怎么样推进的呢?

戴雷:我们在中国市场肯定会看长远,我们有一个长期的战略。所以我们短期最重要的不是销量,当然我们也想发展,我们要提高我们的市场份额,但是我们要把基础打好。第一,我们的品牌知名度提高,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品牌定位适合年轻一代的中国消费者。第二我们要把我们的经销商网络扩大,提供最好的服务和质量,这也是非常关键。第三我们的产品要不断地给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我们现在已经有Q70长轴距车型,明年我们的全新Q50长轴距车型会在中国国产,这个车型也是在中国市场很有竞争力,还有我们的QX50,这是我们非常好的中级SUV,这个车我们也会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一个长轴距的车型。所以产品方面我们也会扩大我们的产品线,包括推出全新的产品,国产我刚才已经提到,是我们很好的一个机会,这几个方面我们都要做不少的工作,我相信这个结果,我们的销量也会快速提升。我们希望五年之后能够突破10万辆的销量。

2

英菲尼迪年底推新品牌定位

凤凰汽车:是一个非常好的愿景,您也提到Q50和QX50明年会国产,能否透露一下具体的时间,和我们进口车型有什么价格区分呢?

戴雷:具体的价格还不能透露,我们明年第四季度这两款车型都会下线,我们对他们的市场竞争力特别有信心,我们的Q50会带很多前沿的完全独特的和几个重要的竞争对手没有的一些技术,包括它的驾驶,包括它的长轴距车型的舒适性和空间,都应该说是行业这个级别的标杆。我们也很有信心,我们会推出的价格国产之后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一个价格。

凤凰汽车:而且也说到我们在英菲尼迪,正好您来的时候英菲尼迪在全球的定名体系有一个整体的变更。这其实对于一个产品来说,定名的变更会对消费者认知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是如何让消费者快速去接受我们这个全新的定名体系呢?

戴雷:我们刚讲了我们想把它打造真正和其他品牌差异化的定位,非常适合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全球这个发展方向,我觉得是很好的机会。因为英菲尼迪去年是把全球总部放在香港,和母公司是分开来发展,因为我们是一个豪华品牌,我们需要自己的路线,自己的产品线,自己的品牌定位。所以现在英菲尼迪也是在全球各个市场都是快速发展,快速推动战略,我们有一个全球的愿景,我们要成为一个真正的豪华品牌俱乐部的成员,在这个路上,中国市场最关键,我们同时要在中国市场本土化,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同时可以说是英菲尼迪的全球化。

凤凰汽车:除了本土化您也一直在提到本土化,除了国产对于一个豪华车品牌来说,怎么样进一步推进豪车在中国的落地?

戴雷:本土化完全不只是国产,国产是很重要的,在中国发展早晚要国产。更重要的是营销方式,了解中国消费者,品牌宣传要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要了解中国消费者。同时,我们的管理团队要了解中国市场,各个方面我们一定要建立一个很强的团队。我们本土化是整个公司的mindset,我们一定要靠近消费者,靠近市场,尊重市场才会成功

凤凰汽车:消费者也一直在谈尤其是昨天全球汽车论坛就有一个话题,现在的消费者在消费理念上有什么样的不同,您是怎么看?豪车受众人群他有什么样的转变?

戴雷:我刚才已经提了几个点,现在有几个大的趋势,一个是年轻化,不只是真正的年龄,也是心理的年龄,我们现在平均的高端消费者的年龄在36岁,2020年我们XY代占整个市场是80%以上,这个趋势是很重要,大家一定要关注。一个是个性化的发展,过去很多人他可能会买一台车,觉得一定要买最好的,现在更多人要买一台车是考虑适合我自己,不管其他人怎么想,我想买自己觉得很好的一个车型。当然私人消费为主,私人消费越来越大。还有一个趋势是高端消费群,这几年豪华车市场的增长高于大的乘用车市场,很多人都会考虑升级,这也是一个机会。

还有一点,现在年轻的消费者他们都是国际化,他们对国际的潮流非常感兴趣,通过互联网,所以这个趋势很重要。我们现在同时有一些中国消费者跟全球的年轻消费者有一些共同点,有一些方面也还是不同,我们要同时国际化,也要本土化。

凤凰汽车:您刚刚也提到有一个2015年10万辆的目标,对于明年,马上推进国产,您对于明年的市场预期什么样的?

戴雷:我们对市场还是非常乐观,明年我相信豪华车市场增长超过10%,我们肯定还不满意,我们明年的目标肯定要提高我们的市场份额。但是第一个目标是品牌。

凤凰汽车:谢谢戴总今天跟我们的分享。

戴雷: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