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蔡澈:戴姆勒扩大紧缩 推新跨界车抗X6

2014年04月11日 11:03: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自信满满地出现在柏林汽车制造商大会上。据德国媒体报道,2013年戴姆勒强劲增长地最后一个季度为今年的发展奠定了极佳的基础,蔡澈表示,今年戴姆勒将继续保持发展的速度,并计划推出全新跨界车型和竞争对手抗衡。

进一步扩大紧缩政策

此外,戴姆勒还将进一步扩大其数十亿的财政紧缩计划。“我们采取紧缩政策的成效已经反映在我们各业务线上了,我们还将在结构上将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蔡澈说。据估计,到2014年底,戴姆勒汽车、卡车以及大巴单分别能节省十几亿欧元,然而对于相关紧缩措施的金额细节并未透露。蔡澈表示:“收获的季节才刚刚开始,要到2015年,我们的政策才能真正开始获取成效。”

借助新跨界车和竞争对手抗衡

目前,戴姆勒集团在全新车型的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他们希望能够借助新车型来开拓市场,赢得更广泛的客户群。蔡澈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开发新的细分市场来吸引新的消费者。”因此,戴姆勒宣布,计划推出一款融合SUV与轿跑特点于一身的全新跨界车型,并借此在豪车单元与宝马X6相抗衡。“新车型或将从明年中旬开始在塔斯卡卢萨工厂进行生产。”蔡澈透露。

今年三月,戴姆勒已经在紧凑型SUV市场推出来GLA。同月还引入来新C级以及新V级。据悉,到2020年,戴姆勒还将继续推出12款全新车型,以此进一步缩小和竞争对手奥迪宝马的差距,并夺得头号豪华车制造商的称号。

在中国市场加速增长

“我们将继续延续2013年底的发展势头。”蔡澈说。尽管在今年第一季度发展有所波动,但是戴姆勒还是收获来13.5%的销量增长。针对今年的发展,蔡澈认为从销量、销售额以及营业利润上都会显著增长。尤其是在中国这一最大的汽车市场上,戴姆勒希望能够业绩能够更上一层楼。仅在今年,戴姆勒集团经销商已经新增了100多家。然而,这还远远不够。在中国,戴姆勒和竞争对手还是有一定差距。今年3月,尽管奔驰品牌车销量提升来34%至24937辆,但是大众子公司奥迪也赢来了约三分之一的增长,共售出47600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