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杨国华:力帆2014年预期销量增幅达25%

2014年04月20日 22:15: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凤凰汽车有幸邀请到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华。

杨国华: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每年北京车展都受到很多厂家的重视,今年力帆有什么样的规模以及亮点?

杨国华:我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次北京车展力帆参展情况,我们这次参展的展位在E1馆,参展面积大概600平方左右,参展的车型320、330、530、X60、620等,还推出了X50和820。其中,820是标准的B级车。另外在今天上午,我们与著名的“世界足球先生”菲戈一起发布了“保护巴西雨林全球行动”,同时,举行了力帆汽车重要海外战略——“南美战略”的发布会。

凤凰汽车:我们力帆两款新车,就是850和X50都已经亮相,那么,这两款车的上市时间是怎么规划?

杨国华:X50是跨界SUV,预计上市时间是今年第三季度,今年这两款车定位是打造力帆有史以来品质最过硬、造车最精良的车。尤其是对X50的市场预期比较高,因为SUV市场本身增幅比较大,所以希望X50上市以后能助推我们的销售。

凤凰汽车:对于力帆汽车2014年的表现,您怎么看?

杨国华: 2014年,我们预计继续增长25%左右。

凤凰汽车:力帆820将是力帆汽车的技术的集大成者,是一个象征。过去力帆和现在的力帆不一样,那么,我们在820身上是否能看到不一样的力帆?

杨国华:企业在不断发展变化,随着技术积累、技术提升,最终会在产品中有所体现。820这款产品不论是整车造型设计、还是整车工艺、配置能够体现力帆近几年造车能力的变化。

凤凰汽车:预估价格多少?

杨国华:预估的价格没有。主流的配置10万以上。

凤凰汽车:在未来,还有哪些产品或者新的技术开发计划?

杨国华:未来我们产品,首先产品规划比较全,在轿车这一块轴距从2.3—2.4区间,2.4—2.5区间,2.5—2.6区间,2.6-2.7等等,都会实现全面覆盖。SUV也会做到轴距2.4—2.8区间覆盖,另外MPV也会在未来两年实现覆盖,每个品类不同的品牌也会做到全覆盖。在技术上,动力总成会继续升级,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将会成为我们主流的动力总成。

凤凰汽车:从您言语当中感觉到力帆在技术革新,走高端化态势,如果说未来实现力帆汽车20%的增长,为了支持这个的目标实现,网络布局方面有没有新的举措?

杨国华:网络布局现在也是两块,第一块网络优化,目前全国大约300家一级网点,二级700家,有一部分是专营店,还有非专营。2014年销售任务目标的增长,配合这个增长,计划一级渠道新增100家,主要分布在三四线、包括四五线县级城市,相对来源讲一级渠道比较弱的地方。二级渠道做提升优化,主要提升现有城市,有很多县还没有覆盖,一方面增加覆盖率,我们700家未来计划2014年翻一倍,第二专营率提高,二级网点合作变成专营店为主。

凤凰汽车:全体的合作是什么?

杨国华:非专营变成专营,一级经销商投资,专门团队、专门店面专门经营这个产品。

凤凰汽车:4S店?

杨国华:县级城市店面标准没有4S店高,没有那么大。但是销售服务功能还是具备的。

凤凰汽车:我们也了解力帆汽车在出口方面,在自主品牌出口业绩当中还算佼佼者,走出去是不是解决自主品牌发展困局有利手段?

杨国华:现在来看是一个趋势,越来越多自主品牌越来越重视海外市场,海外市场这一块力帆第一在所有自主品牌里边相对比较重视的,第二我们在走到海外,也是时间结点比较超前。中国有十几亿人口,不要忘了全球还有60亿人,市场空间更大。

合资品牌、欧美品牌、日本品牌能够到中国来,中国品牌为什么不能到海外市场?这个是大势所趋。

凤凰汽车:出口海外汽车大多种集中亚非拉欠发达地区,产品品质包括价位相对来说并不是很高,面对这样的局面像力帆未来产品布局是怎样的规划?如何实现强?量是一个面子,既要面子又要力量。

杨国华:自主品牌走出去主要以亚非拉国家也是事实,我们进入主流北美、欧洲、日本这些市场,确实有压力。但是在第三世界国家我们确实有我们优势,还是当地需求能满足。至于品质这一块海外产品和自主品牌很过硬,等到未来有一天,自主品牌经过若干年积累,能够跟欧美从业者抗衡,可能我们产品就更成熟。

凤凰汽车:力帆在南美有一个战略,战略内容是什么?以及力帆所谓南美战略跟中国市场关系?

杨国华:我们海外市场里边目前最重要的两个市场:一个俄罗斯市场、一个是以巴西为主的南美市场。目前,我们在俄罗斯市场销量排名第一,发展势头迅猛。南美巴西、乌拉圭市场也是我们的重点,潜力比较大,也是接下来重点开拓的市场。今天发布南美战略,跟媒体和社会各界介绍力帆未来发展思路和投资的方向,乌拉圭建设一个厂,主要覆盖巴西、乌拉圭这些南美厂。

凤凰汽车:今天很感谢杨总百忙之中接受凤凰汽车专访,谢谢杨总!

杨国华: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