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宁述勇:沃尔沃重新定义豪华 动力清洁

2014年04月20日 22:06: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今天是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有幸邀请到沃尔沃汽车集团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你好!

宁述勇:各位网友大家傍晚好。

凤凰汽车:此时此刻也是北京车展首日快到结束的时候,也很感谢宁总在最后一刻来到凤凰汽车展台,今天有很多的网友他们没有机会来到北京车展,能不能向网友简单介绍一下沃尔沃北京车展现场的参展车型的阵容、亮点?

宁述勇:第一天媒体日结束之前,到凤凰汽车做一天的总结是做的最对的事情。从沃尔沃W4展馆第6展位,欢迎各位网友在公众日参观。

沃尔沃展台四大亮点:

有一部门S60L混合动力汽车亮相,明年推向市场的汽车,也是中国成都工厂制造,不仅在新能源汽车上展示沃尔沃技术和能力,既是纯电动车、也是油料汽车、又是高性能的汽车。

第二沃尔沃展示全国指环王三部曲概念车,展示沃尔沃设计语言,都会在下半年推出XC90体现出来,和现在沃尔沃外观、内饰很大的变化,沃尔沃信息及服务系统、外观全新的LOGO、日间行动灯等。

第三和苹果合作的互联网汽车应用,同时车联网刚刚起步,大家可以看到未来汽车什么样子。

第四可以到沃尔沃展台喝一杯浓郁的美国咖啡,看到北欧的家具、北欧格调自然和科技融合的展台,适合人在这边观看、驻足、欣赏。整个展台提供非常清洁的室内空气。

凤凰汽车:智能与科技的融合,让我们想到互联网与汽车的融合,几年前完全是两种行业。

宁述勇:两个行业,两种人。

凤凰汽车:前一天时间苗会长希望汽车企业多和和联网企业交流。

宁述勇:我们正在等待苗会长、万刚副主席访问,过去落实苗部长产业指示等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包括沃尔沃、包括吉利控股集团抱开放拥抱的态度。今年上半年李书福参与互联网大会,对技术、汽车的着迷和互联网人一脉相承,他会见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克先生,和李彦宏先生很深入的交流。

未来肯定跟互联网汽车合作越来越多。

凤凰汽车:很多网友提了一个疑问,如果说未来无论吉利还是沃尔沃跟互联网紧密的结合,会选择那样的互联网?

宁述勇:不太方便回答,因为我不是公司的一把手,很多技术战略规划方面不太方便讲。其实涉及领域包括大数据企业、包括移动运营上面,当然爱立信可以讲,爱立信云通过和移动互联网进入沃尔沃汽车提供很多应用,包括商业模式的应用,通过互联网企业怎么快速提供消费者。既有研发层面大数据研发,也有汽车零配件解决方案的供应,也有商业模式的合作,我们是持特别开放的心态看待互联网。

凤凰汽车:就像我们看待沃尔沃一样三个字高大上。

宁述勇:希望经过几年努力沃尔沃真正在国人心目中高大上,高是品位高、大是我们有大车,上一帮社会精英使用沃尔沃汽车,包括大学教授、音乐工作者、医生、律师职场精英都购买沃尔沃,更认同沃尔沃注重安全、环保、健康、提供品质汽车、过品位的生活、热爱自然、热爱家庭。这些人不是官二代、不是富二代,通过个人的奋斗成为社会中流砥柱,引导中国汽车消费从炫耀性到未来真懂汽车、懂发动机,亲身摸汽车、真正修汽车,才是真正的豪车车主。

凤凰汽车:今天沃尔沃也上了沃尔沃S60L。

宁述勇:这款车首先你会认同和正常汽油版豪华轿车质量、外观漂亮、优雅,首先是满足市场现代需求好的汽车,另外把沃尔沃电动化技术创新到车里边去,它的特点是三步合一,纯电动驾驶用普通的家用电线板220伏,四到六个小时充完,纯电动可以行使50公里,基本上班够的。第二还是油电混合汽车,需要更长的航程过程中可以启动它。第三运动型,内燃机和电机同时启动,百秒加速5.5秒,百公里消耗2公里油,一次充电和一千公里里程一样。付一部汽车的价格,买三种模式,不损失驾驶感受对环境负责。

凤凰汽车:我们也看沃尔沃在改变,不仅是一款以安全为标杆的汽车,同时在新能源做了很多感受,S60L未来竞争车型是什么?对它的市场有哪些预期?

宁述勇:市场竞品还没有出现,尤其不同的插电式,这个车只要有普通的电源线、电源版可以充电,而且冲的时间四到六个小时,晚上即使12点回到家,充电第二天足够用了。它首先是一部好的高品质汽车,现在在市场说到油电混合、纯电力还是试验品,还没有成为信得过和豪车一样的车,甚至有的是玩具阶段,这部车成为好车、有驾趣、同时保护环境。

凤凰汽车:未来沃尔沃在营销方向向新能源重点开发?

宁述勇:肯定,因为整个国家从行业政策制定者到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到环境压力等都在呼吁油电混合、纯电动汽车成为主流,我们始终认为纯电动汽车一个方向,也需要时间,油电混合实用、有效、技术可靠的解决方案。从沃尔沃来讲,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电动化、电气化宣传肯定是一方面,对沃尔沃来讲,品牌建设除了新能源,还会充分沟通智能驾驶和互联网介入的优势,同时把沃尔沃品牌情感的属性挖掘和提升出来,北欧的生活格调和中国生活结合起来,让沃尔沃诞生的环境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喜欢沃尔沃车信服的生活方式。我们已经开始这方面的工作,未来沃尔沃产品、品牌方面沟通更多、更深入,让消费者充分理解这个品牌。

凤凰汽车:沃尔沃在国人心目中属于豪车一档,有些豪车价格发生松动,未来沃尔沃营销有新的举措?

宁述勇:这是很好的问题,前一段时间有记者问我,沃尔沃为什么不像其他品牌搞娱乐营销,甚至没有实际产品和技术情况下只是办一个Paty,沃尔沃会走自己的路线。这个路线更多是智力、智慧型的,从今天大家看到请中国最强大的主持人蒋强健主持,包括请林书豪先生,因为他是华人奋斗的典型,大学进修硕士是有内涵,不是只是NBA球星,所以智慧传播路线,同时把北欧生活格调向消费者传递,最重要的引导中国消费者、迎合正能量的人,引导更多人认同一种北欧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几千年孔子时代就号召以人为尊、关爱他人、关爱社会都是社会的主流价值观,社会转型沃尔沃和转型主题契合,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沃尔沃重新定义豪华,不是过去买更大、更贵的车就是豪华,沃尔沃定义豪华用清洁的动力车,你有取有舍,不能把所有资源、所有技术都为你一人服务,甚至牺牲环境。第二豪华车赋予你生活方式,更多跟家人在一起、带来更多的效率,这个车带来让你更好共度的时光,第三个这个车带来自由行动,给你带来大脑的安心、安静,这样在中国缺乏安全感社会里边,才能生活没有担忧,这种情况下会很安心工作、安心生活,你会为这个社会贡献很多。

凤凰汽车:打开门就像在北京,关进门就像进北欧。

宁述勇:对,也不能空谈高大上,最重要的提供优质产品。为了展台上新能源汽车和概念汽车都受到追捧,解决消费者安全问题这才是行动。

凤凰汽车:沃尔沃国产化进程越来越快,产品线越来越多,随着国产化深入,沃尔沃内部管理、客户体验方面跟以前有区别?

宁述勇:客户体验包括客户关系,对于原来成为沃尔沃车主和即将成为沃尔沃车主非常重要,既体现产品特性,同时建立忠臣度。4S店有常规的试乘试驾,我们很重视客户体验很重要的例子,我们婴幼儿场所让刚刚当妈妈的女生体验沃尔沃汽车质量、体验这个车带来的安心,这一点能够抓住消费者心、关注的话题、关心的问题解决。另外把互联网带入汽车之后,汽车呈现各种应用,包括导航、加油站、互联网节目音乐下载,当然未来为沃尔沃车主检测你的汽车,你这个车由哪个地方出小问题,当然也会提醒应该进行空调绿化系统更新,从服务到问题诊断、再到远程服务方方面面给消费者提供管家服务,这个是很重要的。

凤凰汽车:今年沃尔沃在其他工厂会不会有新的动作?

宁述勇:成都工厂第一款产品S60L在市场上销售,而且销量越来越大,坚持全球制造全球品质。S60L将来可以出口美国,满足美国苛刻的市场检测和技术要求,在成都产的第二部车也已经在规划、甚至试车实验阶段,包括我们今天说的新能源汽车也将投入国产,大庆有第一部汽车投入生产,在中国进入大发展阶段,未来全新动力总成、整车平台都会在中国布局。沃尔沃真的进入全新的成长时代,希望不辜负消费者希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让消费者选择沃尔沃,成就中国人唯一的全球品牌。

凤凰汽车:北京有一个经销商问您两个问题,沃尔沃国产进度是什么样?会不会加强SUV国产化?

宁述勇:我不是负责销售的老总,不便直接回应经销商问题。作为公司发言人,他问的问题也是我回答范围。成都全球品质全球制造产品都已经销售,大家可以感受它的质量、外型、技术含量。第二步成都国产化汽车规划之中,未来还有S60L混合版车型,国产化进程已经开始启动,并且有车型在这里。

第二加强SUV国产化,SUV市场包括进口,进口也是全球品质,国产也是全球品质,从进口到国产,从8090系列到3040系列,形成丰富的区阵,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智能驾驶与智能汽车、电动化、车联网等方面沃尔沃都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原来可能在这几个领域作为战略重点并不晚,抓住这些尽快向市场推出产品,在中国有共同的美好前景,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凤凰汽车:最后谢谢宁总2014北京车展接受我们采访。

宁述勇:感谢凤凰汽车网友,希望网友多对沃尔沃产品至上、品牌、价值观的了解,共同知晓中国人唯一的全球化的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