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董长征:希望地方政府推动混动车发展

2014年06月05日 11:53: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翠翠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颠覆传统、融合创新——深刻变革的汽车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媒体在前方进行全程报道。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现场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透露,“希望地方政府在防治大气污染的环节上能考虑到混合动力车型。”此前有报道称丰田一直在与政府积极推进混动动力车型的宣传,并将加快新能源车的推广和普及。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接受凤凰汽车采访

丰田在2013年实现全球销量997万辆、混动车型完成130万辆的销售后,将更大的重心放在了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广上。在中国投产的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凯美瑞尊瑞和普锐斯去年的销量是7000辆左右,进口雷克萨斯混动车型去年销量高达2万辆。

同时,在主打的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上,董长征认为互联网营销的思维将有利于向年轻消费者宣传混动的知识,“由原有的广告说教转变成与消费者共同创造故事”,他介绍丰田从去年开始运用微电影、文化公园、快闪等形式,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在现场有一位80后的消费者向董长征提问称,混动车型的价格昂贵如何解决?为此,他笑谈“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董长征对凤凰汽车表示,混合动力车型丰田主打的不是价格,主要是技术上的效率。“我们的混合动力车型能够节油40%,这对80后和90后的吸引力依旧很大,而车型又很时尚。”

按照丰田的规划,2014年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将超过110万辆,为了扩大销量丰田打算在到2017年底之前的约3年半的时间里,在中国投放15款以上的新车型。董长征还透露,“明年卡罗拉雷凌都将有混合动力版上市,这个混合动车型是我们朝着普及混合动力的方向去做。”另外,针对雷克萨斯国产的问题,董长征没有作出回应。(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张翠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