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Joseph Rohatynski:品牌必须与众不同

2014年06月05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6月5日,第二届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颠覆传统、融合创新——深刻变革的汽车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媒体在前方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品牌的延续与重塑”分论坛发言。

北美车展组委会高级公关顾问Joseph Rohatynski:大家早上好。首先让先照一张相,然后我可以向我的朋友和家长证明我到这里,我看到很多都是年轻人,很多学生,我首先非常想要感谢我的组委会能够邀请我参加此次会谈,我是一个公关,我在这里北美车展的组委会,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车展之一,跟北京上海一样都是世界前五。那么今天我非常荣幸来到这里进行演讲。

首先我们认为非常荣幸能够受到中国的邀请来参加本次会议,最近我们与中国贸促会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关系,我代表北美的主任表示感谢,并且期待未来的合作将会更加赋有成效。因为现在全球化的推进世界越来越小,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今天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品牌的延续与重建,这是非常有国际意义的话题,因为品牌是核心的工具,我们在汽车营销市场上用这个工具来区分我们的客户所能够选择的车种类型。作为一个公关,正如我说到这是最大的车站会就是北美车展会,将新的技术推到舞台上,每年都会举行,并且变得越来越强,有新的客户和老的客户,而且新的车型能够与客户进行互动性。可以看到之前的话,我们的车展都是车子摆在中间进行展现,现在完全不一样了,现在我们有灯光,还有名人邀请到车展会当中,这是我们的摄影记者。可以看到变化。

在中国也可以看到与其他国家一样,我们的客户基本欲望,就是通过汽车进行交通,可以看到我们的风格功能以及其他的特性发生变化,通过不同的选择,通过汽车的品牌来选择,现在有不同的定义,定义品牌,什么是品牌?品牌就是承诺。当客户看你品牌的时候,会看到承诺,这个承诺可能是价格,可能是你车的价值,也可能是功能,总结成一个就是我们品牌。在美国,我们的品牌有着许多本土化的特色,这是我们的品牌的销售结构所产生的结果。大家可以看到,这是我们品牌,是营销商与我们长期的关系。可以看到爸爸、爷爷以及孙子,都在这里工作来销售车子。那么可以看到一些营销上现在已经与我们客户建立比较良好的关系,人们将会与朋友、家庭谈论这样的经历,那么汽车的品牌能够通过这样的关系从而影响开来。中国市场在发生变化,最近可以看到之前在汽车市场增长的势头,与其他国家相比仍然是强劲的,我们机遇是无限的,同样认识到中国的品牌是我们各个公司一个非常重心的要点。

可以看到世界上最重要最著名的汽车生产上福特公司,虽然说它成功度过了车的经济危机,经济危机是影响了我们汽车生产商的,那么现在它成功的经验就是说要创造一个全世界范围的标准,让我们中国当地的本土的汽车生产商仍然满足这个标准。正如大家所知道的,建立一些核心企业,能够帮助中国品牌发展,而这也是认为本土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式。国际化作为战略之一,与长安公司进行合作,其他人都认为,这些本土品牌的成功,前提是这个品牌的原则受到了尊重,都得到了分享。那么这个品牌作出的承诺是很重要的,随着现在一些重大国际的汽车品牌在世界有一席之地,他们非常依赖于我们客户体验,他们希望客户能够通过与他们家人朋友进行沟通,将品牌很好的体验与邻居、家人进行分享。当然媒体是非常重要的,媒体也超过传统的媒体,现在包括英特网、社交以及其他的媒体。从本质上来讲,这些媒体在推动我们的品牌上面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首先会制造出一个故事,然后来吸引潜在的客户,在美国,我们听到了许多这样的故事,就是说家庭成员可能购买某种品牌的汽车,原因是因为他的爸爸或者爷爷也买了这样品牌的汽车,这样的一个品牌的成功故事,已经成为了一个家族的故事,并且这种家族的故事可能会延续。同时成功的汽车品牌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品牌的定位必须符合我们细分市场的愿景,许多国际品牌在中国备受认可!他们成功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意识到这一点,而其他的品牌,也认识到了就是如何去满足中国本土的客户的需求,满足他们的真实的愿景。正如我之前提到的一样,一个品牌的承诺如何能够与消费者产生共鸣,或者已经成为客户的人形成共鸣呢?今天随着技术的快速变化,这点也是由于我们的汽车产业,我知道我们的生活模式与客户的选择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客户每天都在接触不同的日新月异的技术,我们在汽车产业也在做这样的事情,除了提高汽车的功能性以外,我们成功的品牌还将反映出客户中心目中想要的形象,因为我们所选择的品牌是希望它能够反映出我们的自己的需求的。

比如我本人就是开的雷克萨斯,因为它非常舒适、豪华,也因为我的一个客户是雷克萨斯的供货商,能够让我看起来非常成功,但是非常不幸的是我23岁的儿子说雷克萨斯是老年人的车,他比较喜欢开时尚的车,能够吸引异性眼光的车,他开的是福克斯,我不应该供他上大学。现在举一个成功的例子,就是在北美的我们的吉普品牌,它成功案例已经被许多汽车生产商所模仿,他举办了吉普大会,不再是试驾的经历,利用吉普车主的热情来举办这个大会。大家可以看到随着越来越车展,吉普大会已经成为了一个王者的地位,因为它为我们的潜在或者现在的吉普车主提供了机会,让他们能够享受这种品牌的经验、经历。有些时候吉普大会是室内,有的时候是室外。有些时候吉普大会的转型是十年前闻所未闻,这是取得的成功。你要去车里面进行试驾。吉普它完全利用了这样与客户的互动性,然后来推销产品。现在可以看出我们的吉普大会已经能够为我们客户提供了超过100万次的驾车经历,有四千万的客户观看了吉普大会的过程。负责管理吉普品牌的人说,这次的投资回报是非常巨大的,因为每年这个吉普大会都在不断扩大。现在我们已经在超过35个城市进行吉普大会的车展,而且现在为小孩也提供了吉普试驾的机会,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巴西、俄国以及美国的一项风景。当然这样的一种汽车品牌,也考虑到文化的差异,在座的各位肯定非常了解这一点,

在所谓的4S店,我们称之为经销商,S是代表了整车销售零配件等等,对于中国的品牌来说是一个机会,因为4S店销售了43%的汽车,并且每一年都在增长,在中国的汽车生产商所作出的承诺,应该要不断的去兑现它,并且应该让自己与其他的车品牌与众不同。那么据测,中国道路上的汽车数量将在2020年超过两亿,并且在2030年的时候将不断增长。比2005年的数据增较十倍,在中国的汽车需求是非常巨大的。那么如何让品牌能够在这些竞争当中不断成长,如何能够让我们建立这样强大成功的汽车品牌,这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那些购买汽车的这些人,希望他们的采购或者购买汽车能够满足符合他们自己的故事,并且反映出他们的个性、需求和他们的独特性。那么这些品牌的成功,确实也反映出这些故事,如何能够做到这点,如何能够让一个品牌成功,让我总结四个非常重要的领域。

第一个就是你的品牌必须在市场上与众不同。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发展,现在汽车生产的技术已经达到全球的标准。总而言之就是说我们现在的品牌的独特性,现在已经越来越难以做到了,那如果你已经准备好撰写一个中国汽车品牌的故事,首先应该问一下什么让你的品牌与众不同。第二个就是你的品牌必须具有真实性。那么我们的品牌首先必须要具备独特性,然后接着第二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说要让我们的顾客有一个非常充分的理由与这个品牌建成关联性,这就需要我们的能够给他们一个真实的故事。再次回到品牌承诺这一点,它的品牌的表现是否与广告相符,是否满足客户的需求?它是否能够与我们周围的这些朋友家人分享购车的经历。然后我们第三点,我们谈到品牌的关联性,这里大家知道,情感的联系对于品牌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当今的世界上,当谈到品牌关联性的时候,想到与我们的市场某一部分联系在一起,比如说是80后还是更加老的一代,这样一个品牌关联性是非常复杂并且具有挑战性的。第四点就是说我们要进入到这个市场当中。美国看到现在几年中,我们汽车市场发生了剧烈的变化,那么这并不是在我们衰退之后的问题,大家可以看出,现在这个产业,必须要具备的就是进入到这个市场当中去。最后我想谈一下就是说,这个时代对于我们来说汽车产业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代,因为我们现在的客户既是对产品和服务有一定的需求,但是又非常挑剔,我们要成功必须要做到就是有毅力有领导力,并且具有专业的知识。同时了解客户的需求是什么,满足预期和愿景,希望在座的各位成功实现这目标,非常感谢大家出席本次会议。如果大家有兴趣来到北美车展的话,大家可以来联系我,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