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柯欣:特斯拉在成都已建成70个充电桩

2015年09月04日 13:54: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第十八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车展)9月5-1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以“缤纷车展·炫动蓉城”为主题的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106个汽车品牌参展,展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

以下是凤凰汽车对特斯拉中国南区销售总监柯欣的独家采访:

特斯拉中国南区销售总监 柯欣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现在是在2015年成都车展的现场,今天我们凤凰汽车请到了特斯拉中国南区销售总监柯欣柯总,柯总你好跟我们的网友朋友们打一个招呼。

柯欣:各位凤凰汽车网的各位网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和凤凰汽车网的网友们一起聊聊我们汽车的事情。

凤凰汽车:柯总请您给我们聊一下本次车展带来了什么样的阵容,哪一些亮点车型?

柯欣:本次车展带来了三款车型,都是Model S系列的三款车型,一个是P85D,一个是70D,还有一个是85,,这三款车其中有两款是后面带D的,带D的是我们的双电机全能驱动的汽车,也是我们Model S里面的后面刚刚出来的一些车型。85是我们原来最早出来的一批侯选车,这是我们三款车型。这里面比如P85D,是我们刚刚获得一个美国的最权威,最中立的消费者报告,跟所有车打了一个分,咱们这一个车是Model S系列满分100分,我们打了103分,这个据报道也是80年以来,消费者报告唯一一款超过100分的车型。有几个看点,我们有新的深海蓝的颜色,我们也有第一次双电机的底盘,其实大家可以近距离地更加细致地,更加深入地看到特斯拉车的构造。

凤凰汽车:我最近看到新闻是我们将会在成都开我们第二个体验中心,具体的时间有没有确定?在这个直营模式到了什么程度了?

柯欣:直营模式,特斯拉进入到中国所有的都是直营模式,我想用一些实理来证明直营模式的发展。在上个月,上海新天地体验中心,杭州的西湖体验中心相继开业,在本月的9月19号,成都的第二家体验店太古里体验店也要开业了,大家知道我们特斯拉去年进入中国到现在,然后从上个月到现在相继有3家的体验店开业。在整体整个行业下滑的时候,我们是在一直上涨的趋势。所以刚才的第二个问题开业时间没有讲,是在本月的9月19号,希望凤凰汽车网来给我们捧场,也希望凤凰汽车网的网友们多多推荐。

凤凰汽车:目前覆盖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既然我们的车要跑,纯电动车肯定是要充电的,很多网友担心我们怎么样能充上电呢?

柯欣:这是一个好问题,大家不用担心,特斯拉给客户提供了完整的充电解决方案,它是以我们的家庭充电为主,以超级充电和目的地充电为辅助,以我们的通用的移动充电为应急补充措施,三种方式,是一种整体的充电解决方案,其实我们95%以上的需求,是可以满足特斯拉的需求,因为我们充完一次电可以跑500公里,以前有一个说法说把汽油站、加油站搬到家里,我们使用车就像使用手机那么简单,回家接上电源充电就可以了。

凤凰汽车:刚才说充电桩,成都市处在西部地区,现在西部地区的充电桩是什么样的情况,有多少桩,或者多少公里有充电桩之类的介绍一下?

柯欣:成都是我们西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特斯拉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组成区域,从去年我们第一个超充电桩建成以来,到现在有70多个充电桩,包括高新区管委会,在银泰,做说远一点,在峨嵋山5A景区,也是全国第一个5A景区在峨嵋山宾馆有超级充电站。还有青城山,都江堰的静月湖,再说远一点就是我们的云阳乐山都有。到现在为止有几条重要的线路就已经开通。今年初,我们是走通了昆明到大理、丽江这条线,今年的4月份,我们的车主也走通了从成都经过贵州、广西去到广州这一条线,这一条线是很偏的线,我们车主是自己驾车过去的。

前不久,我们应打通了我们成都到雅安、西昌这一条线,所以接下来我们还会开通我们往北的这一条线,成都经广远、汉中去到我们的西安,因为这几个城市在西南的昆明,重庆、西安在去年已经有充电站了,这样做的话,其实我们的北面、南面,以旅游自驾线路,四川喜欢的自驾线路已经畅通无阻。

凤凰汽车:还有一个问题是很多网友关心的安全性,特斯拉推出之后,它的科技智能化而著名的,会不会有一些黑客通过它的方式进入到我们的汽车里面控制我们的汽车?您怎么看待这个观点?

柯欣:这个随着我们的科技性,我先说一下黑客那个事情,这个其实去年也有报道这个情况,首先我们的特斯拉的系统还是一个自己研制的封闭性的,不是一个mix一样的开放性,它本身中毒的几率很小。第二,我们的内部系统主要是控制它的舒适操作和电动操作方面,比如说开通天窗、音响、座椅这方面的调整,不是我们汽车的驱动性,所以说即使万一,有这种漏洞破了,它不会影响汽车的安全驾驶,只会影响这些舒适的驾驶。

再介绍一下我们的科技性,其实现在讲我们的特斯拉,因为是拥有一个颠覆性的一个体验的车主,我就讲涉及到科技的概念就讲两点,第一个是我们的大屏,可以看点其实我们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是可以空中升级,所以买了我们车的车主,传统的汽车买了之后可能这个车就变成老款了,以后的更新和它没关系。我们这个车会不断推送一些新的功能给到我们的车主。也就是说他足不出户,就能一直享有车型的更新,他永远开的是新款的车型。还有一个是远程维护,我们很多维修维护上面都可以通过远程进行维护。比如说足不出户可以开一个一直在更新的车,而且可以解决一些售后的问题。

凤凰汽车:下一次升级系统是第三次是吗?

柯欣:我们有一些大的升级,也有一些小的升级,从去年开始,我们的导航没有,推了导航,一些功能上的升级。

凤凰汽车:因为我去过北京的体验中心,应该说特斯拉在售后方面也有很多独到的地方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柯欣:其中一个提到的就是远程维护,因为我们的车永远是在可以上wifi,没有wifi的情况下可以装3G卡,它是一个永远在网的车,在有一些故障的时候,只要不是硬件就可以远程维护。第二个,它几乎是零保养的,平常没有一些日常的保养。其实我知道一个越简单的东西,它出故障的几率越小,像特斯拉这样的。

凤凰汽车:特斯拉的产品应该说是有目共睹的,还是做得比较吸引人的,这一次来成都车展应该是第二次来参加中国车展了?

柯欣:第三次,第二次是在深圳,深港澳。

凤凰汽车:应该都是集中在今年,这一点和我们之前的策略上有一些反差,避免显得有一些高调,您认为是不是特斯拉在产品力打造足够之后,已经开始在推品牌方面开始了一些发力的行动或者是以后有一些什么样的规划?

柯欣:其实是这样的,其实特斯拉进入中国和或没有进入中国,全球包括中国,我们一直采取的策略,围绕我们的使命,持续推动交通发展,这一点我们一直很高调,我们一直在推广可持续交通的发展,我们为什么有这几次车展呢?因为我们的车是个全新的车,所以我们需要大家很官面上对这个车的理解和接受,因为它是一个全新的创新的东西,还没有那么仔细,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让大家近距离地看到我们的车,摸到我们的车看到我们的车,才能真正地体验到特斯拉的不一样。所以这几次车展也是为了更多的机会教育到我们的市场。一些真正新能源的豪华电动车的样子,更多地让客人近距离地接触到我们的车。

凤凰汽车:我注意到新能源最近应该说今年以来是特别火的一个概念,包括两会上也提到了,将新能源写入到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去了,从今后的战略来讲要持续地推进这一件事,你觉得政府是否有义务去帮助新能源的发展进一步发展,从特斯拉的角度您又是怎么考虑的?

柯欣:首先我觉得新能源这个产业和行业是一个好的趋势,所以说我们也做了一直在致力于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所以说这个产业的发展是一个需要全社会来参与的事情,不能靠一个人,某一个企业,还是需要我们政府的支持和社会的参与。一些企业的创新,才能把整个企业带过去,获得大家的认可。所以说我们一直在配合政府做这方面的工作。

凤凰汽车:感谢柯总,参加我们的采访工作。

柯欣:谢谢凤凰汽车网的各位网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