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通速度”逆市而上上汽大通逐鹿中原

2016年03月07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现在咱们出口占到14%,未来肯定也会继续上升。您觉得从企业经营角度来看,出口给企业带来的积极影响是品牌效应更多一点,还是真正能够在利润方面有所拉动?您总这个角度是怎么理解的?

徐秋华:国际化战略中出口能够帮企业带来几个方面影响:

第一、产品技术的提升。我们从G10、V80,包括未来的SUV跟皮卡也好,我们在产品设计上在最初就对标国际和国内市场,比如欧洲、美国等汽车技术标准。譬如,我们的产品V80在2011年推出的时候就达到了国四、欧四的排放水平,但是为了满足国内市场需求,V80在做了调试以后又能兼顾国三的排放。现在我们的全系产品已经达到了国五、欧五的排放水平,并进行了欧六技术的储备。所以说,出口尤其是出口到发达国家市场,让我们具备了全球视野眼光和国际化经营的能力。

第二、出口市场有利于带来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包括消费者以及各个利益相关者信心的提升。我们的产品如果能够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一席之地,何况在国内市场呢?我们的消费者、利益相关者、企业内部干部员工、经销商、上下游供应链对我们的信心会更大。所以说做好海外市场,将形成千金难买的好口碑。

第三、当前国内整个出口的大环境不是很好,那么,上汽大通能够在这种大环境下顶住压力、取得不错的出口市场成绩,不光对我们自身、对别的企业都有着一定的积极影响。

凤凰汽车:从国际到国内,专车越来越受到欢迎,专车市场竞争也挺激烈的。2015年4到10月,神州租车采购了咱们1950台的G10。这仅仅是订单的采购,还是对专车市场有什么样的期许?

徐秋华:上汽大通在把握中国汽车市场的时候,不仅仅是看产品对整个中国市场的适应性,而是不断挖掘产品在社会生活当中的使用场景。只有精确把握产品的使用场景,才能让我们的产品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21世纪是互联网经济时代,衍生出来的分享经济是社会生活发展的必然趋势。专车恰恰是出行服务当中分享经济的一个具体体现,总的来讲是你在城市生活中不需要再买车,就可以用专车或分时租赁打车。这样将有利于减少汽车使用的闲置时间,提升汽车利用效率,对减少空气污染和环保带来积极影响。

从这上面来讲,上汽大通是一家比较富有创新精神的公司,我们积极拥抱互联网经济和分享经济这一形态。实际上政府在这些方面也有一些积极的动作,比如说上海去年就成为了国内专车试行的第一个城市,上海交通委也是肯定分享经济的模式,另外广州也在这方面进行了试点。

上汽大通不仅和神州租车合作,而且还和首旅、首汽、滴滴都有合作。从现在来讲我们是提供产品,跟我们的服务商一起来拥抱互联网经济,将来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特点进一步洞察产品在生活当中、消费过程当中的使用场景,来积累大数据,进一步满足市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凤凰汽车:2015年上汽大通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否完成了目标?在充电瓶颈所谓全民话题下上汽大通的思考是什么?

徐秋华:总的来讲,随着中国对改善空气环境的决心不断加强,以及汽车排放污染法律法规的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将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在这种趋势下,上汽大通响应国家战略,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是我们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我们将做到全系列、全平台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包括已有的宽体轻客V80、MPV G10,以及未来的皮卡和SUV,都会推出新能源产品。从新能源技术上来讲,我们会覆盖新能源汽车的全部路线,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符合不同的消费者的多种使用场景。

上汽大通的第一款新能源汽车叫EV80,是纯电动的宽体轻客,从产品开发一直到投入使用花了一年多点的时间,去年9月份正式投产。在去年短短几个月里面,销量超过了一千台,达到了我们的销量目标。不同于某些骗补的车企,我们是真干实干做新能源的,上汽集团从2009年开始就在新能源方面投了将近60亿,研发新能源关键的技术,并掌握了“电机、电控、电池” 三电关键技术,目前上汽是国内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最多的车企。上汽大通正是背靠上汽集团强大支撑,上汽大通EV80采用正向开发,具有“全球最高技术水平以及长达370KM的最长续驶里程”,关键技术都掌握在自己手里。譬如,EV80在开发关键技术方面,以整车安全性为第一优先,使用磷酸铁锂电芯保证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而且动力电池BMS控制方面对电芯工作状态实时监控,整个动力电池包防水、防尘达到IP67,而且通过了要求极高的动力电池挤压北京地方法规要求,同时,对主动安全防护在同类产品做到了领先,用正向碰撞、侧向碰撞等技术来确保产品安全性,包括涉水、防湿、防漏、防尘等。

凤凰汽车:现在的新能源产品是EG10和EV80,这两款车型在2016年的销量有什么预期吗?

徐秋华:我们计划2016年的新能源产品销量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较大增长,在市场中不断形成新能源产品的好口碑,得到更多行业客户和个人消费的认可。同时,我们也会告诫自己,销量不是我们最追求的,积极推动新能源生态圈的建设同样重要。尤其是在当前鱼龙混杂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我们相信大浪淘沙,只有真干实干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才会走得更好更远。

凤凰汽车:您刚才提到北京车展有一款SUV的概念车推出,未来基于这个车型有没有新能源的计划?

徐秋华:有。刚才我也说过了,我们的新能源布局是全平台、全系列布局的,覆盖上汽大通全系产品包括宽体轻客、MPV、皮卡和中大型SUV在内。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我们还会推出V80燃料电池车,另外,在现有的纯电动MPV EG10的基础上,下一步准备推出插电强混版的G10,然后把插电强混版G10的核心技术形成自己的插电强混平台,在接下来,皮卡和SUV也会相应推出新能源产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事业,不但是国家的要求,也是我们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

凤凰汽车:马上要召开“两会”了,您最关注的“两会”提案是什么?或者您希望今年的“两会”在汽车行业当中针对哪些话题有所讨论?

徐秋华:今年两会还是会比较关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环保话题,所以,新能源汽车还会是热点。而新能源汽车发展其中有两个话题值得讨论:

第一个方面,新能源汽车生态圈的建设。当前,新能源汽车在销售过程当中碰到一些挑战,这些挑战主要是集中在纯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以及充电桩的建设方面,而其中充电桩的建设是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建设的重要一环。国务院制定的计划是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要达到500万,建设满足500万台新能源车充电的充电桩。应该讲这是比较利好的消息,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公共充电桩的建设是比较落后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第二个方面,国家财政补贴。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我们呼吁国家财政对新兴产业给予大力财政支持。但是另一方面要加强政府监管的力度,在产品的认证、生产使用环节上面加强监管。但是,不能搞“一刀切”,“一刀切”会使一些认真发展新能源事业的企业受到牵连。上汽大通去年卖了1000多台新能源车,这些车已经跑了超过30万公里了,因为我们有实时监控的平台,监控这些车到底是在使用环节还是停在停车场。目前,上汽大通90%的新能源汽车已经上牌,真正行驶在路的则超过了80%。虽然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鱼龙混杂,但希望国家政策不要“一刀切”,而是继续给真正在做新能源车事业的企业给予支持。

凤凰汽车:谢谢徐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1.78-19.0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