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杜志坚:祺智挂本土品牌车标有划时代意义

2017年04月19日 22:38: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车展于4月21日-28日启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

4月19日,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联合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及畅读APP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广汽三菱副总经理、三菱(中国)董事长杜志坚访谈实录:

广汽三菱副总、三菱(中国)董事长 杜志坚

凤凰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是凤凰汽车和中国汽车新闻网,以及新媒体机构品汇汽车在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展台,为你带来的现场报道。我是中国汽车新闻网和新媒体机构品汇汽车的总编辑魏学珍。走进这次访谈间的是广汽三菱副总经理、三菱(中国)董事长杜志坚,杜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广汽三菱带来的车型。

杜志坚:广汽三菱里今年在7.2展馆,今天带来了祺智,有必要给消费者推荐和介绍,它是基于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广汽集团独立研发的产品,挂的标不是三菱的,是广汽集团的标,是目前整个合资企业,销售网络里面,在卖的第一台挂着本土品牌车标的汽车。所以应该说,今天他在我们展台一亮相,就受到了很多媒体大咖的追捧,因为它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汽车产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合资,我们一直说用市场换技术,到底我们换的技术是什么样的呢?以前所有合资品牌卖的产品都是挂的国外的品牌,或者是中外双方自己共同开发的品牌,但是本土品牌的logo从来没有在我们的销售网络里面体现过。这款车,的确可以说是积累了中国汽车三十多年努力的结晶,这款车还有一些数据,证明了它的先进性。

动力方面,这款祺智,搭载 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12KWH的三锂电池输出的双擎动力,较一般汽油车动力更充沛,再加上配合G-MC机电耦合系统驾驶平顺性更好,给汽车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有很好的性能。油耗方面,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8L,充满电,加满油的情况下,最大的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完全可以应付日常出行需求,而且这款车展台里面可以看到,外观的设计非常时尚、大方,相信也会受到喜欢时尚的年轻人的青睐,配置方面,还配备了一键启动、车联网,还有我们其他的一些胎压监测等等比较好的,先进的配置。应该说都是跟目前大家喜欢的这种方向是相一致的,所以我们也有信心未来这款车一经推出会受到是市场的青睐。

凤凰汽车:确实如杜总说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情,我们知道合资企业里头,外方,一般都要求所有的产品和品牌保留统一性,都要挂他们的标,无论这个产品本土研发还是外方导入过来的理念的模式是大家一起共同建新的品牌,像启辰、宝骏等等,这次的话,我们用的是来自广汽的支持,也是挂的广汽的标,所以这个事情上,背后有什么故事,或者当时怎么会,包括像三菱方同意这件事情?

杜志坚:我觉得广汽集团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应该说已经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在过去的2016年,它是所有的大企业集团里面,销量增长最快的,而且我们也知道,广汽集团的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是非常受欢迎的。这个也正是回答了刚才您问到的,为什么合作方,三菱汽车能够接受广汽集团标的产品销售,因为在一定程度上,我觉得也是一种反哺。广汽集团的这种品牌优势,也可以体现在我们广汽三菱的体系里面去,所以现在也可以说,正是标志着广汽三菱的股东方是处于一种平等、合作、共赢的发展新阶段。相互是平等的。 凤凰汽车:会不会有单线的评价和网络渠道?

杜志坚:应该不会,为什么说是划时代意义,因为很多都是独立出去,和原来的品牌好像是划清界限,既然广汽三菱能够卖股东的产品,那三菱是股东方,广汽也是股东方,所以广汽的G标产品和挂三菱标的产品在一个网络内销售,我们认为是平等的表现。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三菱汽车在SUV里面是专家型的品牌,那现在如果说广汽给它导入资源,或者是提供这样的支持,广汽的产品线还是比较丰富的,除了SUV,还有轿车等等,未来是不是广汽三菱的产品线里面,产品的延展性更具有想象性,不仅仅是SUV,其他的也有拓展。

杜志坚:这个一切皆有可能,如你所说,我们知道广汽研究院,经过这么多年后继勃发这么多面沉淀之后,研发出来很多受市场追捧的新产品,这些产品能够在自主品牌广汽传祺那里实现良好的销售,为什么不可以提供给我们广汽集团投资的其他合资平台里面销售呢?所以我觉得存在可能性,今天的祺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说是一个先锋。后面我相信陆续有来。

凤凰汽车:这里面还有两个小问题,这个产品为什么是给的广汽三菱,不是广汽菲亚特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另外广汽要做的大自主,它也需要壮大和丰富自己本身的产品线,它为什么又愿意把产品输血给广汽三菱呢?

杜志坚: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把广三作为突破口,我相信这是广汽三菱多方努力发展的结果。第二現在是共享经济,广汽集团研发好的东西,有更多的网络去销售这个产品,也可以拉低自己的研发成本,所以我想广汽集团也期待着一种1+1大于2的局面出现,所以我想未来更多广汽集团研发的产品落户到我们的合资网络里面销售,会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凤凰汽车:除了这个车之外,今年好像还有几款包括欧蓝德这些新品,有可能也会上市销售,能否给我们介绍和披露一下?

杜志坚:好的,确实广汽三菱的欧蓝德在去年九月份上市以后,凭借着自身的优势,已经是奠定了它在日系四驱SUV领域前列的地位了,但是在其他细分市场上,今年我们会在这个领域加大我们的投入,我们希望能够高举低打,在四驱市场我们已经是前列了,其他细分市场我们同样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因为我们这种品牌的基奠,因为我们产品高性价比、高品质、高性能已经被消费者认可和选择了,我们也相信,未来一旦新产品的发布,市场也会给我们充分的肯定。同时,九、十月份我们有新产品推出,请大家期待

凤凰汽车:是新产品吗?

杜志坚:是的。

凤凰汽车:包括祺智在内,我们其他新产品,都会在今年推出么?

杜志坚:对。

凤凰汽车:算是产品大年了。

杜志坚:的确是,2017年不仅仅是产品的大年,更是一个二次腾飞的发展元年,因为我们知道3月29日,广汽三菱的发动机工厂在湖南长沙正式动工,这个对广三有重要的意义,它意味着广汽三菱股东各方对广汽三菱的重视达到了空前的地步,同时,发动机工厂,我们也知道,发动机本身就是汽车的心脏,它的工厂和车厂一起来配套,大大降低对外的依赖程度,提高我们市场的竞争力,所以不仅仅2017年是一个产品的大年,也是广汽三菱发展的一个元年,二次腾飞的元年,所以我们相信2017年广汽三菱不仅有更多的产品会面世,我们的销量也有信心实现破10万,广汽三菱二次腾飞指日可待。

凤凰汽车:好,问一下,因为去年,三菱全球价格发生变化,有这样的合作,那日产雷诺和三菱这样新的联盟之后,对咱们这样的公司产品哪些影响,包括决策,包括资源,包括市场的开拓,是更有利还是可能反而有一些延后?

杜志坚:的确这个问题也是很敏感的问题,今年是2017年,正好也是三菱汽车开始生产汽车的第一百个年头,百年,1917年,亚洲第一台汽车由三菱正式生产了,经过百年的发展,应该说三菱汽车本身是经历诸多辉煌,也具备了很深厚的技术基奠,这样的情况下,日产雷诺联盟与三菱的强强联合,对他们来说,也是二次发展的机会,从目前我们看到的信息看,戈恩目前已经出任了三菱汽车的会长。从我们3月29日,发动机工厂能够得以动工,也说明了现在确确实实,三菱汽车在市场响应速度方面,在决策的快速方面,我觉得是有了很深刻的体现。

同时,戈恩会长也明确表态,未来要重视三菱汽车的发展,未来在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采购等领域都会实现平台的共享,这样我相信对百年的三菱来说是一种促进,因为三菱汽车,全球的产能,之前是百万规模,现在处于一种千万级的平台,那这种平台的大幅提升,也将对他成本的降低,对他未来研发的投入,等等各方面都有巨大的帮助,对广三来说,对我们的车型选择方面有更多可能性。

凤凰汽车:所以从各种情况看,对广汽三菱都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和有比较想象的空间。

杜志坚:好。

凤凰汽车:我们今天也感谢杜总来到直播间,也希望杜总早日实现翻番再翻番的目标,好,谢谢。

杜志坚:好,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1.5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98
紧凑型SUV
1.5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