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毕诺:中国制造正在变为中国设计

2017年06月07日 12:16: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在“成熟市场中的盈利能力增长战略”分论坛,来自全球的汽车零部件巨头,坦言了他们对中国,对汽车业变革的看法。

“未来世界需要中国的创新”,法雷奥集团中国总裁毕诺表示,中国市场对新技术的尝试意愿高于其他市场。

法雷奥集团中国总裁毕诺

据悉,2017年法雷奥在中国实现了25%的增长,毕诺也坦言,法雷奥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取得全球的业绩增长源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中国不仅是世界最大的市场,代表全球50%的经济的增长,中国汽车市场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所以他认为,汽车产业面临三个方面的转型和革命: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新服务,都跟中国市场有密切的关系。“我们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我们跟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合作开展项目,例如48伏微混技术和电池技术项目。”

毕诺尤其强调,“中国制造正在变为中国设计,”他表示,法雷奥中国的研发设计不仅关注中国市场,而且面向全球市场。

以下为其现场发言实录:

毕诺: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参加今天上午的讨论,我的发言题目,实际上我们认为这个市场远未成熟,中国的增长会放缓在未来五年可能3%-5%,在中国占到全球产量的1/3。在未来五年里市场仍然有增长的空间,这些将会对美国和欧洲市场也会带来一定的压力。

第二个我认为会有很多的变化,实际上也不能叫变化,或者上叫转型或者革命会更确切一些。我们产业面临三个革命,这三个革命包括电气化,另外是自动驾驶,还有新服务,这三个巨大的革命。这实际上也可以完全改变我们汽车行业的三大变革,三大革命,在这个行业当中如何致胜,实际上也是我们自己在不断问自己的一个问题。我们也需要制定相应的战略。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法雷奥,我们是一家全球高科技企业。我们OEM收入的11%都用于研发方面的投资,另外我们我们也有很多的专利。在法国我们在专利方面做得最好的。除了是一家全球高科技企业,我们认为在中国是完全的一家根植于中国的中国企业。我们在中国有3000个工程师,我们认为中国不仅仅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市场,而且代表着全球50%的一个经济增长。另外中国也是充满了创新,在中国有很多的创新。未来的汽车行业毫无疑问需要依赖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发明和创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大力投资于中国市场的一个原因。如果大家看一下过去一年,我们股价的上涨的话,我们的股价在过去几年里是增加了137%,在今年第一季度,即使经济下滑,我们依然实现了25%的增长,这主要依赖于我们在技术方面的明确战略以及我们对市场的关注,特别是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我们的全球战略非常的明确,一方面要在增长最快的国家实现我们的成长,另外要关注于技术,包括二氧化碳,减排,电气化,还包括一些自动化驾驶,还有互联网汽车,包括先进的人机互动等等这样一些全球化战略,完全符合于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完全符合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

在电气化方面,实际上是关注于各个方面的电气化。比如说我们有48V的无极(音)变速器,还有电动用的电池,也是和上海交通大学一起合作推出的一项成果,另外在去年也和西门子建立合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了我们的业务,在这些技术上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劲。我们在欧洲,在中国也有我们的研发中心,也有生产制造中心。在说到自动化驾驶,它实际上与中国有密切的关系。一方面我们要不断地创新,另一方面消费者也愿意拥抱创新汽车,他们对于新兴事物的尝试这种意愿远远高于中国以外的一些市场。大家可以看到在中国我们发明了有名的技术,比如说用你的手机就可以打开车,而且这样的一些技术在中国已经遍布开来。另外还包括像云这样的logo标识,它指的是人工智能,在过去一年里我们也非常关注这块。我们也把人工智能引入到汽车里面,而且我们可以对你的汽车进行编程,可以把我们喜欢的一些技术或者说人工智能的技术引入到车辆里面来。我们也通过云端把人工智能的技术,与你的车连在一起,我们会知道这个车里面有几名乘客,你哪天什么时候来开车,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推送出一些消费者所感兴趣的一些信息。在中国我们有3000名研发人员,但是我更加自豪的是我们也有全球的专家,我们有80位全球的专家是来自中国的,也就是说对于有一些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寻求最佳的人才来回答这些问题,这些人才在哪里呢,他们在中国。

我刚才讲到,我们要从以前的中国制造变成中国设计。我们不仅仅是说在中国设计针对中国市场,实际上我们关注的是全球市场,也就是我们在中国设计的是高水平、高质量的一些设计成果,是面向全球市场的。中国全球的团队,有的时候可能是全球的这种领导带着中国的团队,当然我们也不可能自己成功,这是为什么我们推出一个开放创新的策略,我们和创新企业一起合作,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并购一些公司,比如说有一家叫做沦为亚(音)的一家公司,是德国的一家公司。另外还有德国的一家公司也被我们并购了,它关注的是车辆里面人的行为,我们可以更好地与人工智能结合起来。刚才提到我们和武汉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进行合作,全球的公司进行合作,除此之外我们还会投资一些投资基金,这家基金是基于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另外我们也会投资一些中国的初创企业。比如说基金的经理他们也会利用OES交易的能力,这样的话可以更好地来帮助消费者维护他们的车辆。我们也会运用经销商的这种能力。所以你可以看到只有技术和运营不够,我们还需要合适的合作伙伴,需要合适的人才。我们有非常强大的中国团队,大概9千人,我们要保持人才优势,我们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我们的主要挑战是如何获取最佳的人才来加入公司,并且留在公司工作,开发更好的技术,应对我们三个革命所带来的挑战,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