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丰田全新RAV4上市 售18.38-27.28万

2013年08月26日 20: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1

上市发布会现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8月26日,一汽丰田在广东省珠海市宣布全新一代国产RAV4上市,此次上市的RAV4共有两种排量共计7款车型,售价18.38-27.28万

一汽丰田全新RAV4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手动两驱都市版 18.38
2.0L 自动两驱都市版 19.38
2.0L 自动四驱风尚版 21.78
2.0L 自动四驱新锐版 22.98
2.5L 自动四驱精英版 23.98
2.5L 自动四驱豪华版 25.28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27.28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一代RAV4于2013年初在北美率先上市,一汽丰田在随后也引进新RAV4国产,这一代RAV4采用年轻动感的设计,以此突破之前消费者对于日系SUV保守的看法,并希望通过这种全新的风格,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聪明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平野雅则

全新RAV4设计师 佐伯祯一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 马春平

相比北美版,国产版保持了相同的长度、宽度和轴距,提升了车身高度,保证在部分地区恶劣的使用环境下,RAV4也能有着从容的通过能力,2.0L车型以193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在同级SUV中处于领先的地位。

内饰上,具有时代感的设计改变了以往RAV4的越野车风格,因此变得更加精致,更像一款时髦的轿车,这对身处都市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更加有吸引力。

动力系统是此次RAV4换代的重点,不仅采用了全新的2.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而且还为更多的2.0L车型的消费者准备了CVT无级变速箱。两种动力系统分别提供了动感与舒适的驾驶体验,可以让全新RAV4的消费者更容易选出适合自己的车型。

编辑点评

18.38万元的起售价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多,同时全新RAV4也将继续针对20万元级的紧凑级合资SUV市场,相比多数竞争对手,全新RAV4具备更多更强的竞争力,相信它能够有着超过老款的市场表现。

2

全新RAV4竞争车型

竞争车型一:东风本田CR-V

售价区间:19.38-26.28万元

东风本田CR-V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2.0L Exi 两驱经典版 20.78
2012款 2.0L Exi 四驱经典版 21.78
2012款 2.0L Lxi 两驱都市版 19.38
2013款 2.4L VTi 两驱豪华版 22.98
2012款 2.4L VTi 四驱豪华版 23.98
2012款 2.4L VTi-S NAVI 四驱尊贵导航版 26.28
2012款 2.4L VTi-S 四驱尊贵版 25.28
制表:凤凰汽车

作为日系城市SUV的代表,CR-V是摆在新RAV4前面的最大竞争对手,毕竟同是日系也有着相近的空间、动力,如何让消费者能够做出决定,还真的要考量一下丰田和本田的市场能力了。

竞争优势:知名度更高、设计更讨消费者喜欢

竞争劣势:动力系统不如RAV4先进


竞争车型二:上海大众途观

售价区间:19.98-31.58万元

上海大众途观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1.4TSI 手动两驱蓝驱版 19.98
2013款 1.8TSI 手动两驱风尚版 19.98
2013款 1.8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 23.78
2013款 1.8TSI 自动两驱豪华版 25.98
2013款 1.8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 21.18
2013款 1.8TSI 自动四驱舒适版 25.48
2013款 1.8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27.68
2013款 2.0TSI 自动四驱旗舰版 31.58
2013款 2.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 29.18
制表:凤凰汽车

除了CR-V,一直是合资SUV“标杆”车型的途观,也是RAV4最为强劲的对手,不仅实力相当,而且途观有着德系血统以及动力表现更好的发动机系统,这些也会让消费者有所犹豫。

竞争优势:动力更强劲、德系品牌

竞争劣势:空间表现不如RAV4


参数对比 RAV4 2.0L自动两驱 CR-V 2.0L自动两驱 途观 1.8TSI自动两驱
长×宽×高(mm) 4570×1845×1670 4550×1820×1685 4506×1809×1685
轴距(mm) 2660 2620 2684
最小离地间距(mm) 193 135 -
整备质量(Kg) 1510 1515 1600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最大功率[kw(ps)/rpm] 108(147)/6200 114(155)/6500 118(160)/4500-6200
最大扭矩(N.m/rpm) 187/3200-4400 190/4300 250/1500-45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变速器类型 无级变速器 自动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 5 6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手拉式 脚踩式 电子式
前轮胎规格 225/65 R17 225/65 R17 215/65 R16
后轮胎规格 225/65 R17 225/65 R17 215/65 R16
制表:凤凰汽车

编辑点评:

全新RAV4显示出丰田的开发实力,不仅技术先进,而且在定位与配置上巧妙的与本田和大众的同级SUV形成一定的差异化,这样不仅可以满足更加细分的消费者的需求,而且也让RAV4更具实力。

3

一汽丰田官方新闻稿

全新RAV4澎湃上市 定义城市SUV新境界

2013年8月26日,以“突破 领悟全新境界”为主题的全新RAV4上市会在珠海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在充满时尚都市感的发布会上,全新RAV4以超出想象的酷炫方式澎湃登场,带领现场观众一同领悟了该款车型在设计、性能以及科技上所开创的全新境界。随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聪明公布了全新RAV4的市场指导价为18.38万—27.28万元,至此,不断突破自我的城市SUV鼻祖、RAV4第四代车型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了。

全新RAV4以“安心”与“舒适”为造车哲学,并在这一哲学指导下实现了感官体验的全新突破。无论是让人印象深刻且强劲有力的外形风格,还是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与多样化装备,抑或是顶级的安全技术与配置,以及出色的操控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并重的驾乘乐趣等,全新RAV4都重新书写了城市SUV在空间、舒适、动力以及安全等方面的新境界。

全面突破,开创舒适驾乘新境界

全新RAV4外观内饰焕然一新,颠覆以往的固有印象。外观上,采用丰田家族最新的“Keen Look”前脸设计,同时取消了自诞生以来就作为家族传统的外挂式备胎与侧开式后门,整车更加时尚、动感,运动气息更浓厚。内饰上,全新RAV4采用了触感较好的软材质和金属基调的装饰,仪表台设计以横向为主导,座椅则体现出针脚缝合的细密紧实,用料与设计上的匠心营造出高品质质感。

一贯为消费者所称道的宽敞空间在全新RAV4上也得到延续并优化。全新RAV4实现了后排座椅膝部空间比旧款扩展41㎜,引领同级别顶级的空间,配上丰富的舒适性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全新RAV4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全新RAV4配备了2.0L和2.5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L车型搭载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并在此级别上提供一款搭载6MT变速箱的车型供选择;2.5L车型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全新的动力组合既保证了全新RAV4的强劲动力,带来更快的加速性能,同时还为整车提供了完美的燃油表现,以2.0L 2WD车型为例,燃油经济性较旧款提高了18%。此外,全新RAV4拥有ECO节能模式、常规模式以及Sport运动模式三种驾驶模式,可满足多样化的驾驶需求,实现随心而至的驾驶乐趣。

高端科技,成就全方位安心体验

全新RAV4搭载了丰富的高端科技配置,如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与VSC+系统、BSM 盲区监测系统、LDA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TPMS 胎压报警系统、AHB 自动远近光灯调节系统等,可成就更为安心、安全且人性化的驾乘体验。

全新RAV4在四驱模式中采用了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该系统能够收集来自各传感器的信息,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况,必要时将所需扭矩分配至后轮,实现前后扭矩最佳配分。全新RAV4不仅在泥泞、湿滑路况下能实现优良、稳定的操控性能,即使干燥路面,通过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也可以进行四驱和两驱的转换,例如,当检测到转向时,将10%左右扭矩分配至后轮提升转弯性能,提高车辆的循迹性,避免甩尾。同时,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和VSC+系统相互协作,可通过CAN整合通讯系统将ABS、VSC、TRC、EPS和4WD智能统筹控制,让车辆最大化接近驾驶者的理想路线。

在行车辅助系统方面,全新RAV4配备的BSM盲区监测系统可通过读取来自雷达传感器的信息,将处于视线盲区中的车辆以警示灯的形式报告给驾驶者,提醒其注意。而当车辆偏离车道时,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会通过警报音和仪表盘信息警示驾驶员。TPMS胎压警示系统则能够帮助驾乘者实时了解胎压的异常,保障行车安全。采用高端科技的主动防御安全系统,极大提高了全新RAV4的安全系数。

被动安全上,全新RAV4采用世界级安全标准的GOA车身和减轻对行人伤害的车身结构,并配备有9个SRS空气囊、前后座椅均采用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等,最大限度的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现地现物,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

作为丰田的全球战略车型,此次全新RAV4是RAV4历史上首次为满足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需求而量身打造的中国专属车型。研发过程中,全新RAV4研发团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以及中国的道路情况,现地现物,做了大量深入的调查,从而诞生了最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与喜好的全新RAV4。

首先在外形设计上,全新RAV4结合汉字书法笔迹造型,设计了中国专有的LED后组合渐变式尾灯。这一中国专属设计,进一步凸显了驾乘的尊贵感。而特别为中国市场开发的18英寸表面切削处理的宽幅轮毂,也极大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时尚以及存在感的强烈需求。

其次在空间体验上,全新RAV4前后独立辊式遮阳板的双天窗设计,在营造出“一人一视界”的畅快感受的同时,也更好的契合了国人对车内空间开阔气派的喜好和要求,带来海阔天空的超然意境。

除了产品力上的突破提升,全新RAV4在价格上也有非常大的突破。全新RAV4 2.0L 都市版,搭载S-CVT变速器,价格为19.38万元,入门级车型比同级别旧款还要低。主力车型2.5L精英版,拥有2.5L 双VVT-i发动机与6AT的动力组合,同时还配备双色真皮内饰、AHB前大灯远近光自动调节系统、9个安全气囊等配置,价格仅为23.98万元,极具竞争力。

深度革新的产品竞争力、突破性的驾乘体验以及极具优势的市场价格,全面进化的全新RAV4不仅将重新定义城市SUV的全新境界,同时还将在城市SUV领域占得更多先机,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