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C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雪铁龙发布混动计划 将引入新技术

2013年11月18日 15:31: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讯 在本月15日举行的东风雪铁龙C4L 1.8L STT试驾活动中,东风雪铁龙发布了未来在华的混动车型计划。在2015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配备STT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另外,PSA两大混动技术也将在未来引入国内,并且配备Hybrid4汽油版技术的车型将首投于中国市场。

从曝光的PPT上我们可以看到,在今年下半年,也就是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将带来旗下首款配备STT技术的车型C4L,目前,这项技术仅为1.8L手动版本的C4L提供。

在2013年底到2014年上半年,更多1.6L自然吸气、1.8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开始装备STT技术,将有更多的雪铁龙车型配备此项节能技术。

2014年第三季度至2015年,雪铁龙旗下的中级轿车C5也将搭载STT技术,并推出相应车型。与此同时,搭配1.6T发动机的车型也开始加入STT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到2015年以后,更多的车型都会装备此项技术。

在碳排放量上,STT车型也比普通汽油发动机降低了不少。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非STT C4L的碳排放量约为25.56g/min,如果能够将怠速变成熄火停车,碳排放量将大大降低。也就是说,如果以每天使用STT功能10分钟计算,每年因熄火而减少的碳排放量将达到93294g,也就是93.294kg。而一棵树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为18.3kg,也就是说,如果每天使用STT技术,把怠速停车变成熄火,那么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5棵树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环保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

虽然说每一位驾驶员面临的实际路况都是不同的,但是经过官方测算的数据,STT的应用最高可以降低15%的燃油消耗。按照这种理想数据测算,C4L STT车型每年可以为消费者节约最高2000的购车成本。

除了STT这项微混技术的广泛应用之外,东风雪铁龙还将带来两大核心混动技术——Hybrid4和Hybrid Air。在2016年以后将陆续推出配备该混动技术的新产品。

Hybrid4是全球首个四驱混合动力系统,它的柴油版已经在欧洲的多款车型上得到应用,而搭载油电(汽油)混合动力版Hybrid技术的车型将首投于中国市场。它的碳排放量为99g/公里,百公里油耗不足4L。

Hybrid Air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将汽油发动机和压缩空气这两种动力融为一体,以实现在各种行车条件下高效行驶的目的。因此,在起步和加速这两个耗油最高的阶段,压缩空气可以辅助、甚至代替汽油发动机发挥作用。在都市驾驶时,80%的时间可以采用空气驱动 (ZEV)模式,从而大大节省油耗,它的油耗有望达到2L/100km。

编辑点评:

环保与节能是现在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每个消费者、企业、公民都最为重要的使命,雪铁龙在这个方面一直没有什么动静,现在推出增加STT技术的新车型则是向着环保节能方向的关注和努力,另外混动技术的全面引入也将为东风雪铁龙带来更积极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相关阅读

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指导价:10.69-14.91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9-14.91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