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雪铁龙-C4L

  • 厂  商:东风雪铁龙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2T 1.6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三厢

[凤凰测]东风雪铁龙C4L 改变从此开始

2013年02月05日 06: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测 最近,我完全掉进了法国车的漩涡,从一开始拿到那款外观个性十足的长安标致雪铁龙DS5,再到现在的这款跨级别家轿之选东风雪铁龙C4L 1.6T车型,我们已经连续经历了两辆不同风格的法系品牌车型,虽然我是一个法系车车主,但这对于我而言,也是一种幸福的苦恼。幸福是因为它们真的都有着十足的法系车特点,苦恼则是因为它们的特点有着很大的相似度,以至当我在写每一款车型时都绞尽脑汁。

[凤凰测]东风雪铁龙C4L 改变从此开始

对于这辆东风雪铁龙C4L来说,虽然其是在去年的12月2日才刚刚上市,但我们对它并不陌生,因为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已经对它的1.6升自然吸气车型做了详细的评测,而此次则是针对搭载目前标致雪铁龙旗下最强劲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进行进一步评测体验。

[凤凰测]东风雪铁龙C4L 改变从此开始

涡轮增压效果明显,变速箱适合日常驾驶

这次我们拿到的这辆东风雪铁龙C4L与我们在1月初测试的那辆车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其搭载的是一台1.6升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台发动机也是法系车目前动力性能最为突出的发动机。

[凤凰测]东风雪铁龙C4L 改变从此开始

[凤凰测]东风雪铁龙C4L 改变从此开始

对于这台发动机它与之前我们测试的长安标致雪铁龙DS5上所使用的发动机完全相同,同样都是标致雪铁龙公司与宝马公司联合研发的那台曾多次获得沃德世界十佳发动机小排量桂冠的那台单涡管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

[凤凰测]东风雪铁龙C4L 改变从此开始


何为双涡管单涡轮涡轮增压发动机?

所谓的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在涡轮增压器的结构上基本上与普通的涡轮增压器相同,其还是采用单涡轮形式,只不过它是将发动机的排气歧管分为两个导管,并将每三个气缸中的6个排气门接通在一根导管上通向涡轮增压器,废弃依旧按照按照"1-5-3-6-2-4"的顺序从气缸内排出,而两个导管则由于排气时间上的不同前后依次将废气送入涡轮增压器,也就使得涡轮增压器受到前后两股气体的带动,以避免原来单涡轮增压器所常见的动力滞后现象。


东风雪铁龙C4L 1.6T与竞争对手发动机参数对照
车型 东风雪铁龙C4L 长安福特福克斯 一汽-大众新速腾 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
排量(ml) 1598 1999 1798 1598
发动机结构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kW/rpm)
120/6000 125/6600 118/5000-6200 135/5800
峰值扭矩
(Nm/rpm)
240/1400-4000 202/4450 250/1500-4200 235/2200-5600
变速箱 六速手自一体 六速双离合 七速双离合 六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在参数上,它同样是拥有着12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4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与DS 5标明的1400转/分的峰值扭矩输出点不同,东风雪铁龙C4L明确的标明了其搭载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输出区间为1400转/分至4000转/分。

[凤凰测]东风雪铁龙C4L 改变从此开始

虽然参数中标明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爆发点在1400转/分,然而在实际驾驶中,它涡轮介入时间会稍晚一些,基本是在发动机转速在1800转/分时让车辆得到最大的扭矩输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