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标致2008市场前瞻 优缺点同样明显

2014年04月13日 00:15: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相比竞争对手存在哪些劣势?

① 自身车身尺寸并不占优

车身尺寸方面,标致2008长宽高分别为4180×1745×1580mm,而轴距达到了2540mm。如下列图表所示,与竞争对手昂科拉及以翼搏相比,标致2008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无任何优势,三款小型SUV在空间方面表现基本相似。

与同级别竞品相比,1.6L+4AT已显落后

3款合资小型SUV动力参数对比
  标致2008 别克昂科拉 福特翼搏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排气量(mL) 1597 1364 1499
最大功率[kw(ps)/rpm] 86(117)/6000 103(140)/4900-6000 81(110)/6045
最大扭矩(N.m/rpm) 150/4000 200/1850-4900 140/4500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挡位个数 4 6 6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四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鼓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手拉式 手拉式 手拉式
前轮胎规格 205/60 R16 215/55 R18 205/60 R16
后轮胎规格 205/60 R16 215/55 R18 205/60 R16
制表:凤凰汽车

在撰写本篇前瞻文章前,我特意浏览了我网标致2008论坛,在众多网友发帖之中被广大网友诟病当属这套在现今国内汽车市场有些落后的动力组合。正如你所见,本次上市的国产标致2008仅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7马力,最大扭矩150N.m,与之相匹配分别是5速手动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竞争对手均已推出带"T"车型,1.6L+4AT的动力组合无论是在换挡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均不占优势。

不过在这里需要跟各位读者分享一个好消息的是,目前国产1.2L 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国产化研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根据我们从厂商方面了解到的信息显示,搭载了1.2T发动机的标致2008车型预计将在明年初上市发售,而其未来售价也将与别克昂科拉相靠齐。

未来市场售价预测:东风标致2008有望10万元起售

就如我上文所提及的那样,在先前的发布活动上,标致官方给出了标致2008车型10-15万元的官方预售区间,考虑到为了预留未来1.2T车型生存空间,10-15万元1.6L车型的定价并不太离谱,特别是标致车型在上市1年后在市场都有着较大降价空间,这样的定价也是为今后与众多竞争对手之间价格大战预留了一笔。

特别是我们曾相关渠道了解到,至所以给出这样的预售价格厂商方面也有着自己的见解,它们认为尽管1.2T+6AT动力组成技术先进,不过由于生产的成本的升高其市场售价也将随之上涨并与别克昂科拉在售价方面相靠齐。而在未来合资小型SUV市场的真正争夺将集中在10-15万云这一区间内,所以真正意义上扛起走量任务的还是这套1.6L排量车型。

与两款竞争对手相比,抛出售价高高在上的昂科拉外,标致2008的整体价格区间均高于福特翼搏,当然在最终价格揭晓前,尽管官方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不过离最终的上市价格还存在较大的变数,不过如最终价格区间落在了10-15万元区间内,这样的上市定价让其与目前市场最大竞争对手翼搏相比并不占任何价格优势。除此之外,另一大竞争对手雪佛兰创酷也将在20日开幕北京车展上市发售,伴随着不同合资品牌纷纷发力合资小型SUV市场,未来的市场化争夺已初见端倪。

未来市场前瞻:开拓新的细分市场,标致2008先期销量有望突破4000辆

在我看来与竞争对手相比,从产品本身而言东风标致2008在造型设计、内饰布局乃至丰富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将有效弥补其在动力组成方面的缺陷。如果说先前上市的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开拓了国内小型SUV市场,那么伴随着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消费者们的热情水涨船高,此番上市的标致2008则选择在了一个最好的时间段,不过与诸如上海通用、长安福特等竞争品牌相比,长久以来东风标致在渠道方面的进展并不太顺利,4S经销商店有些偏少的事实或多或少将影响到其未来市场销量。从目前昂科拉及福特翼搏在市场上均有着平均月销5000台的销售业绩来看,我们的认为先期只搭载了1.6L+5MT/4AT这套动力组成的东风标致2008先期市场销量将保持在4000辆上下这一数字。

文章结语:

就如我在文章标题所提到的那样,东风标致2008在自身优缺点方面同样明显。喜欢2008的人被它的时尚外观、科技感内饰以及自身高配置所吸引,而在另一方面方面,诟病它那套一成不变的1.6L+4AT动力组成的消费者自然也不再少数。面对着这样一辆让你似乎有些爱恨交加的标致的2008作为消费者的您去如何选择呢?而在我看来,如果将于17日上市的东风标致2008能能给出一个合理的售价区间,我相信东风标致2008在造型设计、内饰布局乃至丰富配置等方面的优势将有效弥补其在动力组成方面的缺陷,所以购买一辆标致2008作为您今后的座驾,未尝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