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东风标致2008 来的是时候

2014年04月01日 00:0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试驾 一年多之前,人们就在说国内市场即将迎来小型SUV的时代,但在这段时间内,这个市场还是罕见有实力的选手出现,合资车里也只有昂科拉翼搏算是主力,还好马上就有一个全新的合资小型SUV如约来到我们身边。

标致这次反应速度很快,2008从海外发布到国产并没有耗费太长的时间,特别是昂科拉和翼搏已经为消费者接受小型SUV铺平了道路,2008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国内,显得很合时机,“三选一”的市场现状也可以让标致获得更多机会,这样环境对标致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所以我在标题就提到2008“来的很是时候”。

东风标致2008基本参数
  1.6L 手动版 1.6L 自动版
厂商指导价 未上市 未上市
车体结构 SUV SUV
发动机 1.6L 117马力 直列4缸 1.6L 117马力 直列4缸
变速箱 5挡手动变速器 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最高车速(km/h) 186 176
工信部综合油耗(L) 6.8 7.4
整车质保 3年/10万公里 3年/10万公里
长×宽×高(mm) 4180×1745×1580 4180×1745×1580
轴距(mm) 2540 2540
前轮距/后轮距(mm) 1499/1488 1499/1488
最小离地间距(mm) 140 140
整备质量(Kg) 1205 1253
车门数(个) 4 4
座位数(个) 5 5
油箱容积(L) 53 53
行李箱容积(L) 354 354
制表:凤凰汽车

当然,只有一款优秀的产品才配得上“来的很是时候”,所以今天我为您带来与标致2008的驾驶体验。关于东风标致2008的静态体验部分,您可以移步至凤凰汽车早先发布的图解文章。本文将主要讲2008的驾驶部分。

2008的亮点都有哪些?

相比那两个美国对手,2008显然更像是一款标准的城市SUV,特别是如果您对尺寸没有太多概念的话,则更容易接受这款小型城市SUV。和大哥标致3008相似的造型也为2008带来了更多的识别性,不过3008相比2008要更加大气淡定,2008则坚持不懈的走了一条面向年轻人的时尚路线。

像个可爱的小怪兽在微笑的前脸颇有喜感,不过在这其中包含了设计师大量的设计语言,其实仔细看2008的外观,几乎每一处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设计,经得起仔细推敲,特别能够引起与较为冷静的消费者的共鸣。

从B柱开始增加的车顶高度,也是非常古老的SUV设计,不过现在的城市SUV早就见不到这样的设计,2008此举不仅增加了车身侧面线条的丰富程度,而且对提高后排乘坐空间也些帮助,一举两得。

更加吸引我的当属2008的车内,极为丰富的层次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种设计不仅视觉效果好,而且人机工程学也较为合理,中控台突出的部分离驾驶者的手部不远,但并不会因为较大的尺寸而减少驾驶座腿部空间。

由于顶配车型在色彩和材质上的合理搭配,令车内极富档次感,虽说还达不到高级车的境界,但是在小型SUV乃至更高的紧凑型SUV中,鲜有能超过2008内部设计感的车型。除此之外,设计师还赋予了2008很多太空色彩,包括像太空飞船驾驶舵的手刹、高过方向盘的仪表盘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