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Q3 1.4T售价点评 销量将迎质的飞跃

2014年04月24日 00:04: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凤凰汽车讯 随着如今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与消费习惯的转变,更加实用的SUV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其中,奥迪Q3作为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凭借出色的品质感和综合实力表现,深受国内消费者欢迎,而传承着奥迪品牌基因的Q3更是被打上了豪华的烙印。

在日前举行的2014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Q3 30TFSI(1.4T)车型正式上市销售。这也是Q3车型首次搭载1.4T动力,用意不言而喻,低排量发动机的应用将降低Q3车型的准入门槛。而新车24.98-28.98万的售价区间也确实没让我们失望。接下来,笔者将跟您聊聊对于本次奥迪Q3 1.4T车型售价的一些分析以及关于这款新车市场表现的一些展望。

售价点评及市场前景展望:

奥迪Q3 30TFSI(1.4T)车型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Q3 30 TFSI 标准型 24.98
Q3 30 TFSI 进取型 26.68
Q3 30 TFSI 舒适型 28.98
制表:凤凰汽车

①并非为拉低售价大幅减配,性价比表现出色

Q3 1.4T所呈现的“奥迪式”的精细感,让其显得有些像是“精密的工具”。出色的选材和做工显示出奥迪车一贯的一丝不苟,车内虽因为档次原因没有装备太多高级的材质,但单就装配质量来说,即便它只是国产奥迪的入门级车系,但也绝对无愧于豪华的品质。

这里要特别提及一点,奥迪在选材的精细与做工的精良方面始终保持如一,但为了带给消费者更好的用户体验,奥迪也并非一尘不变。通过本次车展对Q3 1.4T的亲身体验与深入了解后感觉,Q3准入门槛的降低,除了换装发动机以外,在配置方面有所减配以降低成本。

Q3 1.4T入门级与Q3 1.4T上市前入门级(即35 TFSI进取型)差异配置
车型 30 TFSI标准型 35 TFSI进取型
售价(万元) 24.98 28.98
排量(L) 1.4 2.0
最大功率(kW) 110 125
最大扭矩(N.m) 250 280
变速器 六速手动 七速双离合
全景天窗 -
前脸LED灯光包 -
前排座椅带电动腰部支撑 -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 -
制表:凤凰汽车

其中,虽然只有最低配车型未配备全景天窗,胎压检测以及前脸LED灯光包还是显得略有遗憾,不过全系标配的诸如外后视镜可调加热,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以及发动机启停系统和坡路启车辅助系统等配置也还算厚道。而对成本的控制更多是体现在将一些使用频率较低的高级配置省略。所以整体来说,Q3 1.4T车型的售价表现还是很有诚意的。同时,新车仍提供丰富的装备作为选装。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②降低准入门槛,势必带来明显销量增长

在豪华紧凑SUV这一竞争市场,能与Q3真正算得上竞争对手的只有宝马X1车型。而与Q3 1.4T所对应的宝马X1竞争车型为无疑是X1 sDrive18i车型,通过售价来看,宝马X1 sDrive18i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5.9-33.9万元,奥迪Q3 1.4T的售价区间为24.98-28.98。我们就以X1作为参考对象。

宝马X1改款前后销量对比
时间 销量(台)
2011.10-2012.10(改款前) 15569
2012.10-2013.11(改款后) 24171
制表:凤凰汽车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关于改款宝马X1在2012年11月上市后,入门级售价的下探对车型销量的影响情况。据统计,在2011年10月至2012年10月期间,宝马X1在华销售共15569辆,2012年11月至2013年11月,X1共计销量24171辆。可以看出,自宝马X1中期改款降低准入门槛以后,销量上涨明显。其上市前后一年周期内销售量增长8602辆。

再谈Q3,虽然与X1方式不同,但降低准入门槛的目的却是相同。在本次车展上市的奥迪Q3车型搭载全新EA211系列1.4升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这不仅在同级别紧凑型SUV中排量为最低的,也是奥迪SUV家族中最小排量车型。虽然动力方面有所调整,但低于25万元的入门级售价,加上现代人绿色环保的出行理念,还是一定会让打算购买城市SUV的消费者无法忽视,这也可以让更多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有机会拥有Q3。并且,新动力也并非“等闲之辈”,110kW的最大功力与250Nm的峰值扭矩足以满足一般消费者对城市SUV的需求。由此看来,Q3 1.4T助Q3销量激增,十拿九稳。

③拉开与Q5的售价,不再让消费者纠结在“买大不买小”的思维定式中

Q3 1.4T上市之前,Q3的售价区间为28.5-42.88万元,而Q5的售价区间为35.85-56.77万元。可以看出,在售价方面两款车有很大一部分交集,而从很大一部分消费者“买大不买小”的消费情结来看,Q5势必要比Q3更具优势。

奥迪Q3与奥迪Q5 2013年销量一览
车型 销量(台)
奥迪Q3 37361
奥迪Q5 102514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售价没有拉开距离,可以想象,已经将购车目标定位在奥迪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且不说价位处于同等水平,即使售价差距不够明显,相信也会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花上稍多的钞票实现更加宽大厚实的座驾。这一点,从2013年的销量来看便一目了然,奥迪Q3在2013年全年销量37361辆,而奥迪Q5在2013年的销量达到了102514辆。

奥迪Q3与奥迪Q5售价区间一览
车型 入门级售价(万元) 顶配型售价(万元)
奥迪Q5 35.85 56.77
奥迪Q3 30TFSI(1.4T)上市前 28.50 42.88
30TFSI(1.4T)上市后 24.98 42.88
制表:凤凰汽车

如今,Q3 1.4T正式上市,可以看出,24.98-28.98万元的售价区间已经和Q5拉开了相当的差距,这也使得两款车型的受众群体更加分明了。假如您追求个性及驾驶乐趣,Q3 1.4T将是您的不二之选,特别是沿着大灯外围设置的C型日间行车灯,让Q3整体感觉比Q5更加时尚动感,也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如果您还惦记着宽敞内部空间,那明显Q5更适合您。

文章总结:即便是最低配车型,Q3 1.4T也依然提供了较为丰富的实用且豪华的配置,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足矣。如果真的觉得还不够用,自己加装配置也是值得推荐的方案。而对于Q3 1.4T的最大意义在于——花较少的钱,买豪华的车。从这一点来看,Q3 1.4T绝对做到了极致。加上已经在国内市场形成了成熟的销售终端网络,Q3销量必将有质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