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斯柯达全新明锐1.4TSI 不止大一点

2014年05月20日 20:0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驾驶性能

在对全新明锐进行性能体验时,我们仍驾驶的搭载1.4TSI双离合变速器的车款。体验路线为一个呈“A+”造型的车道,体验项目包括直线加速,紧急避让与连续经过颠簸路面项目。

进入驾驶舱,系好安全带并调好坐姿,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视野较高,且存在视觉死角,当与试驾教练反馈感受后,得知车辆的安全雷达将解决我的顾虑,不过,笔者还是为没有选配安全雷达的车主起了一丝担忧。拨动换挡杆至D挡,随后富有运动精神的我再次将档位向下拉了一下,“S”运动模式准备就绪。

松开油门踏板,车辆并没有反映出太多激情,静止状态持续约两秒,随后前行。虽然不少欧系车偏爱这种调校,但对于性急的我来说,还是感觉有些“供不应求”。持续稳踩油门动作下,全新明锐在1400转/分情况下完成升档。深踩油门踏板,2500转/分情况下完成升档。整个升档过程平稳。由于直线加速道路较短,这台经过重新调校的1.4TSI发动机并没有带给我充足的加速体验,不过在急加速初始,浑厚的推背感十分明显。

紧急避让动作时(高速),采用非独立悬挂的全新明锐略有甩尾倾向,同时在修正线路时也略显吃力。不过,对于更倾向家用的全新明锐在日常市区行驶中,也似乎不太会遇到如此路况,当然,高速行驶时还是要保持警惕。

在连续经过颠簸路面时,车辆的稳定性不仅可以带来舒适驾乘体验,也是保证行车安全的关键。全新明锐在这方面做得不错,特别是车内噪音极少,注重舒适的驾乘感这一点体现的十分明显。

文章总结:相比快节奏变化的紧凑级车型市场,明锐的换代似乎并不着急,以至于全新一代车型正式国产发布的节奏足足比海外晚了一年;而相比竞品车型,全新斯柯达明锐不仅外观更加时尚,同时在配置和空间上均有明显升级,这是让人欣喜的。虽然体验时间过短让我有些意犹未尽,不过显然可以得到结论,全新明锐更倾向家用,同时,全新明锐更好的诠释了适合家用并不单纯等同于尺寸加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