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铁龙C3-XR售价点评 小型SUV再添猛将

2014年12月2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凤凰汽车讯 在近日由艾瑞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网民购车行为研究报告中,SUV车型以36.9的高投票率当选为国内网民在将要购车时的首选车型,这也再次应征了国内SUV市场多年来持续火热并不无道理,而回首2014国内SUV市场,显然又以全面崛起的小型SUV市场最为突出。可以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成长以及年轻消费家庭越发强大,原本我们对于SUV在大空间、良好通过性以及越野方面的需求正逐步像性价比出众、灵活操控、燃油经济性强三方向所转变,而以上所谈到的三个关键点正促使着小型SUV细节市场在全球SUV消费市场进程中的全面快速发展。

显然这块兴起的全新细分市场也吸引到了众多汽车厂商的目光,这当中就包括了今日文章中的主角,作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SUV车型的C3-XR。本次上市的雪铁龙C3-XR共计推出8款车型,售价达到了10.88-17.18万,而下来的文章里我们则跟您聊聊笔者对于本次东风雪铁龙C3-XR售价方面的看法及市场展望。

售价及市场前景展望:

售价基本符合消费者预期/1.6L车型更多承担走量任务

本次上市的雪铁龙C3-XR在分别搭载1.6L/1.6THP动力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区间达到了10.88-17.18万元人民币,可以说这样的售价也基本符合消费者们的预期。尽管1.6L车型依旧采用了有些陈旧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颇具性价比的售价还是让其在小型SUV市场竞争中极具竞争力。

雪铁龙C3-XR亮点配置明细表
亮点配置如下: LED日间行车灯
全景天窗
一键启动系统
多功能方向盘
倒车视频影像
定速巡航
中控台彩色屏幕
发动机启停系统
后视镜电动调节
车身稳定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市的8款车型中1.6L排量占到了5款车型来看,今后雪铁龙C3-XR产量布局及未来销量重任将主要落在1.6L车型上,而作为同级别车型中加速成绩最好的小型SUV,搭载1.6THP+6AT高效动力以及自动启停与多路况适应系统在内丰富科技配置的雪铁龙C3-XR 1.6THP排量车型则将向别克昂科拉以、现代ix25本田缤智在内的精品小型SUV发起冲击。

网友调查结果出炉:

在此前的上市文章中我们围绕着雪铁龙C3-XR开展了一系列的小调查,通过网友们的投票我们可以看出,与别克昂科拉、本田缤智以及现代ix25等竞品相比,现代ix25收获到了六成的市场支持率。而三成多的消费者将C3-XR自身最吸引人的选项投在了造型设计方面,当然,1.6THP+6AT的强劲动力系统也同样得到了诸多网友们的青睐。

广大消费者对于雪铁龙C3-XR未来的市场销量呈现出不同的观点,其中约有三成七的消费者认为C3-XR将在7000台上下,而大约有三成五的消费者并不看好C3-XR未来的市场走势,认为其月销量将难以突破4000台。除此之外,认为雪铁龙C3-XR未来销量将比肩本田缤智并保持在月销量10000台上下的消费者也同样接近三成。

雪铁龙C3-XR先期销量有望突破5000辆

伴随着国内主力消费人群更多的向85后乃至90后所倾斜,这部分消费人群的购车需求及消费理念也在发生着改变,我们印象中按照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在10-15万元的购车预算下他们理应选择一辆紧凑级轿车或自主品牌紧凑级SUV。不过结合着过往三个季度的销量数据表明,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选择了外观时尚前卫、体积小且通过性强以及科技配置更为突出的合资小型SUV。

尽管目前合资小型SUV市场已有多达8款左右的车型,不过总体来看这个新起的细分市场仍缺乏充分市场竞争,对于消费者而言可选择的车型也十分有限,在2014年以及将来到的2015年,对于广大合资厂商而言都将是一个产品布局年,抢占市场的先机及培育市场口碑都成为了各大合资厂商首先要去做的事。

与上海通用、北京现代等竞争品牌相比,长久以来东风雪铁龙在渠道方面的进展并不太顺利,4S经销商店有些偏少的事实或多或少将影响到其未来市场销量。我们的认为雪铁龙C3-XR先期市场销量将保持在5000辆上下这一数字。当然毕竟受前期产品过少的原因影响,这个市场的潜力究竟有多大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总体来看随着在未来多个合资品牌小型SUV车型的推出,未来包括雪铁龙C3-XR以及小型SUV市场都存在着较大的上涨空间。

编辑点评:2014年可谓是国内小型SUV市场全面爆发的一面,各大合资厂商纷纷旗下新产品以抢占着这个充满了商机的全新细分市场,而这其中也包括了今日的主角雪铁龙C3-XR。作为一款小型SUV市场上的全新产品,本次上市的雪铁龙C3-XR造型时尚动感,明显对准了所在细分市场中的购车主力80后一代,更值得一提的是,车辆上所装配的一系列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系统也更能打动人心,这也有理由让我们对于其未来市场表现充满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