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海车展点评:并不是所有SUV都能热卖

2015年04月25日 00:01:5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汽车·新车矩阵车展特刊 2015年度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之中。有人说,2015上海车展注定是要成为里程碑式的一届车展,更有人称之为“中国车展年”,的确,今年的上海车展与以往的任何车展都很不一样。一方面,少了靓丽车模的2015上海车展让大家的焦点更多集中在了车辆本身;另一方面,当车在车展中扮演了空前重要的角色时,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这一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级会展中心,为车企提供了最好的展现旗下最新产品与最先进造车理念的舞台。

纵观本届上海车展,所展出的量产车共有592款,其中SUV车型共199款(包含20款跨界SUV),超过新车总数三分之一。可以看出,SUV市场仍然是国内车市最为火爆的细分市场,车企厂商更是寄望于在国内汽车市场份额最大的SUV市场中获得成功。但客观的说,并非所有SUV都能热卖,究竟什么样的SUV才能在国内市场赢得未来呢?接下来的文章,笔者就来跟您聊聊本届车展上所展出的几类极具热卖潜力的SUV车型。

关键词:有钱、任性

代表车型:奥迪Q7 e-tron、 沃尔沃XC90

国内市场向来不缺少土豪买家,许多豪华品牌更是看准了这一商机。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奥迪Q7 e-tron 2.0TFSI汽油版正式全球首发,该车型比新Q7轻了300kg,此外,在搭载2.0TFSI四缸发动机之外,还配有一台电动机,系统功率高达367马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只在亚洲销售。

很多豪华轿车都会在5座版的基础上衍生出更奢华的4座版车型,像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奥迪A8L大众辉腾等均有4座版提供,而沃尔沃也在本届上海车展展出了XC90的4座豪华版车型。选择在上海车展首发,也就意味着这款车确实较多的考虑到了国内高端消费者的需求,甚至有可能只提供给中国市场。

关键词:颜值、外貌协会

代表车型:东风雷诺Kadjar双龙蒂维拉

颜值——是去年兴起的网络词汇,表示人物颜容英俊或靓丽的一个指数,用来评价人物容貌。如今,颜值也被泛用于对于物品(车型)外观指数的评定。国内消费者,对于车型外观的要求十分之高,一些汽车品牌,迫于产品序列较少以及品牌影响力较低的因素,虽然入华已经很多年,却依然不被人熟知。如今,打造高颜值车型成为了他们的突破口。

本届车展上,东风雷诺Kadjar正式发布,作为雷诺首款国产车型,新车很好的将法式浪漫色彩结合本土化制作工艺展现在我们面前。另外一款代表车型双龙蒂维拉,更是一改之前韩系车设计方面所呈现出的那种恪守与古板,俨然将时尚演绎的淋漓尽致。

关键词:7座、以“大”为美

代表车型:江西五十铃mu-X、雪佛兰新款科帕奇

现在随着社会的老龄化,很多三十岁左右的汽车消费人群面对4-2-1的家庭情况,就是夫妻俩人和双方四个老人和一个孩子。对于这些人来说,一辆7座车几乎成为了最理想的选择。本届车展上,江西五十铃mu-X与雪佛兰新款科帕奇正式发布,虽然我们很难从新车的造型与配置方面收获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不可否认,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7座布局也是一种另类的美。

关键词:自主精品、价格优势

代表车型:宝骏560、东风风神AX3

如今,自主品牌经过多年的市场检验,在质量和性能方面逐渐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及青睐。伴随着众多合资厂商在SUV领域的发力并收获不错的销量成绩,自主厂商也纷纷加快了SUV产品的投放进程。本届车展上,自主SUV如雨后春笋般推出,可喜的是,在顺应潮流的同时,自主品牌SUV更是在造型、配置、动力、技术等方面有了质的提升,加上自主品牌一向的定价优势,相信未来自主SUV会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关键词:国产化、拉低售价

代表车型:长安特锐界、北京奔驰GLA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吸引着全球各大汽车厂商的目光,如果说谁能得道这个市场的消费者的认可,那么这个品牌车型的销量就可以获得一定的保证。在近年来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将新款车型引入中国销售,甚至干脆进行国产化以获得更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可,从而增加市场份额。

本届车展上,福特锐界奔驰GLA都已国产车型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新车在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上与进口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但在售价方面相比之前进口版本车型则有了很大程度下探。品质不变加上售价下探势必带来性价比提升的结果,在国内消费市场,性价比是决定消费者最终购买的关键因素,所以可以预见,未来更多SUV车型的国产化,必将进一步加剧国内SUV细分市场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