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蓝鸟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海车展点评:有多少概念车可以量产

2015年04月24日 03:11: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凤凰汽车·新车矩阵车展特刊 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已于本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与过往国内大小汽车展览所不同的是,缺少了靓丽车模的上海车展让大家的视角更多集中在了车辆本身。作为全亚洲最重要的车展之一,在所发布的上百辆首发新车中,概念车还是占据了相当一部分的比例。当然,我相信大家感兴趣的除了概念车所展示的最新设计理念及先进技术外,何时从概念车过渡到量产车再到最终的上市发售也是每一位消费者所关心的重点。

首先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各位读者的是,真的不是所有概念车都可以实现量产。其实本身外界对于概念车的范围定义就非常广泛,其中的一种我们用大白话去讲叫做“天马行空型”,这一类夺人眼球的概念车只是作为展示之用,并不具备实用功能。当然,它无疑采用了最新科技材料并尝试了全新设计语言,在传达出汽车厂商对未来车型美好的设想外,也有助于提升品牌形象,但距离最终量产化生产而言却是遥遥无期。

但说到概念车不得不提及每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有着“国际汽车发展风向标”之称的日内瓦车展可以看作是每年各大车企最新概念车的大聚会,我们也从各辆超前设计的概念车之中去寻觅着各品牌未来汽车发展方向及前瞻技术应用,而所发布的30多辆概念车的最终结局也各不相同,有一些车会因为最终成为量产版的雏形从而送去品牌博物馆成为永久展品去展示,相反那些反响不好、无人问津的概念车则只有拉到仓库某个犄角旮旯里了。

说到本届车展最让我眼前一亮的概念车时,毫无疑问是这辆在通用之夜上全球首发的雪佛兰FNR概念车。这辆由泛亚研发中心主导设计,并针对中国市场所打造的雪佛兰FNR概念车,除了拥有随时征调去好莱坞科幻电影中去充当男主角座驾的酷炫造型设计外,包括瞳孔识别启动、无线充电、自动驾驶以及检测驾驶员的身体情况等先进科技的注入都让我对于雪佛兰品牌往后将推出的量产化新车充满了期待。

除了上述我们所谈到近乎“天马行空”型的概念车之外,现在接近一半的概念车在推出时候已经有了量产化的模样,这其中的原因想必除了最终设计已经初具雏形外,通过车展发布接受来自外界对于其造型方面的评论也是重要因素之一。总结本届上海车展所展出的首发车之中,有不少辆都是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以概念车形式展出的。

这其中颇具代表的就包括了东风日产全新蓝鸟,其原型车来自于在2014年北京车展发布的蓝鸟·印象概念版(Lannia Concept),与此前的概念车相比,全新蓝鸟在造型设计方面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包括夸张的前脸设计、回旋镖式LED大灯组以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都到了很好的保留,定位90后年轻群体,充满时尚动感的外形相信都会吸引不少追踪个性化的消费人群。

除此之外,在北京车展上发布概念车并在一年内推出量产版车型的并不在少数。这其中大家耳熟能详的包括了奔驰GLE Coupe、上海大众凌渡东风悦达起亚K4江铃福特撼路者林肯MKX以及东风1号。让广大消费者所欣喜的是现在的概念车并不在像过往去长时间的等待,在车展后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我就能迎来其量产版车型的推出。

2015上海车展亮相概念车名单(排名不分前后)
力帆X40概念车 力帆X70概念车
奔驰F 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 奔驰GLC Coupe概念车
Jeep自由侠Hard Steel概念车 斯巴鲁新力狮B4 Blitzen概念车
大众C Coupe GTE概念车 DS 5 Moon Dust概念车
奥迪Prologue概念车 西雅特20V20概念车
东风日产启辰VOW概念车 林肯Continental概念车
长安推RAETON CC概念车 阿斯顿·马丁DBX概念车
奇瑞α5概念车 吉利全新帝豪概念车
菲亚特致悦Cross概念车 本田CONCEPT D概念车
观致2 SUV概念车 哈弗concept B概念车
三菱XR-PHEV Ⅱ概念车 哈弗concept R概念车
标致308 R HYbrid概念车 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雪佛兰FNR概念车 标致Quartz概念车
铃木iK-2概念车 铃木iK-4概念车
ZINORO Concept Next概念车 广汽丰田领志i1概念车
江铃域虎皮卡概念车 江铃S330概念车
英菲尼迪Q80概念车 英菲尼迪Q60概念车
玛莎拉蒂Ghibli杰尼亚概念车 Icona NEO概念车
制表:凤凰汽车

那么让我们再将目光回到本届车展上,在众多发布的概念车之中,又会有哪些概念车在短期内实现量产化生产呢?从我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包括大众C Coupe GTE概念车、奔驰GLC Coupe概念车本田CONCEPT D概念车以及吉利全新帝豪概念车都有望在今年四季度到2016年上半年期间推出最终的量产版车型,而作为消费者的您又是否会因为所中意的新车而去推迟自身购车时间呢?不妨让我们去耐心等待一下这一部部全新概念车的“最终出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蓝鸟
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3.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