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丰田新卡罗拉价格点评 内外兼修

2017年05月15日 17:43: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汽车讯 2017年4月18日,上海车展前夕,伴随网络暴走新热词 “没有什么是一个微笑解决不了的”和朋友圈“微笑姿势”迅速霸屏,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线上创意上市,开启了全互联网体验式营销,带动一系列微笑话题席卷而来。上市发布结合网络游戏的新尝试,让无数用户在游戏的沉浸式体验中,享受全新卡罗拉带来的惊喜。

本次卡罗拉共推出16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为10.78-17.58万。作为一汽丰田“小型车战略”与“年轻化战略”的重要车型之一,全新卡罗拉对于一汽丰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性意义。而究竟和同级别的其它竞争对手相比较,全新卡罗拉的竞争力体现在何处呢?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全新卡罗拉竞争对手?

从产品定位来看,全新卡罗拉的竞争对手锁定在大众朗逸别克英朗以及日产轩逸等主流合资紧凑级车型。除此之外,随着如今消费主力逞年轻化趋势发展,诸如马自达昂克赛拉、本田思域这些相对于动元素的体现有一技之长的车型,也是与卡罗拉抢夺市场份额的有力竞争对手。

全新卡罗拉竞争力之品牌溢价能力

自1966年诞生以来,卡罗拉始终秉承“为世界上每一个人带来幸福与快乐”的研发理念,历经半个世纪的历史传承,11代车型演变,铸就了全球超过4400万辆销量佳绩。而在中国市场,自2004年导入以来,卡罗拉凭借安全、低油耗、高综合性能和高品质等特点,持续保持热销态势,累计销量已超过281万辆,充分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对于卡罗拉来说,这些数字不仅仅是一个标度,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所铸成的良好口碑,使得卡罗拉就是值得信赖的代名词。这种品牌影响力是同级别竞争对手很难达到的。

全新卡罗拉竞争力之细分市场全覆盖

此次,卡罗拉家族共推出16款车型,售价10.78万元起。其中:卡罗拉1.6L共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0.78万元、11.78万元;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10.98-14.38万元;全新卡罗拉1.8L共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5.38万元、16.38万元;卡罗拉双擎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13.98-17.58万元。不难看出,卡罗拉家族产品阵营愈发强大,产品售价无缝覆盖10.78-17.58万元区间,同时形成以卡罗拉双擎、全新卡罗拉1.8L、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卡罗拉1.6L车型为梯队的家族队伍,在为用户带来更丰富优质的车型选择的同时,通过更为精细的车型定位,抢占SML-H车型各个细分市场。

全新卡罗拉竞争力之颜值更高

此次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与1.8L车型的造型设计焕然一新,前格栅进一步压缩,下格栅进一步拉伸,从而降低车身重心,彰显高贵大气。微微向前凸起的车型轮廓前盖,勾勒出流畅优雅的曲线,优化的车身中部设计与保险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线条和谐统一。犀利的前照灯以优雅的线条铭刻出睿智的目光,1.8L车型配有LED投射式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使外观更显大气。

全新卡罗拉竞争力之高雅内饰

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与全新1.8L车型还对内饰进行了更加新潮的润色,浅色内饰新增了亚麻色(停用象牙色),温和明净,配合新增的浅黄云母金属色、深棕云母金属色车身,儒雅而不失时尚。同时,车内多处采用镀铬装饰,中控台采用钢琴黑装饰,并对细节之处进行精心打磨,质感十足。而除了1.6GL和D-4TGL之外,全新卡罗拉的大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带智能手机互联功能的8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1.8L顶配车型配置了8英寸多媒体导航系统),搭配质感细腻的开关组合,以及镀铬装饰,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也营造出更为精致、高雅的内饰氛围。

全新卡罗拉竞争力之空间表现上乘

全新卡罗拉延续了一流的空间表现,2700毫米的轴距表现处于同级别上游水准,配合后排地板平整化设计,营造堪比B级车的宽裕空间。无论是即将组建新家庭的年轻人,新婚燕尔的小夫妻,还是三代同堂其乐融融的夫妇,都能获得一个舒适体贴的驾乘空间。

全新卡罗拉竞争力之经济油耗

对于选购卡罗拉这一级别的消费者来说,油耗表现十分重要,而这也正是卡罗拉的竞争力所在。得意于“擅长启动及加速的电动机”和“擅长匀速行驶的发动机”的优质组合,卡罗拉双擎油耗低至4.2升/百公里。卡罗拉涡轮增压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同样出众,D-4T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丰田十大领先技术,动力更加充沛、效率更高,加上采用挠性锁止液力变矩器、同轴双排出口油泵、低粘度变速器油三大技术的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组成高效的“D-4T+ S-CVT”黄金动力组合,配合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卡罗拉涡轮增压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4升。

全新卡罗拉竞争力之优惠政策

还记得在11代卡罗拉推出之际,一汽丰田就率先执行了售后服务新标准,将车辆定期保养间隔延长至1万公里或6个月。而全新卡罗拉上市,则再次将金融政策升级:即日起至5月31日,花冠或威驰2年及五万公里以内,车况符合一汽丰田二手车认证的车型,可以凭发票原价回购置换、轻松升级全新卡罗拉;贷款购车1年0利息,6年以内车龄享置换补贴2000元,定保通900元即享3年6次保养,供不同预算和情况的用户自由选择。

总结:在一汽丰田570万辆的总销量中卡罗拉几乎占比一半,足以显示出这款“世界最畅销车型”在中国的勃勃生机。也正是基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卡罗拉始终注重依据市场变化及消费者需求,不断进行商品强化,保障竞争活力。

随着4月18日的精妆上阵,全新卡罗拉以全新的姿态和更高的性价比,“精妆上阵•内外兼修”,幸福来袭。秉承第一代车型总设计师确立的“为全世界每一个人带来幸福与快乐”的研发理念,卡罗拉集结了自然吸气车型、涡轮增压车型和双擎混合动力车型组成的家族阵容。而不论是实用至上的1.6L自然吸气车型,还是优雅高贵的双擎混合动力车型,亦或是先锋前卫的全新卡罗拉涡轮增压车型,又或是带来贴心关怀的全新卡罗拉1.8L车型,均致力于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用车需求,将幸福的微笑传递得更远。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用户加入到卡罗拉的大家庭之中,让幸福的光辉盛放到更多的角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