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德国车企半年销量点评 普遍表现良好

2014年07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1

奥迪今年上半年最大的增长来自美国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随着2014年进入七月份,各大车企的半年业绩也相继出炉。在欧洲市场整体回暖、中国市场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大部分都取得了理想的表现。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有成功者必然有失败者,以下是各车企半年业绩报告盘点及展望点评:

品牌:宝马

业绩: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全球共售出102万辆车(包括宝马、MINI劳斯莱斯),创造新的半年销量记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其中宝马核心品牌的销量增加10.2%,达到8886347辆,继续超越奥迪和奔驰,位居豪华车市场第一。不过宝马另一重要品牌MINI的销量下降11.4%,仅为131896辆,其下降原因主要是核心车型MINI Hatch(MINI车型的小名)在三月份更新换代,导致前几个月销量大幅下降。

点评展望:虽然整体增幅低于奥迪及奔驰,但鉴于宝马的基数较大,在销量上仍保持领先地位。下半年,广受关注的宝马X4以及2系旅行版将上市,不出意外的话,这两款各方期待已久的车型将直接驱动宝马销量继续增长。与竞争对手相比,宝马的X3和X5等SUV车型销量上有较大的优势。从各个区域市场来看,宝马在中国的涨幅高达23%,上半年销量达到22.5万辆,已经接近奥迪26.8万辆的水平。虽然在美国的销量仅增长了5%,但18.1万辆的销量仍占优势。加上宝马打算把美国斯巴达堡工厂的产量增加大45万辆,另外还在墨西哥计划新建新工厂,未来宝马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增长值得期待。宝马电动车i3的销量也达到了5396辆,虽然对宝马的销量影响不大,但去足以令宝马树立技术先锋的品牌形象。

品牌:奥迪

业绩:大众旗下豪华品牌奥迪在今年上半年也创造了公司的历史新纪录,销量同比增长11.4%,达到869350辆。其中光是六月份其全球销量就同比增加11%,达到155450辆。最重要的驱动力来自美国市场:6月份共售出16867辆,比去年同期增加23%。奥迪6月份在中国共售出50756辆,同比增加14%,而在欧洲则售出69250辆,同比增加6%。不过在俄罗斯市场,奥迪仍持续下滑,6月份仅售出3000辆,同比下降3%。

点评展望:奥迪今年上半年最大的增长来自美国,光是六月份的销量就同比增加了四分之一以上。在其最大的市场中国,销量也增加了14%,而在欧洲则同比增加了6%,基本与整体市场趋势持平,不过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下降了3%,降幅明显。“对未来数月的销售情况充满乐观,将继续上半年的增长势头”,奥迪负责销售的董事Luca de Meo说道。不过IHS的分析师却不认同这个观点,“无论是今年还是明年,奥迪都没有希望超过宝马”,这位分析师说道。在他看来,奥迪是三大豪华品牌中最为危险的,既没有奔驰那样的大规模新车开发规划,就连“技术推动进步”的品牌形象也有被宝马抢去的趋势。

2

奔驰今年增幅超过奥迪宝马

品牌:戴姆勒奔驰

业绩:另外一个豪华品牌戴姆勒奔驰也在今年上半年创造了历史新高,共售出783520辆,同比上涨12.8%,增幅位居三大豪华品牌之首。主要增长源于小型及紧凑型车的热销,E级也贡献颇大。在所有市场中,中国的销量增幅最大,在其最大的市场美国也增长不少。即便是在从危机缓慢恢复中的欧洲,奔驰也取得了7.4%的增长。戴姆勒另一品牌Smart在上半年则销量继续下滑,仅为46816辆,同比下降9.7%。

点评展望:奔驰今年增幅超过奥迪宝马,充分证明其改变车型战略是个正确的决策。奔驰A级、GLA、CLA等一众时尚小车带来了大批的销量,新S级和新E级等高端车型则确保了奔驰的利润。由于奔驰新C级刚推出,未来奔驰的销量还将进一步飙升。奔驰销售总监Ola认为,“2014年将继续创造历史记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要想在2014年全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难度有点大。受整个大环境影响,奔驰的增长速度已经在放缓,比如其四月份的增长率为15%,而六月份则掉到了6.4%。在最令奔驰心痛的中国市场,随着销售渠道调整完成和新车型的发售,与奥迪宝马的差距有望逐步缩小。

品牌:大众

业绩:德国最大的汽车公司大众也取得优异的表现。“今年上半年年,大众核心品牌的销量首次突破300万辆”,大众CEO文德恩在新帕萨特的发布会上说道。同比去年同期,大众上半年的销量增加了4%,不过在六月份仅售出51.5万辆,同比仅增加1%,这与6月销售营业的天数比去年少有一定的关系。从各个区域市场来看,大众则是水火两重天。在欧洲本土市场,大众销量基本保持稳定,在中国则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在美国销量同比下降13%,在南美更是下降21%。

点评展望:从全球销量来看,大众增长过于依赖中国市场,虽然中国市场仍保持高速增长,大众也继续在中国投巨资扩充产能投放新车型,但随着中国宏观经济调控以及中国政府对本土车企的扶持,仅依靠中国而实现全球第一的梦想有点过于冒险。在美国市场整体上升的基础上,大众投放的车型要么过于老旧要么不符合市场需求,导致销量大溃败,如果不解决将成为大众争霸道路上的一颗定时炸弹。

3

保时捷的上升势头有变缓的趋势

品牌:保时捷

业绩:今年前六个月保时捷在全球共售出8,7803辆,比去年同期增加7.6%。其中保时捷在6月份取得大幅增加,在全球则共售出16325辆,同比增加14.1%,主要得益于Macan在欧洲和美国的上市。其中6月份在欧洲的销量达到6136辆,同比增加30.4%。自从4月份Macan发售之后,该车已经在欧洲售出约2000辆,如果没有这款车的推动,保时捷在欧洲的销量可能不升反降。保时捷上半年在亚洲的表现较为平淡,其中在中国仅增加1.1%。这与没有新车上市有一定关系。

点评展望:虽然依旧在创造历史,最近几年来车坛赚钱机器——保时捷的上升势头已经有变缓的趋势。这主要与保时捷太过依赖卡宴有关。幸好保时捷还有Macan,这款卡宴的同门小弟自上市以来在欧洲和北美有极其惊艳的表现。Macan下半年在亚洲上市,我们有理由相信保时捷销量将在Macan的驱动下继续保持高增长。

品牌:欧宝

业绩:由于小型SUV车型Mokka的热销,多年来陷入困境的欧宝也慢慢走上了增长的轨道。前六个月欧宝共售出56.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4%,其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则从5.8%增加到了5.9%,是近年来首次实现份额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是俄罗斯市场,欧宝的销量达到3.35万辆,增加15%。

点评展望:前几年欧宝出现在媒体上基本与减产、裁员、关厂等负面词汇相关。欧宝在今年上半年恢复增长,固然与Mokka等明星车型的拉动作用有关,也离不开整体市场的回暖的推动。随着通用决定把雪佛兰撤出欧洲市场,欧宝未来将得到通用内部更大的支持力度,而不再固守西欧,则为欧宝的长远增长奠定基础,比如今年在俄罗斯的漂亮业绩。“上半年的业绩显示,我们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欧宝负责销售的董事Kuespert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