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德国车企半年销量点评 普遍表现良好

2014年07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品牌:戴姆勒奔驰

业绩:另外一个豪华品牌戴姆勒奔驰也在今年上半年创造了历史新高,共售出783520辆,同比上涨12.8%,增幅位居三大豪华品牌之首。主要增长源于小型及紧凑型车的热销,E级也贡献颇大。在所有市场中,中国的销量增幅最大,在其最大的市场美国也增长不少。即便是在从危机缓慢恢复中的欧洲,奔驰也取得了7.4%的增长。戴姆勒另一品牌Smart在上半年则销量继续下滑,仅为46816辆,同比下降9.7%。

点评展望:奔驰今年增幅超过奥迪宝马,充分证明其改变车型战略是个正确的决策。奔驰A级、GLA、CLA等一众时尚小车带来了大批的销量,新S级和新E级等高端车型则确保了奔驰的利润。由于奔驰新C级刚推出,未来奔驰的销量还将进一步飙升。奔驰销售总监Ola认为,“2014年将继续创造历史记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要想在2014年全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难度有点大。受整个大环境影响,奔驰的增长速度已经在放缓,比如其四月份的增长率为15%,而六月份则掉到了6.4%。在最令奔驰心痛的中国市场,随着销售渠道调整完成和新车型的发售,与奥迪宝马的差距有望逐步缩小。

品牌:大众

业绩:德国最大的汽车公司大众也取得优异的表现。“今年上半年年,大众核心品牌的销量首次突破300万辆”,大众CEO文德恩在新帕萨特的发布会上说道。同比去年同期,大众上半年的销量增加了4%,不过在六月份仅售出51.5万辆,同比仅增加1%,这与6月销售营业的天数比去年少有一定的关系。从各个区域市场来看,大众则是水火两重天。在欧洲本土市场,大众销量基本保持稳定,在中国则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而在美国销量同比下降13%,在南美更是下降21%。

点评展望:从全球销量来看,大众增长过于依赖中国市场,虽然中国市场仍保持高速增长,大众也继续在中国投巨资扩充产能投放新车型,但随着中国宏观经济调控以及中国政府对本土车企的扶持,仅依靠中国而实现全球第一的梦想有点过于冒险。在美国市场整体上升的基础上,大众投放的车型要么过于老旧要么不符合市场需求,导致销量大溃败,如果不解决将成为大众争霸道路上的一颗定时炸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