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去年全球最畅销车排行 福克斯封销量王

2014年08月04日 00:4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1

大众Polo在欧洲非常畅销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说起最畅销车型,德国消费者心里想到的肯定是高尔夫,而熟悉大众的人则知道Jetta系列才是大众旗下最畅销。不过从全世界范围来看,最畅销的却是一款在德国设计研发的美系车:福特福克斯。以下是十大最畅销车型盘点:

第十名:大众Polo

去年销量:68.9万辆

海外售价:9709欧起(约合人民币8.3万)

国内售价:8.59万起

理由:这款小型车在欧洲非常畅销,虽然不在美国市场上售卖,但仍足以保证其近日世界十大最畅销车型排行榜中。根据汽车行业专业数据服务提供商LMC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大众Polo共售出68.9万辆,在全世界排名第十。

第九名:本田CR-V

去年销量:72.4万辆

海外售价:20497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7.5万)

国内售价:19.38万起

理由:本田旗下这款紧凑型SUV在中国、美国和日本都非常畅销,根据LMC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车在全世界共售出72.4万辆,位居世界第九,同时也是唯一一款进入前十名的SUV车型。由于LMC的统计已经覆盖全世界90%以上的市场,仅有个别中东及非洲国家是例外,所以统计科学性较高。

第八名:大众高尔夫

去年销量:72.4万辆

海外售价:15270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3.05万)

国内售价:13.39万起

理由:作为大众汽车的代表车型,高尔夫在德国市场上一直是销量之王,遥遥领先于各车型。不过阶背式车尾的两厢设计,令其在世界最大的两个汽车市场中国和美国都不算十分畅销。去年是高尔夫7上市以来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份,LMC的数据显示其全球销量为72.4万辆,位居第八名。高尔夫系列的三厢版在德国被命名为Jetta,则更为受世人关注,销量也是更为领先。

2

丰田凯美瑞常年占据美国销量榜

第七名:福特嘉年华

去年销量:72.6万辆

海外售价:8131欧元起(约合人民币6.95万)

国内售价:7.99万起

理由:这是由福特汽车欧洲公司位于科隆的研发中心设计的一款小型车,但在全世界均有售。去年这款车的销量达到72.6万辆,以微弱的优势超过CR-V和高尔夫,成为世界汽车销量榜第七名。

第六名:丰田凯美瑞

去年销量:73万辆

海外售价:19438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6.6万)

国内售价:17.98万起

理由:自从10年前开始,丰田凯美瑞就基本不再欧洲销售,不过其却多年来占据着美国销量榜。去年全世界共售出73万辆凯美瑞,凯美瑞的英文名对应的日语意思为王冠,而其销量也确实对得起这个称呼。

第五名:雪佛兰科鲁兹

去年销量:74.3万辆

海外售价:13744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1.75万)

国内售价:10.89万

理由:雪佛兰旗下的紧凑型品牌科鲁兹从通用旗下另一子公司欧宝Astra身上受益匪浅。两款车的底盘和发动机均基本一致。区别在于,欧宝Astra仅在欧洲销售,而科鲁兹则销往全世界。尤其是在中国,科鲁兹非常受欢迎,其在全世界的销量达到74.3万辆,足以令其进入世界前五。

第四名:现代伊兰特(国内:朗动

去年销量:85.4万辆

海外售价:11886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0.16万)

国内售价:8.98万

理由:这款韩国紧凑型车在中美两地都有非常多的粉丝,其去年的世界销量达到85.4万辆,在欧洲则以i30之名出售。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出租车的主体车型也是现代伊兰特。

3

福特福克斯轻松斩获全球销量王称号

第三名:大众Jetta(国内:速腾)/宝来/Vento系列(Vento系列即捷达

去年销量:92.4万辆

海外售价:19074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6.31万)

国内售价:8.28万起

理由:在世界多个市场上,大众都把高尔夫的掀背版(三厢版)命名为Jetta,不过其中部分技术上与高尔夫区别甚大。比如在美国售出的Jetta车型身上就基本没有高尔夫的基因。由于轿车车身在欧洲之外的其它市场非常受欢迎,也直接导致该车的销量超过其原型高尔夫,达到92.4万辆,位居世界前三,同时也是大众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

第二名:丰田卡罗拉

去年销量:98.8万辆

海外售价:13340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1.4万)

国内售价:10.78万

理由:从1966年开始,丰田就开始出售其紧凑型品牌卡罗拉,并取得极大的成功。去年该车共售出98.8万辆,位居世界第二。而其在德国版本则进行了局部改动,被重命名为Auris。

第一名:福特福克斯

去年销量:109万辆

海外售价:1125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9.6万)

国内售价:9.98万

理由:福特福克斯由福特欧洲公司于上个世纪末研发,已经成为该公司的看家车型。去年全世界销量达到109万辆,毫无疑问地压倒大批名车,问鼎世界之冠。该车型的研发负责人Richard Parry曾表示“这款车对于福特欧洲公司有着恒久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