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进口斯柯达-速派(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光冲淡了记忆 而那些经典车却永不褪色

2017年10月01日 07:0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日月忽其不淹兮,

春与秋其代序。

唯草木之零落兮,

恐美人之迟暮。

屈原在《离骚》之中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已逝。即使美人都难逃时光流逝下的年华垂老。论世间何物不被岁月所洗礼,唯有不屈的英魂和不朽的经典。

斯柯达老爷车422就是永不褪色的经典车型,它诞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的大萧条时期,凭借自身优异的特性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帮助斯柯达成功渡过经济危机。从1929年至1932年之间,在斯柯达汽车制造厂总共生产了3435台。从传奇的斯柯达POPULAR,斯柯达RAPID,斯柯达FAVORIT和斯柯达SUPERB身上都能看到斯柯达422的影子。

如果从卡尔·本茨发明第一辆三轮汽车开始算起,汽车的诞生不过131年。人类对于速度的极限锁定在百米冲刺9.58秒。但是人类一直渴望超越自身的枷锁,通过机械推动自己超越速度的极限。所以汽车诞生的意义是提升人类在速度和空间层面的范畴。

422也是如此,虽然它已经87岁高龄,但是把它置身于拉力赛场上,依然能感受到80年以前,人们对于速度的追求和热爱。22马力,3前进挡,已经让它可以达到80km/h的极速。说实话老爷车的驾驭并不那么简单,一切都是原始而没有助力。沉重的转向没有操控感,刹车制动没有防抱死。

可是当你真的坐在那个位置,周围的一切环境让你不由的产生一种穿越时光的错觉,仿佛这个1立方米的空间内,时光回溯到了20世纪30年代。然而你回望车窗外,窗外流动的车流又定格在21世纪。大概这种反差感是让人对老爷车着迷的原因之一。而这些老爷车爱好者和收藏者一定把这些老爷车视为杰出工业艺术品和最心爱的玩具。

这次经典车拉力赛由AutoBild汽车画刊主办在美丽的雁栖湖畔举行,从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历经慕田峪——古北水镇——延庆最后返回雁栖湖,展开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 我也因此有幸见证了数辆经典老爷车“速度与激情”的时刻。来自欧洲超过半个世纪的老爷车与超过500年历史的长城相遇,让他们不但感受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底蕴,更体会到了超越时空的碰撞与交汇之美。

最后

经典老爷车不仅仅代表着欧洲传统汽车文化,更是上世纪汽车设计与制造工艺的智慧结晶。时间冲淡不了经典老爷车在人们心中的烙印,不论哪一个时代,经典永不褪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